螃蟹裡面的黃跟膏是什麼,螃蟹的膏和黃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01 18:03:13

1樓:匿名使用者

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了蟹黃(春天蟹黃就變成蟹子)。

公蟹為了準備過冬,也漸漸的脂肪堆積,長成了蟹膏(俗稱蟹油)。

蟹黃,指的就是母螃蟹的卵。蟹膏指的就是公螃蟹的精巢。

剝開蟹殼,可以看到蟹殼和蟹坨坨當中有很多黃色的、粘粘的東西,那就是生的蟹黃。

剝開公蟹的殼,在同樣的地方看到的卻是白白的、粘粘的東西,就是蟹膏(蟹油)。

2樓:弦音夜月

螃蟹裡面的黃是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的,不是母蟹的卵。螃蟹裡面的膏是公螃蟹的脂肪,不是公蟹的精。

到了秋季,氣候漸漸由涼到冷,螃蟹也漸漸長壯了。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了蟹黃,以準備過冬和來年繁殖生育的需要(春天蟹黃就變成蟹子)。

這時,剝開蟹殼,可以看到蟹殼和蟹坨坨當中有很多黃色的、粘粘的東西,那就是生的蟹黃。煮熟了以後,蟹黃就變成紅色的了,而紅得越深,說明這只蟹越壯。

公蟹為了準備過冬,也漸漸的脂肪堆積,長成了蟹膏。剝開公蟹的殼,在同樣的地方看到的卻是白白的、粘粘的東西,就是蟹膏。煮熟了以後,蟹膏變成了半透明狀。蟹膏越多,說明這只公蟹越壯。

3樓:利曉藍

蟹黃:螃蟹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橘黃色、味鮮美。蟹黃不是螃蟹的卵,雖然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但是兩者有本質區別。

蟹黃中確實含有未排出體外的卵細胞,但還有其他的螃蟹的器官、腺體、組織液等物質,並非單純的蟹卵。蟹黃體積變大、呈鮮豔的橘黃色時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此時生產排出體外的是蟹卵,留在體內性腺中的卵細胞仍然屬於蟹黃的一部分。

蟹膏:公蟹中白色黏黏的是蟹膏,主要雄性的副性腺及其分泌物。雄蟹成熟後,副性腺異常發達,佔據生殖系統絕大部分,甚至將蟹殼頂起。

副性腺富含蛋白、脂類和其他各類營養,營養價值高且十分美味。蟹膏自然狀態為青白色半透明果凍狀液體;蒸熟後,為半透明、粘粘的、還會有點膩的膠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螃蟹時,除了螃蟹肉,最主要還是在於蟹黃與蟹膏。所謂的蟹黃,指的就是母螃蟹的卵,蟹膏指的就是公螃蟹的精巢。秋天是許多螃蟹的產卵季節,俗語說九尖十圓,意思就是9月時要選擇公螃蟹,10月時要吃母螃蟹

5樓:

螃蟹裡面的黃跟膏是母螃蟹的卵巢腺,公的螃蟹裡面是沒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黃是雌性螃蟹的卵,膏是雄性螃蟹的精

7樓:匿名使用者

蟹黃,指的就是母螃蟹的卵,蟹膏指的就是公螃蟹的精巢

8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秋季,氣候漸漸由涼到冷,螃蟹也漸漸長壯了。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了蟹黃,以準備過冬和來年繁殖生育的需要(春天蟹黃就變成蟹子)。這時,剝開蟹殼,可以看到蟹殼和蟹坨坨當中有很多黃色的、粘粘的東西,那就是生的蟹黃。

煮熟了以後,蟹黃就變成紅色的了,而紅得越深,說明這只蟹越壯。公蟹為了準備過冬,也漸漸的脂肪堆積,長成了蟹膏(俗稱蟹油)。剝開公蟹的殼,在同樣的地方看到的卻是白白的、粘粘的東西,就是蟹膏(蟹油)。

煮熟了以後,蟹膏變成了半透明狀。蟹膏越多,說明這只公蟹越壯。

蟹黃和蟹膏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是螃蟹的精華之所在。

在野生的環境中,到了農曆九月,母蟹的蟹黃長得最豐滿;到了十月,公蟹的蟹油長得最厚實。所以,過去吃螃蟹,有「九雌十雄」的說法。意思是:農曆九月裡要吃母蟹,農曆十月裡要吃公蟹。

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營養就在它的蟹黃 蟹膏

螃蟹的膏和黃有什麼區別?

10樓:弦音夜月

螃蟹裡面的黃是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的,不是母蟹的卵。螃蟹裡面的膏是公螃蟹的脂肪,不是公蟹的精。

到了秋季,氣候漸漸由涼到冷,螃蟹也漸漸長壯了。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了蟹黃,以準備過冬和來年繁殖生育的需要(春天蟹黃就變成蟹子)。

這時,剝開蟹殼,可以看到蟹殼和蟹坨坨當中有很多黃色的、粘粘的東西,那就是生的蟹黃。煮熟了以後,蟹黃就變成紅色的了,而紅得越深,說明這只蟹越壯。

公蟹為了準備過冬,也漸漸的脂肪堆積,長成了蟹膏。剝開公蟹的殼,在同樣的地方看到的卻是白白的、粘粘的東西,就是蟹膏。煮熟了以後,蟹膏變成了半透明狀。蟹膏越多,說明這只公蟹越壯。

11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本身就是兩種物質,一種是螃蟹用來繁衍生命的東西,另一種是螃蟹用來過冬的脂肪

12樓:晚七戀

當然是有區別的。螃蟹的黃營養價值是很高的,**也貴。

13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的話應該是公螃蟹頭母螃蟹是有高和黃的吧

14樓:奧茲子

他們的首先口感是不一樣的,而且他們其中的營養比例也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是很稀的那種吃起來很少但是吃不膩但是膏不一樣很膩

16樓:

我覺得兩者應該是有成分上的差別,而且營養價值也不同。

17樓:s屲裡旳孩孓

螃蟹對它的用處都不一樣,而且嘗起來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螃蟹的蟹黃和蟹膏有什麼區別?

18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性質不同

1、蟹黃:螃蟹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

2、蟹膏:公蟹中白色黏黏的是蟹膏,主要是雄性的副性腺及其分泌物。雄蟹成熟後,副性腺異常發達,佔據生殖系統絕大部分,甚至將蟹殼頂起。

二、形態特徵不同

1、蟹黃:蟹黃體積變大、呈鮮豔的橘黃色時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

2、蟹膏:蟹膏自然狀態為青白色半透明果凍狀液體;蒸熟後,為半透明、粘粘的、還會有點膩的膠質。

三、營養價值不同

1、蟹黃:蟹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和其他營養物質,營養豐富,但是同時含有較高含量的油脂和膽固醇。

2、蟹膏:富含蛋白質、脂肪、磷脂、維生素。

19樓:驛站

母螃蟹主要是蟹黃,而公螃蟹則是蟹膏。蟹膏自然狀態為青白色半透明果凍狀液體,蒸熟後,為半透明、粘粘的、還會有點膩的膠質。口感綿密,細細品味覺得香。

而蟹黃呈鮮豔的橘黃色,比雞蛋黃更鮮的味道。

2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蟹膏更加好吃,味道也很正,兩個可以通過顏色進行判斷。

21樓:匿名使用者

蟹黃和蟹膏是螃蟹的乙個部位,公蟹和母蟹的區別.

母螃蟹主要是蟹黃,公螃蟹則是蟹膏.

公母螃蟹如何區分

螃蟹的腹部都有乙個蓋,可從腹部中間一端與身體剝離,公的蓋在腹部中間,是尖的,母的則是橢圓形。除了腹部有區別外,公螃蟹的「鉗子」一般比較大,而母螃蟹則相對小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多肉的母蟹就有蟹黃。一些蟹比較少肉就是蟹膏

23樓:匿名使用者

蟹膏又只有雄蟹才具備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

蟹膏、蟹黃是什麼?

25樓:海派思維

公蟹才有蟹膏,母蟹才有蟹黃,它們的區別都有哪些?各位,這個問題非常好。首先,它涉及到的是生活類的話題,是老百姓喜聞樂見的話題,很接地氣。

其次,這個話題比較輕鬆,所以是個難得的好題目。最後,作為文字工作者,小編認為,我們在闡述這些生活類話題時,應該盡量客觀、公正,不偏不倚。而且,應該注意我們的價值導向。

因為,普及生活小常識,做好科普教育工作,也是我們文字工作者的應盡之責。

基於以上原則,小編就來聊聊今天的這個話題。公蟹和母蟹的區別都有哪些?首先,它們的蟹毛不一樣多。

大自然的一些規則是非常相似,就像人類一樣,女人的體毛沒有男人的體毛多,大閘蟹也是如此,公蟹腿上的毛要比母蟹腿上的毛多。而且公螃蟹每條腿上都有毛,母螃蟹則不一樣,只有蟹鉗上才有絨毛,

另外母蟹六條腿都是光禿禿的,這是兩者最直接的區別。所以我們在選購螃蟹的時候,就可以通過看它們的腿毛來區分公母,但是超市中賣的螃蟹大多數都是公螃蟹。另外,它們的肚臍也不一樣。

我們可以找到螃蟹肚臍所在的位置,拿起螃蟹講它的肚皮朝上,螃蟹的肚臍就是肚子上的小蓋子,位置靠近肚皮下方。公螃蟹的肚臍蓋子就比較尖,而且看起來像三角形。

母螃蟹看起來和公螃蟹不一樣,它的肚臍比較圓潤,雖然說也有可能會有突出來的尖角部分,但是看起來非常柔和,有的母螃蟹的肚臍看起來就好像乙個圓形一樣。在購買螃蟹的時候,我們要盡量挑選肚子比較大的,因為這樣的螃蟹蟹黃含量更多。最後,公蟹和母蟹的個頭大小也不同,公蟹個頭比母蟹大。

各位,公蟹母蟹的區別主要就是以上幾點,你記住了嗎?

26樓:熱詞團小知

蟹膏是公螃蟹的副性腺及其分泌物;蟹黃是螃蟹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具體介紹如下:

一、蟹膏

公蟹中白色黏黏的是蟹膏,主要是雄性的副性腺及其分泌物。雄蟹成熟後,副性腺異常發達,佔據生殖系統絕大部分,甚至將蟹殼頂起。

副性腺富含蛋白、脂類和其他各類營養,營養價值高且十分美味。蟹膏自然狀態為青白色半透明果凍狀液體;蒸熟後,為半透明、粘粘的、還會有點膩的膠質。

二、蟹黃

蟹黃是螃蟹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橘黃色、味鮮美。蟹黃不是螃蟹的卵,蟹黃中確實含有未排出體外的卵細胞,但還有其他的螃蟹的器官、腺體、組織液等物質,並非單純的蟹卵。

蟹黃體積變大、呈鮮豔的橘黃色時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經成熟,此時生產排出體外的是蟹卵,留在體內性腺中的卵細胞仍然屬於蟹黃的一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1、蒸熟煮透,生蟹不要吃

河(湖)蟹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所以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布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有些人因為未將蟹洗刷乾淨,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醃蟹,把蟹體內的病菌或寄生蟲吃到肚子裡,就會生病了。

2、死蟹不宜吃

河蟹死後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縮短,蟹體內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嘔吐、腹痛、腹瀉。新鮮活蟹的外殼呈青黑色,具有光澤,臍部飽滿,腹部白潔。而垂死的蟹外殼呈黃色,蟹腳較軟,翻正困難。

3、現蒸現吃,不要存放

若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2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形狀不一樣,公蟹的腹部是三角形的,母蟹的腹部是橢圓形的。螃蟹腳不一樣,公蟹的8條腳上都有絨毛,母蟹只有蟹鉗上面有絨毛,其他腿上沒有。

28樓:wyshi師

蟹膏是大閘蟹公蟹的精腺,蟹黃是母蟹的卵巢和蟹卵,營養物質都是比較豐富的,但是蟹膏的脂肪比較多,而蟹黃有大量人體所必需的磷脂、脂肪、蛋白質和維生素。

29樓:匿名使用者

蟹黃和蟹膏他們的屬性不同,蟹黃一般只有母螃蟹才會有,而蟹膏則只有公螃蟹才會有,由此而來,蟹黃和蟹膏並不會出現在同一只螃蟹上面,蟹黃的顏色是橘黃色的,味道非常的鮮美,而蟹膏指的是公螃蟹當中最有營養的部分,而蟹膏的顏色是一坨白白的脂肪,它們兩者之間的味道也是大有不同的,蟹黃吃起來的口感會有一種沙沙的顆粒感,而蟹膏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的細膩

蟹黃與蟹膏的熱量,螃蟹的熱量是多少

蟹黃每100g的熱量約為237大卡,其中的脂肪含量在左右,膽固醇含量在466mg左右。蟹黃是螃蟹體內的卵巢和消化腺,蟹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磷脂和其他營養物質,但是同時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膽固醇,蟹黃是螃蟹含脂肪量最多的部位之一,每100g蟹黃的熱量約為237大卡,其中的脂肪含量在左右,膽固醇含量在46...

潮汕紅膏蟹粥怎麼做,簡單好做的潮汕螃蟹粥怎麼做

魂牽夢縈 用料紅膏蟹 兩隻 鮮蝦 二兩 大米 二兩 姜 幾片切末 橄欖油 兩勺 海鹽 白胡椒 潮汕紅膏蟹粥的做法 螃蟹用刷子刷淨,一切為二。去除蟹肚子上的蓋子,蟹內部的沙袋。沙袋很髒,一定要去掉。潮汕紅膏蟹粥的做法 步驟1 蝦洗淨,剪去蝦腳蝦線。我這個蝦比較小所以沒去蝦線。如果買大一點的基圍蝦建議去...

海洋奇緣裡面螃蟹唱的什麼歌 螃蟹歌曲shiny歌詞

這個歌詞跟上映國配的版本都不一樣,麻煩引擎別預設搜尋到這個,誤了多少人都不知道。歌詞歌曲 梁靜茹的問 下輩子不做女人。為什麼受傷的總是女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不知你找的是哪首 手機 怎麼弄歌詞 先看看你手機支援lrc格式不?如果支援就用千千靜聽下。但是要把歌曲名和歌詞名字改一樣就能放了。怎麼 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