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戶口本已婚改成離婚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2-01 18:03:11

1樓:蝸牛p科技

因為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如果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麼沒有戶口本也是可以起訴離婚的,一般來說您只要帶上離婚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所以說,沒有戶口本還是可以離婚的。只要通過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是開具戶籍證明,亦或者是訴訟離婚,都是可以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2樓:呵呵呵呵

離婚是公民的權利,如果夫妻雙方當事人感情破裂的,是可以到民政局協議離婚的,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離婚。離婚以後,是需要更改戶口本的,那麼戶口已婚改離婚怎麼辦呢?在辦理離婚或者結婚登記後:

個人的戶口本中不會自動顯示婚姻狀態,民政局也不會主動將離婚或結婚登記的情況通知派出所。離婚後想變更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需要當事人本人持有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變更戶口本《婚姻狀況》為離婚。3《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結婚後,其戶口簿的「婚姻狀況」欄上,不再出現「已婚」或「離婚」的紅印章。

如欲變更婚姻狀態,須帶著結婚證、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親自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門辦理變更。由於你的離婚證已經丟失,建議你可以到原來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的民政部門申請辦理婚姻狀況證明,再持婚姻狀況證明到公安機關申請就戶口簿上的相關記載進行變更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登記條例規定,此類情況需要當事人本人,或戶口簿登記的戶主,持當事人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或生效的離婚判決書,到當事人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辦理修改當事人戶口簿登記得婚姻狀況為離異。

4樓:黎哲妍多名

持判決書或者離婚證,戶口,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籍資訊變更。

5樓:易軼婚姻家事律師

你好!通常需要離婚證或生效離婚判決書、調解書,詳詢當地派出所。

6樓:月光一族於

你必須出具離婚證明,直接到派出所更正戶口的屬性就可以了。

7樓:在蘄州古城放風箏的薔薇石英

離婚證,或死,亡證明

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改成已婚需要什麼材料嗎

8樓:華律網

根據相應要更改的狀態來提供。婚姻狀況指的是反映每個人在某一地區內的婚姻狀態,婚姻狀況一般分為未婚、已婚(有配偶)、喪偶、離婚四類。未婚指15歲以上的人口尚未結過婚的狀況。

婚姻狀況從未婚變更成已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離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喪偶的話,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及配偶的死亡證明。

9樓:天寒夜舞

不需要只要你換一本新的戶口本

然後就會自動轉成已婚了

如果你已經已婚的話

10樓:民生答主顧老師

回答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要到民政局修改。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婚姻狀況更改可分為以下情況:

未婚改為已婚,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變更;已婚改離婚,攜帶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變更;離婚後再婚,帶身份證、戶口簿、再婚結婚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變更。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河北省為例,結婚後可出具結婚證等證件材料,到公安派出所申請變更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

根據《河北省公安機關戶口登記管理工作規範》:

第七十八條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性別、出生日期、民族、戶主以外的戶口登記專案的,公安派出所應當根據實際情況憑相關證明辦理。因工作失誤造成登記錯誤的應及時予以更正。

12樓:樂觀的靚哥哥

戶口本上未婚改已婚,需要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村委會證明等材料,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13樓:李貌二點零

什麼也不需要,結婚就自動改過來了

14樓:淚人兒

結婚證,身份證,遷移

戶口本更改婚姻狀況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15樓:華律網

根據相應要更改的狀態來提供。婚姻狀況指的是反映每個人在某一地區內的婚姻狀態,婚姻狀況一般分為未婚、已婚(有配偶)、喪偶、離婚四類。未婚指15歲以上的人口尚未結過婚的狀況。

婚姻狀況從未婚變更成已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離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喪偶的話,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及配偶的死亡證明。

16樓:智者總要千慮

婚姻狀況有變化,戶口簿上的相應資訊應及時變更,不同情況下變更時要攜帶的材料也不同。

受理變更婚姻狀況資訊業務的單位是戶籍所在地公安分局人口管理服務中心或派出所,手續齊全可免費當場辦理。變更婚姻狀況資訊時,當事人要攜帶本人戶口簿和身份證的原件。由未婚變更為已婚,還要提供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由已婚變更為離婚,要攜帶離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經法院離婚的要提交民事調解書、已生效判決書的原件和影印件;由已婚變更為喪偶,要攜帶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材料,及配偶死亡登出戶口證明。

17樓:文化客人

這個就比較簡單了,拿著戶口本帶上身份證結婚證就可以了。要穩妥的話最好在街道辦或村鎮開個相關怎麼就可以。

18樓:戶擾龍陽

這個應該不需要變更。

結婚前與離婚後你的戶口本沒有變更,證明你一直都是單身。

法律上是以戶口本為根據的,戶口本現在什麼樣,就證明你是什麼樣,你的上一段婚姻在法律上是不受保護的。

19樓:

需要提供戶口本原件、本人身份證原件、還有結婚證或離婚證原件;假如是喪偶的,需要提供另一方死亡證明!

20樓:王梁王

如果是未婚改已婚,帶身份證和結婚證到派出所改就行了。若是已婚改未婚,那肯定是派出所給你填錯了,派出所會與婚姻登記處聯絡,查一查你的身份證號碼是否登過記,然後給你改過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相應要更改的狀態來提供。

你從未婚變更成已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

你從已婚變成未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原件。

如果從已婚變成喪偶的話,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及配偶的死亡證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落戶口本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落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如果是新生兒的話需要孩子的准生證 出生證,父親母親的戶口本,身份證等。請您諮詢當地戶籍管理機關 公安局 獲得最準確的資訊。辦理 夫妻投靠 父母投靠子女 及 子女投靠父母 等三類落戶手續的,需要備齊6份材料 申請人的申請 遷入地集體戶單位證明 申請人及被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證明 夫妻投靠的,須有...

補辦戶口本要什麼手續,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一,首先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補你的戶口本。二,補戶口本必須拿著你本人的身份證才可以去補,不需要其他手續了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20 回答1 居民需至戶口所在地所屬派出所辦理 2 需戶內全體成員到場 3 需戶內全體成員現場共同申請並簽名 4 需戶內全體成員攜帶個人...

離婚後修改戶口本婚姻狀況需要什麼

離婚後修改戶口本中的婚姻狀態記載,需要本人親自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需要的證件包括 本人的身份證 戶口本 離婚證或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或調解書。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離婚後想變更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需要當事人本人持有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變更戶口本 婚姻狀況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