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是葷還是素,洋蔥是葷的還是素的?

時間 2022-01-24 06: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素的,蒜是「五辛」,不是葷腥

2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是葷,也不是素。

洋蔥是葷的還是素的?

3樓:紅塵中有我在行走

用佛教方式解釋;它是五葷之一。

大蒜是葷的還是素的?

佛教中辣椒是葷還是素

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是素.可是蔥;蒜;韭菜類的最好不要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是素菜,是植物食材。

蔥到底是葷的還是素的?

6樓:蔣安元

葷是指聞或食用後能讓人興奮、心靜不下來我的東西,修行者多戒,如蔥薑蒜韭香菜等等;素是植物性食物、與肉、蛋奶等動物性食物相對。可見蔥是葷+素!

7樓:匿名使用者

蔥是葷的也是素的,不可把葷和腥混為一談。葷字草字頭從草,屬植物。腥字肉字旁,從肉。

佛教最早不食葷即是指不食蔥薑蒜,而不是指不食肉類,是有條件食肉類的。只是佛教傳到中國的梁代,皇帝硬性規定出家人不得食用肉類,以後以訛傳訛,人們誤以為戒葷便是戒腥。以至於此!!

8樓:匿名使用者

姜不是 蔥 蒜 蔥頭 蒜薹 韭菜這些都是葷菜 修行人絕對不可以吃

大蒜到底是葷的還是素的?

9樓:愚人凡人

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意思

首先大蒜是植物,所以和大多數植物一樣屬於」素菜「的一種並且大蒜可以作為調料和蔥一樣配和炒製葷菜使用,但是依然不能改變其植物特性本質

原料介紹:大蒜為百合科植物蒜的鱗莖。

大蒜的種類繁多,依蒜頭皮色的不同,可分為白皮蒜和紫皮蒜;依蒜瓣多少,又可分為大瓣種和小瓣種。白皮蒜:蒜瓣外皮呈白色,辣味淡,耐寒,耐貯藏。

白皮蒜有大白皮和狗牙蒜兩種,前者蒜頭大,瓣均勻,後者蒜瓣極為細碎(多者20~30瓣),食用時剝皮費工。中國人食用大蒜的年代較晚,大約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後才引進的。大蒜既可調味,又能防病健身,常被人們稱譽為「天然抗生素」

四葷四素冷盤上什麼,什麼是四葷八素?

四素 花生公尺 涼皮 或粉絲 青菜 蒸菜 四葷 牛肉 小排 糟魚 肚絲 或雞雜 雞肉 魚,雞,牛肉,蝦,素,西蘭花,花生公尺,松花蛋,白菜心拌海蜇 什麼是四葷八素?七葷八素 這個詞,似乎離成語有一定距離,看起來很熟悉,一般的詞典卻不收,比方 現代漢語詞典 1996年修訂本裡就沒有這個詞條,吉林文史出...

笑的七葷八素是什麼意思

熱詞替換 七葷八素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七個葷菜,八個素菜!意思是 的時候明知道一定要多吃素菜,才能 成功,可是不吃葷菜又根本做不到!所以大家就想到了乙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素菜比葷菜多乙個,就算多吃素了! 指笑成一團,鬧得一塌糊塗 歲末年初,傳統上中國人講究在正式宴席上要吃 七葷八素 那麼,七葷八素 具...

中國的「五葷」是指那五種食品,」大五葷「 」小五葷「指的是什麼食品?

夢幽境雅 五葷其實是五辛的訛傳,大佛頂首楞嚴經 卷八,佛對阿難說到 當斷世間五種辛菜。是五種辛,熟食發淫,生啖增恚。然而具體是哪五種,楞嚴經 沒說,後代的注 譯 補給添上了,本草備要 說是 大蒜 小蒜 興渠 慈蔥 茖蔥 五種,並把後面三樣解釋為荽 冬蔥和山蔥。了凡四訓 說是肉是辛,而這五種蔬菜是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