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許可使用合同必須在商標局備案嗎

時間 2022-01-24 06:40:09

1樓:廣東銘洋

你好,根據商標法的相關規定,不經備案的許可使用合同不可對抗善意第三者!

2樓:景玉是慕哥

如果不在商標局做備案,將無法對抗善意第三人。

3樓:班克斯丶

是的,必須在商標局備案。

商標許可合同未報商標局備案,合同是否有效?

4樓:愛將智財權網

親,合同有效,但未備案的,需要注意到重點:商標使用許可未經備案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也即是說你可以給小王授權使用自己的商標,也可以給小李授權使用自己的商標。小王管不著。

---wow,愛將智財權網在網上回答商標有關的問答越來越接近十萬個啦,一定要加油!

商標使用許可合同未經備案是否生效?

商標許可他人使用需要備案嗎?需要哪些資料呢?

著作權許可使用合同怎麼寫,簽訂著作權許可使用合同應注意哪些內容?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律雲法律服務 簽訂著作權許可使用合同應注意哪些內容?著作權許可使用合同包括那些內容? 魚萊咎淑賢 許可使用合同包括下列主要內容 1 許可使用的權利種類 2 許可使用的權利是專有使用權或者非專有使用權 3 許可使用的地域範圍 期間 4 付酬標準和辦法 5 違約責任 6 雙方認...

如何辦理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如何辦理註冊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

商標許可使用是商標權人實現商標財產權的重要途徑之一,對於 商標許可使用合同 我國商標法第40條 商標法實施條例第 43條均明確要求許可人應履行 備案 手續,但卻未涉及商標許可合同備案的法律效力問題。我國最高法院頒布並於2002年10月 16日施行的 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以...

集體商標能許可非集體成員使用嗎?

法律分析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所謂未註冊商標,是指未經商標局核准註冊而直接在商品上使用的商標。未註冊商標是商標的一部分,但因其未經註冊,所以沒有取得商標專用權。國家允許使用未註冊商標,主要是考慮到我國的經濟發展水平,對於一些生產尚不穩定 產品尚未定型的商品,以及一些特定地域範圍內當地生產當地銷售的小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