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渾身都是寄生蟲,到底能不能吃

時間 2022-01-22 00:20:08

1樓:小草要開花

我們知道外來入侵生物對於任何一個國家來說都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小龍蝦也是一種外來生物卻沒有對中國造成過大的影響,因為我們中國的廚師發現小龍蝦肉質鮮美,且沒有過大的腥味所以製成餐桌上的一道美食,現在有人問小龍蝦渾身都是寄生蟲,到底能不能吃?我們可以肯定小龍蝦雖然渾身都是寄生蟲我們也是可以食用的,因為處理小龍蝦的過程相對來說是比較嚴格。

2樓:二四養生

許多來路不明的小龍蝦,生長環境髒亂,蝦頭會富集環境中的重金屬受到汙染,也會受到水環境中寄生蟲的汙染,最好不要吃了,正規市場的小龍蝦還是可以食用的。

3樓:古橋寒雪

不能,一般人工飼養的小龍蝦,是沒有大量的寄生蟲的,如果有大量寄生蟲那麼就不要吃。

4樓:漂浮的小燈

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清潔乾淨,而且一定要高溫煮熟,現在夏季吃小龍蝦的人還是非常多的。

5樓:技術小輝

可以吃。但是烹飪的時候一定要把它燒熟了,因為燒熟可以殺死小龍蝦體內的寄生蟲,所以燒熟就可以放心吃了。

小龍蝦渾身都是寄生蟲不能吃的說法是真的嗎?

6樓:愛看**的昕

並不是真的,生的有寄生蟲,熟的就沒事。

小龍蝦(學名:procambarus clarkii):也稱克氏原螯蝦、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

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11.

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

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

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人們歡迎。因其雜食性、生長速度快、適應能力強而在當地生態環境中形成絕對的競爭優勢。 其攝食範圍包括水草、藻類、水生昆蟲、動物屍體等,食物匱缺時亦自相殘殺。

小龍蝦近年來在中國已經成為重要經濟養殖品種。在商業養殖過程中應嚴防逃逸,尤其是嚴防逃入人跡罕至的原生態水體。其對當地物種生態競爭優勢而導致破壞性危害。

形較大呈圓筒狀,甲殼堅厚,頭胸甲稍側扁,前側緣除海螯蝦科外,不與口前板癒合,側緣也不與胸部腹甲和胸肢基部癒合。頸溝明顯。第1觸角較短小,雙鞭。

第2觸角有較發達的鱗片。3對顎足都具外肢。步足全為單枝型,前3對螯狀,其中第1對特別強大、堅厚,故又稱螯蝦。

末2對步足簡單、爪狀。鰓為絲狀鰓。

小龍蝦頭部有觸鬚3對,觸鬚近頭部粗大,尖端小而尖。在頭部外緣的一對觸鬚特別粗長,一般比體長長1/3;在一對長觸鬚中間為兩對短觸鬚,長度約為體長的一半。棲息和正常爬行時6條觸鬚均向前伸出,若受驚嚇或受攻擊時,兩條長觸鬚彎向尾部,以防尾部受攻擊。

胸部有步足5對,第1-3對步足末端呈鉗狀,第4-5對步足末端呈爪狀。第2對步足特別發達而成為很大的螯,雄性的螯比雌性的更發達,並且雄性龍蝦的前外緣有一鮮紅的薄膜,十分顯眼。雌性則沒有此紅色薄膜,因而這成為雄雌區別的重要特徵。

尾部有5片強大酌尾扇,母蝦在抱卵期和孵化期,尾扇均向內彎曲,爬行或受敵時,以保護受精卵或稚蝦免受損害。

7樓:tiago達

有很多關於各種食物的謠言,很多都非常誇張,比如之前人們說街上的羊肉串不是羊肉都是老鼠肉,可是想想看去**才能找那麼多老鼠肉。還有之前有人說米線都是膠做的,說一個二十幾歲的少女因為連續吃了十幾天米線而暴斃身亡。

現在被認為有寄生蟲的不只是小龍蝦,還有很多人更愛的牛蛙,這些食物很美味,而且我覺得由於這些食材的生存環境,確實比較容易滋生寄生蟲,可是這並不意味著每隻小龍蝦上面都有寄生蟲,而且只要是從正規餐廳購買到的小龍蝦,都是沒什麼問題的。

人人都愛吃的小龍蝦到底有什麼問題嗎?我覺得只要是在正規餐廳買到的,就沒有什麼問題,因為餐廳中的這些食物是經過食品質量監督管理局檢驗合格的,這樣才能被允許放到食客的餐桌上。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小龍蝦雖然好吃,大部分小龍蝦也沒有那麼多寄生蟲,可是小龍蝦這種食物也不宜多吃,不能每天都吃。

8樓:二四養生

許多來路不明的小龍蝦,生長環境髒亂,蝦頭會富集環境中的重金屬受到汙染,也會受到水環境中寄生蟲的汙染,最好不要吃了,正規市場的小龍蝦還是可以食用的。

9樓:撩妹翻車現場

①不要食用未煮熟的小龍蝦。②不要吃死掉的和肉質糜爛的龍蝦。③蝦線要處理乾淨。④龍蝦要先油炸,再用沸水連續高溫熬煮至少十分鐘。

10樓:油膩少年

是會有一些寄生蟲,但是煮透還是沒問題的。

11樓:輪迴者

小龍蝦有寄生蟲,但是經過高溫後就沒有了。

12樓:

假的,生的小龍蝦可能有寄生蟲,不至於全身都是。

13樓:麓貪馴毓依貌

如果這是真的的話,那小龍蝦早就不可能被人類去吃了。

14樓:大碗寬面嘛

當然是假的,再怎麼寄生蟲也被煮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小龍蝦早就不可能被人類去吃

16樓:夏菱青雲

不要食用未煮熟的小龍蝦

小龍蝦體內有寄生蟲、重金屬超標?還能不能放心吃?

17樓:小小秋千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可謂是不受吃貨朋友的代言詞,世界上的美食更是數不勝數,尤其是在海鮮這方面,每年的市場銷售額都是非常大的,而小龍蝦就是很多人的喜愛,但是也有人問小龍蝦體內有寄生蟲、重金屬超標?還能不能放心吃?其實小龍蝦裡面的寄生蟲與重金屬確實有,但是並不超標,可以放心吃,注意好清洗乾淨就行。

18樓:歡歡的文庫

小龍蝦煮熟之後是可以食用的, 它的重金屬超標主要是頭部,所以頭不要吃,其他部位都是可以放心吃的。

19樓:情感小

小龍蝦的生長環境惡劣,所以會有寄生蟲之類的,吃的時候一定要高溫煮熟再吃。

我覺得小龍蝦最好還是少吃,因為外面的小龍蝦其實很多都沒有弄乾淨的,如果是買來自己弄的話,可以吃,但還是少吃。畢竟本身的生長環境就不太好。

20樓:風兒啊

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是可以吃的,但是為了健康著想,不要經常食用,因為寄生蟲和重金屬在體內會存在很長時間。

都說小龍蝦裡有寄生蟲,是真的嗎,那白癜風能吃嗎?

21樓:金華**病防治院

我們知道白癜風患者對於飲食是有不少禁忌的,例如少吃辛辣食物、海鮮產品和富含維c的食物,戒菸戒酒等等。至於小龍蝦,部分小龍蝦確實會有寄生蟲的問題,建議是儘量少吃或者不吃。

1、小龍蝦的烹調方式就決定了其並不適合白癜風患者食用。小龍蝦由於本身蝦肉的味道較淡,帶有腥味,肉質也較粗,因此在烹調時通常都會加入大量的香料和辣椒以掩蓋其腥味。而這些辛辣食物對於白癜風的病情而言是有刺激作用的,患者應該儘量少吃。

2、小龍蝦的安全問題一直是受人們所懷疑的,正所謂無風不起浪,白癜風患者也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研究表明,小龍蝦的體內含有汞、鉛、鎘等有毒重金屬,雖然這些重金屬在蝦肉中的含量較少,人體正常食用可以通過代謝排出體外。但很多白癜風患者都存在內分泌紊亂的問題,經常和大量食用都可能會造成毒素在患者體內積累。

並且環境水質較差的情況下飼養的小龍蝦,體內可能含有肺吸蟲等寄生蟲卵,不慎食用後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

3、小龍蝦雖然屬於淡水蝦,但是蝦本身也屬於腥辣辛膻中的一種,中醫稱其為“發物”,從西醫角度是易造成過敏反應的食物。白癜風患者本身**比較敏感,如果發生過敏現象,會使白癜風患者的神經內分泌功能紊亂,同時也會引起微迴圈障礙,使末梢小靜脈擴張淤血,導致血液迴流障礙,造成組織細胞缺血缺氧而加重黑素細胞損傷。所以在進食小龍蝦時也應該儘量少吃或不吃。

朋友圈吃小龍蝦全身寄生蟲是真是假?

22樓:愛看**的昕

這個說法是假的,只是謠傳。有人說沒有小龍蝦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夏天。在炎熱的夏日,晚上喝幾瓶啤酒,然後吃盤小龍蝦,非常完美!

但是在每年的這個時候,在網際網路上和朋友圈裡總是有關於小龍蝦的各種謠言。他們都說小龍蝦哪都不好。嚇得我們都不敢動筷子了。

畢竟,“人紅是非多”,更不用說身穿紅色長袍的小龍蝦了?**也是一直在上升,關於小龍蝦的各種真假傳言也一直都有。例如:

小龍蝦在汙水中生長。體內的重金屬超過標準數百倍。小龍蝦渾身上下都是寄生蟲,不能食用。

吃小龍蝦容易引起肌肉溶解!

至於“小龍蝦體內有寄生蟲,吃了也會生寄生蟲”的傳聞,專家說,小龍蝦中有寄生蟲,但是隻要小龍蝦煮熟並且不吃小龍蝦的頭,基本上沒有問題。煮熟的小龍蝦可以安全食用。

此外,有一個關於食用小龍蝦的重要知識:您需要選擇小龍蝦進行加工,因為小龍蝦在死亡後會很快腐爛,即使外**起來沒有變化,人體也會滋生有害細菌,危害人類身體的健康甚至生命。

23樓:獅子叫我來巡山

小龍蝦有可能攜帶寄生蟲,這一說法成立嗎?怎麼吃小龍蝦較安全?

24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並沒有全身都是寄生蟲那麼誇張,但也是有寄生蟲的。

25樓:風蜂蜜柚子茶

全身都有肯定是假的,不過寄生蟲應該還是有的。

26樓:

我覺得這個東西它應該都是假的吧,並不是真的。

27樓:qmzhna呀呀

我覺得應該是假的,如果都是寄生蟲的話,那麼就會有很多人生病。

小龍蝦身上有寄生蟲嗎?

2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由於小龍蝦生活水質較差,小龍蝦體內多寄生著肺吸蟲。人若是生食或半生不熟地吃了小龍蝦,就極有可能感染上這種寄生蟲,從而引起肺吸蟲病。

29樓:獅子叫我來巡山

小龍蝦有可能攜帶寄生蟲,這一說法成立嗎?怎麼吃小龍蝦較安全?

小龍蝦身上那麼多的寄生蟲,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吃?

30樓:

因為小龍蝦好吃啊,不要小龍蝦身上有那麼多通紅,可以經過專業的人員清理呀,清理過後就可以放心的吃了呀,有的人他是賣小龍蝦的,世博會清理,然後就吃上就能出門了,但是吃的人不知道嗎?我覺得還是要去理他又見紅,很壞嗎?但是如果清理過後的話,就可以放心吃了又好吃,為什麼?

別人嗎?

31樓:受迎荷

小龍蝦味道鮮美,現在的小龍蝦大部分是養殖的沒野生的那麼多,烹任過程中用大火爆炒,煮透,裡面細菌殺死,不大量吃,不是很大問題。

32樓:來自褒禪山月貌花容的繡線菊

高溫就殺死了唄,再說都是人工養殖的,應該比野生的要乾淨,螃蟹也有寄生蟲,不也是很多人都看吃嘛,只要高溫熟透,是都可以吃的,

33樓:茅振華殳裳

小龍蝦已經成為夏季餐桌上的一道美食了,一般晚上熱鬧點的地方都有的,現在也有很多都是人工飼養的,也不會像之前說的那樣不乾淨

像龍蝦大叔晚上每天生意都那麼好,要是不乾淨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去吃了是吧小龍蝦生活在汙水裡這誰說的啊

從來沒聽過見過

吃小龍蝦有什麼禁忌,吃小龍蝦的禁忌,吃小龍蝦要注意

嚮往智慧科技 小龍蝦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

小龍蝦養殖技術,如何養殖小龍蝦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徐金華 編輯本書由湖北省荊門市水產局資深專家精心編著,內容包括 小龍蝦的營養價值與市場前景,小龍蝦的生物學特性,小龍蝦的繁殖,小龍蝦的苗種培育,小龍蝦的池塘養殖 稻田養殖及其他養殖方式,小龍蝦的暫養與運輸,小龍蝦的疾病防治等。內容通俗易懂,技術先進實用,適於廣大小龍蝦養殖專...

怎麼區分小龍蝦,大龍蝦,龍蝦,小龍蝦與大龍蝦外觀上有什麼區別?

看頭,大龍蝦的頭上有專門用來打架用的硬鬚。另外,大小上也很明顯,大龍蝦一般低於10cm的都不會賣,小龍蝦10cm的都是比較大的。 前景不錯,效益很可觀!淡水龍蝦養殖技術 淡水龍蝦又名克氏螯蝦,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青睞。近年來,淡水龍蝦不僅在國內成為暢銷水產品,其蝦仁 蝦黃等出口也迅速增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