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醉蝦怎麼製做 為什麼我做的很鹹

時間 2022-01-19 01:30:06

1樓:

做醉蝦口味清淡的人盡量少放醬油 豆腐乳和豆豉這些增鹹的東西

做法一食材準備

鮮活蝦500克(每只長3一5厘公尺為佳)。 蔥白100克。豆腐乳汁50克、醬油10

醉蝦(河蝦)

克、味精0.5克、香油1克、冰塊(一定得有冰,沒冰不好吃)。

製作步驟

1、鮮活蝦用清水洗淨泥沙,剪去蝦槍、須、腳,放於盤內,淋上麴酒。

2、蔥白切成約3.5厘公尺的段,均勻地擺在蝦的上面,扣上碗即是醉蝦。

3、豆腐乳汁、齒油、味精、香油調勻,即成南滷,隨醉蝦同上桌小食時揭開扣碗,將醉蝦蘸滷汁就蔥白同食。

做法二原材料準備

枸杞,黃酒適量,糖3克,蒸魚豉油8勺,調味汁1勺,青椒1/3個,紅椒1/3個,姜10克,陳醋1勺,蒜10克。

做法步驟

1、鮮後蝦買回來之後,將蝦放在清水中過濾掉肚子裡的泥沙,稍微剪去蝦槍、須、腳。

2、 姜、蒜切成細末,青紅椒也切成細末,倒進碗內,然後把所有調味料(除酒外)拌勻成湯汁。靜置10分鐘,使湯汁入味。

3、把枸杞黃酒倒入有蓋的大碗中,鮮活蝦從清水中撈起再在水龍頭下迅速沖洗一遍,迅即倒入黃酒碗中,蓋上蓋。

4、鮮蝦開始會在碗裡跳動,待跳動能力慢慢減弱時,就把調好的湯汁放在裝蝦的碗中,再蓋上蓋子,直到碗裡面完全安靜,開蓋即吃。

注意事項

1、一定要用活蝦。

2、吃醉蝦一定要吃新鮮,盡量在半小時以內消滅掉。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介紹蝦醬的做法,你換成醉蝦就可以了自製蝦醬的做法(鮮香無比)材料:小蝦500克、鹽2茶匙

製作:1、 小蝦洗淨,揀去雜質。

2、 把鹽放入小蝦內。

3、 攪拌均勻。

4、 把小蝦裝入飲料瓶內,瓶蓋不要擰得太緊,放置在室外,發酵20天以上。關鍵:

1、瓶蓋不能擰得太緊,發酵過程中會產生氣體。

1、裝入小蝦的瓶口鬆鬆的套乙個塑膠袋,可以使得飲料瓶保持清潔。

裝蝦醬的容器做好選用玻璃、陶製或者瓷器製品,這樣比較安全。我使用飲料瓶是為了圖省事,不要像我一樣偷懶。 嘎巴蝦醬的做法(超鮮美醬料)這次買的這個個頭不大,顏色透明,我感覺應該是嘎巴蝦的另一種,肉沒有那種模樣樸實、外殼不油量的好吃,所以做成蝦醬吧,早餐搭配粥來吃,挺鮮美,關鍵還補鈣,呵呵。

嘎巴蝦醬的做法:

1、嘎巴蝦2斤、蔥薑適量、鹽10克、白糖20克、料酒2大勺。

2、先把嘎巴蝦、蔥、姜一起剁成泥。

3、熱鍋熱油,倒入蝦泥翻炒。

4、再加入料酒、白糖、鹽,炒到變色。

5、轉入高壓鍋,40分鐘。

6、通過高壓,蝦皮徹底酥爛了。搭配清粥吃味道很鮮美。

3樓:伽妍半永久

醉蝦有兩種做法:1.用鮮活河蝦(每只長3一5厘公尺為佳)2.

用鮮活海蝦。海蝦多用白酒醃製   醉蝦做法:   特點:

鮮蝦醉態可掬,入口鮮美醇香。   原料:鮮活蝦500克(每只長3一5厘公尺為佳)。

蔥白100克。豆腐乳汁50克、醬油10克、味精0.5克、香油1克。

冰塊(一定得有冰,沒冰不好吃)。   製作過程:   鮮活蝦用清水洗淨泥沙,剪去蝦槍、須、腳,放於盤內,淋上麴酒。

蔥白切成約3.5厘公尺的段,均勻地擺在蝦的上面,扣上碗即是醉蝦。豆腐乳汁、齒油、味精、香油調勻,即成南滷,隨醉蝦同上桌小食時揭開扣碗,將醉蝦蘸滷汁就蔥白同食。

各式醉蝦成品(20張)  食蝦是國人的大一統嗜好,請中國人吃飯,以點蝦最得人心。然而啖食鮮物,尤以活吃最佳,醉蝦正是如此,將蹦跳不止的活蝦用酒醃製,將酩酊狀的活物點蘸調味吞下,其甘美,自是不言而喻的了。取食醉蝦的技術要義,在於對蝦殼的破壞程度,狼藉一堆,有失儒雅,屬於自墮品格。

完美的做法是,將幾乎看不出牙齒痕跡的蝦殼碼成一條弧線,或者長城牆垛模樣,則於醉蝦的體會,就是老饕級別的了。   醉蝦第一要訣,就是醉。如果蝦們喝的是會上頭的什麼鴨溪滘等爛白酒,蝦的頭部就會發黑,身體的肉就會鬆軟;如果蝦們喝的是路易十三,那麼,蝦會看不起你,會在你的嘴巴裡口出狂言,喋喋不休,最後把你煩死。

  只有上等的紹興黃酒,是做醉蝦的唯一佳品。醉倒了的蝦甚至全身都充滿詩意地在你面前輕輕挪動,那種感覺,就是西廂記裡所寫著的「玉體橫陳、肌如凝脂」。   當然,除酒之外,辣椒、姜、蔥、醬油和鹽,都馬虎不得。

比如辣椒要春季第一次結出的等等,這些,是保證做出醉蝦的根本所在。   功用:主治腎虛、陽痿等症   吃醉蝦可能引起的疾病:

  醉蝦固然美味,但其在做法上接近於生吃,因此很容易因海鮮品本身的寄生蟲而使人感染疾病。   當然,海蝦比淡水蝦要相對安全,攜帶寄生蟲的機率較小。但事實上,不管哪種海蝦,生吃都有可能致病。

4樓:

醉蝦:顧名思義,把活蝦放入酒中,沒一會兒蝦就醉死了(應該說是醉了)。看來醉蝦就是用酒泡後再蘸醬汁食用的一種蝦的做法,應該是生食的一種吃法。

河蝦微生物和細菌要多於海蝦,處於安全用海蝦(南方做醉蝦用的是黃酒,河蝦)。咱就用高度白酒來泡蝦,56度的二鍋頭也就接近75%的醫用酒精了。

醉蝦的做法步驟

鮮活海蝦去須,去腳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把處理好的蝦放入小盆內,倒入高度白酒,56度的二鍋頭原漿酒最好。

把小盆蓋好,會聽到蝦們噼里啪啦的在跳。 1小時以後就可以享用了。醉倒了的蝦甚至全身都充滿詩意地在你面前輕輕挪動,那種感覺,就是西廂記裡所寫著的「玉體橫陳、肌如凝脂」。

小竅門食用時:把蝦去皮,用刀子把蝦肉刨成片,根據個人喜好蘸調汁或綠芥醬

5樓:匿名使用者

[醉蝦]:就是把活蝦放入酒中,沒一會兒蝦就醉死了(應該說是醉了)。看來醉蝦就是用酒泡後再蘸醬汁食用的一種蝦的做法,應該是生食的一種吃法。

河蝦微生物和細菌要多於海蝦,處於安全用海蝦(南方做醉蝦用的是黃酒,河蝦)。咱就用高度白酒來泡蝦,56度的二鍋頭也就接近75%的醫用酒精了。

食材明細:活海蝦適量,青芥辣醬適量,高度白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精鹽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步驟:

1.鮮活海蝦去須,去腳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把處理好的蝦放入小盆內,倒入高度白酒,我用的是56度的二鍋頭原漿酒。

3.適當的多倒點白酒,殺菌啊。

4.把小盆蓋好,會聽到蝦們噼里啪啦的在跳。20分鐘後我還聽到蝦們在跳,看來酒量還不小呢。

1小時以後就可以享用了。醉倒了的蝦甚至全身都充滿詩意地在你面前輕輕挪動,那種感覺,就是西廂記裡所寫著的「玉體橫陳、肌如凝脂」。

小竅門:食用時把蝦去皮,用刀子把蝦肉刨成片,根據個人喜好蘸調汁或綠芥醬。

6樓:

食材準備

鮮活蝦500克(每只長3一5厘公尺為佳)。 蔥白100克。豆腐乳汁50克、醬油10克、味精0.5克、香油1克。 冰塊(一定得有冰,沒冰不好吃)。

製作步驟

1、鮮活蝦用清水洗淨泥沙,剪去蝦槍、須、腳,放於盤內,淋上麴酒。

2、蔥白切成約3.5厘公尺的段,均勻地擺在蝦的上面,扣上碗即是醉蝦。

3、豆腐乳汁、齒油、味精、香油調勻,即成南滷,隨醉蝦同上桌小食時揭開扣碗,將醉蝦蘸滷汁就蔥白同食。

摺疊 做法二

食材準備

小公尺蝦、姜、蒜、鹽,醋,醬油,味精,白酒,糖、花椒

製作步驟

1、首先要邛海裡面的小公尺蝦。活的放容器裡。

2、另外用薑蒜泥(少量),鹽,醋,醬油,味精,白酒,少量水,少量糖,小公尺辣切細,少量花椒,香菜切細

3、調和好以後。倒入裝蝦的容器。蓋好蓋子。90秒以後就可以吃了。

營養價值

1.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 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5. 食海蝦有過敏者,可用蝦殼煮水口服和洗擦身體

7樓:性疾控制中心

主料鮮蝦

300g

輔料食用油適量蒜

1瓣姜2片乾辣椒

1根香蔥

少許白糖

3g雞精

2g醬油

10g黃酒

適量香醋

8g麻油

適量十三香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切好蔥花,薑絲,蒜末,乾辣椒。

3.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向上挑斷蝦線,再捏住斷開的線頭,抻出蝦線。(動作要慢點)

4.用剪刀減去蝦鬚和蝦槍,沖洗乾淨。

5.乾淨的容器內,加入蔥白,薑絲,蒜末,白糖,味極鮮醬油,香醋,黃酒,麻油,雞精,十三香少許。

6.把鮮蝦放入醃漬,料要蓋過蝦身,醃漬2小時左右。(記得蓋上蓋子,不然蝦會跳出來)

7.醃漬好的蝦取出裝盤,倒入少許醃漬的料汁,擺上薑絲和蒜末。

8.鍋內加適量油燒熱。

9.擺上蔥花,將燒熱的油澆在蔥花上,會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發出陣陣清香,即可。上桌

8樓:教育解答助手

醉蝦製作方法:

1、將蝦洗乾淨,去點蝦鬍鬚、大腳、頭上尖尖的,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向上挑斷蝦線,再捏住斷開的線頭,抻出蝦線。(動作要慢點),然後將蝦放入碗中,倒進黃酒、鹽、醬油和蒜茸;

2、料要蓋過蝦身,醃漬2小時左右。(記得蓋上蓋子,不然蝦會跳出來)浸泡2小時後,這時的蝦已經喝醉了,放入錫紙中,放入烤箱160度,10分鐘左右,即可,最後撒上蔥花裝飾即可。沒有烤箱的可以將醃漬好的蝦取出裝盤,倒入少許醃漬的料汁,擺上薑絲和蒜末。

鍋內加適量油燒熱。擺上蔥花,將燒熱的油澆在蔥花上,會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發出陣陣清香,即可。

9樓:化新瑤

主料河蝦:200g

調料生抽:3勺 陳醋:1勺

鮮薑:10g 香油:1勺

黃酒:適量 腐乳:1勺

蔥白:50g

步驟1、先將蝦洗淨,用剪刀剪去蝦須,蝦腳,然後用大量淨水沖洗乾淨備用;

2、先將蝦洗淨,用剪刀剪去蝦須,蝦腳,然後用大量淨水沖洗乾淨備用;

3、將生抽,醋,麻油,蔥白,薑末調成汁,最後再加入一勺腐乳汁增加香味;

4、醉好的蝦非常鮮嫩,直接從酒中取出,醮取做好的調料食用即可。

技巧1、醉蝦一定要使用非常新鮮的活蝦,而且大小要均勻,口感才最佳;

2、蝦在倒入黃酒之前,一定要用純淨水充分清洗乾淨,剪去所有須腳;

3、選用上等的黃酒才是做醉蝦的唯一佳品,蔥,姜,麻油,生抽,醋等調味料按照比例,不能馬虎。

為什麼我做的南瓜餅很軟,為什麼我煎出來的南瓜餅是硬的,而不是柔軟的呢

哈哈,澱粉少了就是軟的啦。還有就是火候及油炸時間不夠。澱粉比例一般 粉4 6瓜 南瓜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第一種,簡單的!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老人食譜 延緩衰老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軟炸南瓜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 南瓜600克,糯米粉600克 調料 白砂糖180克,花生油120克南瓜餅的特...

戚風蛋糕怎麼做,為什麼我都是實心的感覺,溼溼的

食材 雞蛋 2個 低粉 35g 色拉油 1.5勺 牛奶 1.5勺 糖 50g 泡打粉 0.5g 鹽 0.5g 方法 步驟 1.雞蛋兩粒,蛋清蛋白分開。2.先打蛋黃,加入10g白糖打勻。這個先後順序很關鍵,如果先做步驟3,則容易消泡。3.然後加入色拉油,打勻。4.再加入牛奶,打勻。5.然後再篩入35g...

為什麼我做的青椒炒肉總是很老 很幹啊

肉切薄一點,油放多一點下去炒。不要炒的太久,稍微翻炒幾下肉變色了馬上盛到碗裡面去就不會幹了,然後下青椒下去炒,青椒炒的差不多的時候在把肉放進去,放佐料就可以起鍋了。肉要勾芡的,炒出來才會嫩嫩的。幹的話,可以在炒的時候加點點水 抄時把肉沾上點澱粉,這樣肉就會嫩很多!為什麼我炒青椒炒肉,炒出來之後有點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