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餅的麵餅是如何做出來的,手抓餅的麵餅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2-01-15 13:00:11

1樓:一條酸菜魚

手抓餅的麵餅是用麵粉做的,手抓餅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500克、開水150克、溫水150克、豬油膏(和麵用)20克、蔥頭油(抹麵用)150克、蔥花適量、鹽適量、火腿腸1根、雞蛋1個、沙拉醬1調羹、番茄醬1調羹、生菜2片

步驟:1、500克麵粉平均分成2份,乙份加開水,乙份加溫水。攪成絮狀,再和成麵糰。

2、每乙份麵糰取10克豬油膏揉勻,不粘手為止。包上保鮮膜醒40分鐘左右。

3、醒發好之後,把兩個麵糰揉到一起,揉均勻。

4、平均分成8個小麵糰,滾圓。

5、用豬油加些蔥頭爆香,晾涼備用。(沒蔥頭直接用豬油化開)

6、案板抹上油,取一小麵糰擀開成長片,越薄越好。刷上一層蔥頭油,撒一些蔥花,一點鹽。像疊扇子那樣疊起來。

7、繞著團起來,把收口塞進裡面。

8、團好的麵餅上下各鋪一張油紙。按扁,擀開成餅胚。做好所有的,就可以用冰箱凍起來。

9、吃的時候,平底鍋加熱,取出餅胚,不用解凍。小火,一面七成熱時,打乙個雞蛋。

10、一面煎好,翻面,兩面金黃,用鏟子輕輕從餅邊向內擠壓,把餅打鬆散。

11、香腸用油煎一下,也可以用培根,根據自己需要。

12、有雞蛋那一面擠上沙拉醬,番茄醬。擺上香腸,洗淨擦乾的生菜。

13、成品。

2樓:泥萌看生活

1、首先準備高筋麵粉700克,食用鹽6克,溫水370毫公升攪拌成絮狀麵糰後,揉成光滑瓷實的麵糰。

鹽的作用,可以提高麵粉的筋性,可以使麵糰延展性更好,後面會拉的更薄,溫水和面,這樣做出的餅吃起來,口感上會更柔軟些。

2、然後再把麵糰搓成長條,分成均勻大小的面劑。

3、再把每個面劑子搓成,圓溜溜的麵糰,然後摁扁,上下兩面及邊緣處,都要抹上食用油。

這裡用的是玉公尺油,因為玉公尺油味道不大,手抓餅做出來容易接受。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食用油。

4、全部做好後,放在一起,蓋上保鮮膜,防止風乾。

麵糰放在一邊,至少醒麵40分鐘,如果能夠醒麵1-2個小時,那麼這樣手抓餅效果是最好的。

5、接下來做的是,手抓餅要用到的油酥。

這裡用到了蔥花,裡面還有,十三香,麵粉,食用鹽,以及大豆油,把他們調成稀稀流動像牛奶的狀態,就可以。

至於調料放多少合適,這個就根據個人口味來了,喜歡什麼就多加什麼,但是鹽要少放些,別做鹹了,畢竟吃手抓餅的時候,還是需要抹醬。

6、把醒好的麵餅擀開,不需要太薄,厚度2公釐就可以,然後均勻的抹上油酥。

再像平時疊扇子一樣,一層一層的疊起來,這個很關鍵,因為這樣做,是手抓餅層次多的關鍵原因。

7、疊好後,抓起兩頭,在案板上,邊摔打邊拉長。

最後再從一頭卷起來,然後把尾部收在下面。再稍微按壓一下,到這裡,手抓餅也完成了很大一部分。

8、到這一步時,蓋上保鮮膜,再鬆弛10分鐘左右。

這樣做是為了好擀開。也是手抓餅好吃的關鍵步驟。

9、鬆弛好的麵餅,擀成厚度約1.5公釐的大餅就可以了

到這裡手抓餅生胚就做好了。這裡還需要用到隔離紙隔離,也可以用保鮮膜,保鮮袋,或者油紙代替哦。最後把做好的手抓餅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就行了,這樣可以放半年。

3樓:格調

準備用料:麵粉800g、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1、溫水和面,把溫水緩緩倒放麵中,用筷子攪拌。

2、把麵全部拌成面絮狀後。

3、用手把面絮和成麵糰。

4、蓋上蓋子醒10分鐘。

5、把麵擀成麵餅狀,再把油勻均的刷在麵餅上。

6、再在麵餅上勻均的撒適量鹽。

7、再撒勻均的五香粉,用刀把麵餅拉成一條一條的,兩頭別拉斷。

8、從一邊捲起。

9、卷好後,再從一頭卷成圓形。

10、再擀成麵餅。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抓餅的麵餅是如何做出來的?愛美食的人的人內心都是積極向上的,這裡是美食重置,每天分享不一樣的美食小技巧,快速又方便,很適合上班族喲。

準備300克麵粉。少放點鹽,放一勺融化好的豬油,加臉豬油做出來的餅口感酥,味道更香。

一半用開水和面。另一半用涼水澆面。這樣做出來的餅既柔軟又勁道。

鬆弛半小時。把它做成長條。分成均勻的機子,把它做成條。

擀成長方形的麵片。刷上一層食用油。

然後把它拉長。然後給它卷起來。卷好以後再給他鬆弛半小時,鬆弛好的餅用手壓成圓餅。這樣就可以了。

電餅鐺刷一層油,看好的餅在放上面。蓋上蓋子烙兩分鐘,上面給他送點油。

給它翻個面,蓋上蓋子再烙兩分鐘。我們的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特別酥脆。

5樓:捲毛

【家常烙餅】

【普通麵粉250克,溫水150克,鹽1克】

(1).麵粉跟溫水還有鹽混合,這時候的面比較黏手,可以借助筷子攪拌,然後再下手揉成麵糰。

正常的和面,麵粉和水的比例都是2:1,這裡和面,水量要偏多了,這很關鍵,只要麵糰夠軟了,後面做出來的餅才會軟,如果水少了,面偏硬,做出來的餅也會跟著硬。

(2).揉好的面,蓋上蓋子,讓它鬆弛20分鐘,讓麵糰充分吸收水分,麵糰也會越來越柔軟。

(3).先準備油酥,碗裡倒入2勺麵粉,熱鍋,放入2勺油燒至冒泡,然後將它淋在麵粉裡面,攪拌均勻。

如果嫌麻煩,油也可以不用燒,直接加到麵粉裡面,但是燒過的油,做出來的油酥會更加香。

(4).鬆弛好的麵糰拿出來,拉長,切成均勻的小劑子,拿乙個小劑子,擀薄成圓形,然後抹上一層油酥。

(5).先捲成長條,再捲成乙個螺旋形,放到盆子裡,再鬆弛10分鐘,這個時候麵糰更軟了。

(6).案板上撒上一些麵粉,然後把鬆弛好的麵糰擀圓擀薄。

(7).中火,把鍋燒熱,然後在上面刷一層油,把餅放上去,再用刷子在餅上面刷一層油,中途多翻面,以防燒焦,擀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抓餅的一般做法是這樣的:

一、用料

普通麵粉500克;開水150克;涼水150克左右;黃油70克(其中20克加在麵糰裡);鹽少許

二、做法

1、開水150克加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然後在加入150克左右涼水,水的多少看面的吸水性酌情新增。初步成團後加入軟化的20克黃油,揉至表面光滑,比較有韌性,麵糰相對較軟些,放在一邊鬆弛30分鐘。

2、麵糰平均分成8份,表面抹少許油,防粘要在案板上塗抹油,取一塊兒麵糰擀成薄薄的大片,越薄越好,幾乎成透明狀。

3、在餅皮上撒少許鹽,均勻的塗抹上一層黃油,黃油提前放微波爐軟化,將餅皮像摺扇子一樣摺疊起來,千萬不要用捲的方法。

4、餅皮摺疊成長長的一條,從一頭邊抻邊卷,盤成一團。

5、將整形好的餅坯團鬆弛20分鐘後,擀成薄餅。

6、一次多做幾個,每乙個餅坯用油紙或保鮮膜隔開,放在冰箱冷凍櫃裡,每次吃的時候不用解凍,直接放在平底鍋中烙就可以了。

三、注意事項:

1,和麵時用溫水,這樣吃起來餅會柔軟。

2,摺疊時像疊扇子那樣的疊法,這樣層次會更分明。

3,最後擀的時候,要擀的薄些。

7樓:子游身上衣

手抓餅的做法:鹽放入溫水中化開,然後和面,先拌成雪花狀,攤開晾一小會兒,不燙手時揉成麵糰,再攤開涼透,此麵糰較軟,可以摔面,使麵糰光滑。麵糰上抹油,蓋保鮮膜醒一會。

案板上抹油,將麵糰擀成長方形。

3將25克麵粉放入50克油中,和成油酥,均勻的抹在麵片上。撒上蔥末。將麵片對折,用刀切開,但邊上要連著。

將麵片拉開,先向左右兩邊拉,再向上拉開拉長。將麵片合在一起。從一頭將麵片卷起來。

9輕輕地擀成薄餅。電餅鐺上抹油,將餅烙成金黃色。

11用筷子抖一抖,即成手抓餅。

8樓:雲雁天天美食

手抓餅好吃在家怎麼做?教你簡單實用的配方

9樓:阿峰出行記

在這次肺炎疫情中就不要到處走了,跟著做起來——手抓餅,結果有點不是那麼像,不過還好,都吃了。

10樓:微風的輕柔

手抓餅的麵餅是如何做出來的?手抓餅的麵餅是通過雞蛋麵粉還有油一起和麵做出來的麵餅。

11樓:哥第

我覺得手抓餅的麵餅還是用了一些油一層一層的油,這樣就造成它會有起酥的感覺,只要你一層麵皮加一層油,然後反覆擀是能擀出手抓餅的感覺的,有的時候用起酥油的話效果會更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抓餅的麵餅做起來也是比較費時間的,如果不會的話,可以買半成品回來,然後簡單煎一下就可以食用。

13樓:強強之

手抓餅的面胚製作方法:500克麵粉加入兩個雞蛋清倒入溫水用筷子往乙個方向攪拌,變成絮狀時,和成麵糰醒30分鐘,再烙就可以了。

14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手抓餅的麵餅其實和我們平時做餅是差不多的,就是把練火車比較轉的麵糰,然後之後放入油蔥或者是鹽,然後捲成餅之後,揪成乙個個的小劑子,擀好片就可以了。這就是非常好吃的手抓餅麵餅。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抓餅的麵餅就是普通的和面,但是手抓餅容易了,分層為了變成那種條狀。他就會要穿棉多穿好多次。一停不停的揉?

然後。到最後的時候把它弄成乙個麵皮,然後相互的疊起來,那樣的話更方便,他自己分層。

16樓:知足常樂

手抓餅的麵餅就是通過發酵之後裡面摻了油酥,所以在做的時候它容易起酥,也容易起分層。

17樓:朱瑞友

手抓餅的麵餅是如何做出來的?手抓餅是用麵粉用酵母發成面,然後再。烙餅的和感屏的時候放入油。

做成讓他分成,然後再烙餅的時候,鍋裡放油等烙成。以後用鏟子把表皮嘮的那好多遍,盡量往中間壓。不停的這樣的樣,所以烙出來的餅比較鬆散,這樣就成了手抓餅。

18樓:等等等等

這個做法其實不太健康,就是方面一層層的刷油,然後在產品在發生過就這樣,所以手抓餅在加工的時候是不用再放油的。

19樓:皋瑋

手抓餅的麵餅做法應該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將麵糊出來以後加多加一點水,然後打一幾個雞蛋放進去,然後再做的時候放一點點油,直接把麵粉放到油鍋裡面,癱出來就形成了手抓餅的麵餅

20樓:書曉山

手抓餅的麵餅很多都是買現成的,也就是買超市裡面的。如果自己做的話,就要搓很久而且還要要趕。

21樓:澹臺頤

首專餅的面必須活稀一些用。擀麵棍兒擀開以後放入油,再捲成圓形,在感慨再放入鍋中老熟即可。

手抓餅的麵餅是怎麼做的?

22樓:等愛的劇

用料小麥粉黃油開水常溫水蔥油(沒有可省略)

手抓餅的做法

先展示下我用的小麥粉,超級棒!

500g麵粉加入150g熱水,攪拌成面屑

再加入少許常溫水,少量多次,根據麵粉吸水量自己調節呦

麵粉基本成團的時候加入20g軟化好的黃油,揉啊揉

揉圓,但是怎麼揉都揉不光滑,怎麼辦?

十分鐘後,去掉保鮮膜揉啊揉,幾下就很光滑了呢!蓋上保鮮膜再醒三十分鐘醒

面板刷油(提前微波爐軟化的黃油,量多一些,一會還要刷在面上),醒好的面分成八等份,滾圓,按癟,醒十分鐘

取一麵餅,面板刷油,擀平,擀薄,幾乎透明,盡量擀吧

擀好的麵皮上刷一層蔥油或者黃油,少許鹽

手拎起兩端輕輕抖幾下,讓麵皮成如圖的樣子,一定要小心呦

就像疊扇子一樣

然後從一端盤起

整理好所有麵糰,蓋保鮮膜醒20分鐘

醒好後,按扁,擀圓

用擀麵杖小心轉移到油紙或者保鮮膜上,依次做好所有,每層都用油紙或者保鮮膜隔離,如果不當時吃,可以放冰箱冷凍,下次吃的時候不用解凍直接放鍋中即可

如果馬上就吃,鍋中少許油中火,把餅轉移到鍋中,中間鼓泡迅速翻面,鼓泡就熟了,大概兩分鐘看著點別糊了!

也可以放個雞蛋,刷喜歡的醬料,卷喜歡的蔬菜!

自製手抓餅麵餅怎麼做,手抓餅的餅皮怎麼做

用料主料 雞蛋1個 火腿80克 生菜2片 輔料番茄醬 適量手抓餅 110克 手抓餅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原料 速凍手抓餅 雞蛋 火腿和生菜,看起來就很有營養!2.生菜洗淨,火腿切片待用。3.平底不粘鍋燒熱,不放油,直接放上手抓餅,小火烙製。4.烙到兩面金黃,盛出待用。5.將雞蛋磕入鍋中,用鏟子產破蛋...

手抓餅餅團的做法,手抓餅餅團最新的做法?

這個在山西太原的必學慧小吃技術這邊是有的,做出來的手抓餅堪稱一絕 手抓餅的做法 1.麵粉 鹽 豬油和冷水全部混合,揉至光滑,麵糰分割成兩份,表面抹上色拉油防粘,放在室溫下鬆弛30分鐘 2.鬆馳好後用手先將麵糰延伸成細長麵皮,再用擀麵杖擀薄,均勻地刷上色拉油,將薄麵皮兩邊對折粘合,用手將薄麵皮輕輕地延...

雞蛋香腸手抓餅的做法雞蛋香腸手抓餅怎麼做

林夕的微笑 主料手抓餅1個 雞蛋1個 培根個人覺得半塊夠了 火腿1小根 芝士1片 輔料番茄醬 沙拉醬 油 食用鹽 雞蛋培根香腸手抓餅的做法步驟 1.取出培根自然解凍,火腿切成長條,雞蛋打入碗裡加一丁點食用鹽備用。2.平底鍋三格火,放入手抓餅 不需要提前解凍 這個步驟不需要放油。煎到兩面都酥黃,放到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