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講家的味道你最懷念的家鄉菜是什麼吧

時間 2022-01-14 10:25:08

1樓:薄宛竹

我們這裡叫洋芋。因為大面積種植,所以家家戶戶都有。土豆富含鉀、鋅、鐵等。

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均為蘋果的10倍,維生素b1、b2、鐵和磷含量也比蘋果高得多。從營養角度看,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蘋果的3.5倍。

它也是百姓餐桌上不可少的菜。它也有很多種做法。有酸辣土豆絲,乾鍋土豆片,土豆燉排骨,孜然土豆片,醋溜土豆絲,土豆牛肉,幹煸土豆絲等等。

尤其是冬天早上炒些土豆片或者土豆絲,然後就著攪團,坐在暖炕上吃著,那個美滋滋的。

2樓:寶18357茄雲

「禾花魚炒酸豆角」嗯這就是我家鄉的一道菜,也是現在我最懷戀也是最想吃的一道菜,現在常年在外工作已經吃夠了各種各樣的快餐,雖然看著都很好吃,但是永遠吃不出家鄉的那種香味,也沒有家鄉的菜那麼下飯,我的家呢是乙個來自南方的小縣城,然後我家鄉有一道在我們當地,非常的出門的一道菜也是逢年過節必吃的一道菜就是「禾花魚炒酸豆角」。

3樓:小北

‍‍我喜歡媽媽煮的扣肉,每次回去都要叫我媽媽煮給我吃。這扣肉肥而不膩,放有酸醋一起煮還有一點酸酸的味道。還有濃濃的肉香,真的現在想想都要流口水了。

4樓:沉夜孤星

‍‍淮南牛肉湯,安徽菜沿淮片的代表之一,在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淮南牛肉湯具有鮮醇、清爽、濃香的特色。現在想想都嘴饞,雖然在上海也吃過幾次,但是味道和家鄉的根本沒法比,所以每次回老家都會去吃一碗,再配上脆脆的燒餅,味道美極了!

5樓:賴白絲

家的味道,媽媽的味道!歲月荏苒,日月如梭。甚是懷念和媽媽一起準備新年的食物,那些都是珍貴而美好的回憶,獨屬於媽媽的味道。

臘月二十幾,殺年豬過後,該醃的用鹽醃好碼在陶壇,別具一番風味。接著就會把肥瘦適量的肉,細細的斬碎,拌勻! 清洗適量的蔥白,生薑,剁碎備用。

依次放入蔥白生薑沫,根據口味放入調味料,最後加入雞蛋攪拌均勻至上勁。然後用模具成型,那時我媽媽是用那個塑料紙來成型的甚是懷念!熱鍋上蒸籠,蒸至熟透聞到香味!

然後趁熱吃。美味啊。

6樓:知哥67452謐偉

我們家鄉每家每戶都喜歡吃的紅燒肉了吧,這個紅燒肉吃起來肥而不膩,入口非常好吃,在外面吃的很多都是樣子像,但是沒有家裡的好吃,可能是家裡的食材好吃新鮮,而且是農家豬肉的問題吧,當然更多的是有感情在。

7樓:我愛婷受

‍‍我們南方人逢年過節的,必須要做的一樣就是餃子,以至於小時候一吃餃子,就感覺是在過年一樣,現在吃餃子,就有滿滿的家鄉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我媽的拿手好菜,清蒸草魚,家裡的清蒸草魚,魚都是水庫裡養的,非常鮮美。其實家鄉的菜讓人懷念,不單單是家裡的菜好吃,可能是我們出門在外的人對家裡的一絲牽掛吧,家鄉菜,就是一種情懷。

9樓:猴67546烈截

‍‍我媽媽煮的蓮藕湯,那湯可以說一煮一條街都能聞到,我怎麼煮都煮不出我媽媽煮的那種味來。現在每次回家最懷念的就是這道菜了。‍

10樓:靜靜

辣椒炒肉 辣椒炒雞 炒土豆絲,家常菜都是最好吃的,

回憶一下你最想念的家鄉菜是什麼,說說?

11樓:曉淡

「禾花魚炒酸豆角」嗯這就是我家鄉的一道菜,也是現在我最懷戀也是最想吃的一道菜,現在常年在外工作已經吃夠了各種各樣的快餐,雖然看著都很好吃,但是永遠吃不出家鄉的那種香味,也沒有家鄉的菜那麼下飯,我的家呢是乙個來自南方的小縣城,然後我家鄉有一道在我們當地,非常的出門的一道菜也是逢年過節必吃的一道菜就是「禾花魚炒酸豆角」,先和大家說說做這道菜的食材吧,禾花魚就是一種和水稻共養的一種鯽魚,這種禾花魚平時養的時候都是放在水稻田裡面養的,養的時候不會去投喂任何的食料什麼的,都是它們自己吃田裡面的水稻花粒和蟲子什麼的長大,這樣養大的魚就非常的鮮,而且魚煮出來還有一種甘甜的味道,然後酸豆角就是自家種的豆角然後再來泡成酸豆角。

12樓:三熙

因為我爸爸以前當過兵,所以人品也很好,在村里有一定的人緣。記得小時候,家裡只要來客人,都是我爸爸做飯的,我們也都喜歡吃他做的菜。最讓我懷念的就是他做的魚了,嘖嘖嘖,現在口水都流出來了。

色香味俱全,一點都不誇張。我大致的說一下做法,就是把魚清洗乾淨,在魚的兩邊肚子上交錯劃開,然後放油鍋炸至金黃,撈出備用。然後就是在鍋裡調湯汁了,具體放的哪些東西我也說不好。

等湯汁調好後,就淋在魚的身上,真是酥脆、香甜可口,一條魚三下五除二就被吃完了。

13樓:徐若露

大家身在異地,難免會有一些思鄉之情,而對於身在異地的「吃貨」,最懷念的還是家鄉的菜!最懷念的當屬味道一絕的牛肉湯淮南牛肉湯!淮南牛肉湯,湯汁是用牛骨熬製的,味道鮮美!

14樓:小知87283趴悄

我們家鄉每家每戶都喜歡吃的紅燒肉了吧,這個紅燒肉吃起來肥而不膩,入口非常好吃,在外面吃的很多都是樣子像,但是沒有家裡的好吃,可能是家裡的食材好吃新鮮,而且是農家豬肉的問題吧,當然更多的是有感情在。

15樓:很堅執

最讓我懷念的是酸菜面,酸菜面怎麼做的呢?我來介紹一下,首先,自己家裡要有做好的酸菜,這種酸菜很酸的,跟市場賣的區別很大,所以麵條三分味,酸菜七分味,有了酸菜,就來說說麵條,麵條是手擀的,把麵和好後,用擀麵杖把麵擀開,然後撒麵粉繼續擀,直到把麵擀成薄如紙片一樣,才算完工,一般人沒那技術,面擀好後,撒麵粉,把麵餅摺疊起來,用刀切成細條,鍋中水燒開,把麵條下進去,煮熟後撈到碗裡,然後吧炒好的酸菜,漿水澆到麵條上,就可以吃到又酸又香的酸菜面了。

16樓:fdsb05109俚巖

我家是東北的,最喜歡的就是「胖頭魚燉排骨」選取東北本地的胖頭魚,最小也要四斤往上,太小了味道不對勁,排骨是選取東北本地的黑毛豬,簡單說就是,魚洗乾淨,用豆油煎成兩面金黃色,放蔥薑蒜調味,加入東北大醬,肋排汆水洗淨一起放入大鐵鍋燉三刻鐘。胖頭魚燉排骨,做法簡單易學,實惠解饞。

17樓:絆你一生

記憶中,「媽媽菜」是我的最愛!「媽媽菜」在一些菜譜裡也叫「螞蟻上樹」,就是把青菜在開水裡燙過以後,放置一到兩天時間後,洗淨,細細切碎,把水擠幹備用。**把鍋燒乾加油燒熱,將肉末倒入炒香後,再把菜倒入鍋裡一起翻炒,加剁椒調料後裝盤!

裝盤後的菜紅綠黃交融,很是漂亮!口感香辣,略有一絲微酸,特別好吃!也是一道非常不錯的下飯菜!

你最懷念的家鄉的味道是什麼?家鄉的味道什麼意思

家鄉的味道什麼意思 應該是指記憶中美食的味道。我曾經經歷過,在外地呆了幾年,那時就經常回憶,家裡的烤肉是香香味道,家裡的白菜是甜甜的,家裡的井水是甘甜的,家裡的空氣是清新的,整個回憶都是美美的,經歷了,你才會有那種感覺!家鄉的味道是你離開越遠越覺得熟悉,離開越久,越是想念。家鄉的飯菜 熟悉的味道。家...

說說你聞到過的最臭的味道是什麼,說說你懷念的味道有哪些?(記憶中的味道 家鄉味等)

那就是某次我吃了3天牛羊肉,沒吃蔬菜,便秘,放出的屁,我這輩子沒聞到過那麼臭的味道。我們大學時候的宿舍,是有自己的衛生間的,洗手台就在衛生間門口,當時有個室友每天都趕在我們起床的前幾分鐘跳下床去拉屎,拉完屎後餘味繞梁乙個小時不斷,我本身慢性咽炎,早上喉嚨就不舒服,每次聞到都打乾嘔,而且是嘔半天,現在...

《懷念你的味道》中的“味道”指的是什麼

我是龍的傳人 懷念你的味道 中的 味道 指的是 那歲月的味道 遠方故鄉的味道 即對以前生活的留戀及對故鄉的思念之情。附 懷念你的味道 全文 很久沒享受到你的味道,好久沒回到你的懷抱,懷念你的味道。你就是那初春的白白的槐花,靜靜地密密地掛在枝頭,散發著悠悠的清香,引來群峰起舞,招來蝶群聚會。摘幾朵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