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懷念的家鄉的味道是什麼?家鄉的味道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6-11 15:12:03

家鄉的味道什麼意思

1樓:覺一的春天

應該是指記憶中美食的味道。

我曾經經歷過,在外地呆了幾年,那時就經常回憶,家裡的烤肉是香香味道,家裡的白菜是甜甜的,家裡的井水是甘甜的,家裡的空氣是清新的,整個回憶都是美美的,經歷了,你才會有那種感覺!

2樓:一棟前塵

家鄉的味道是你離開越遠越覺得熟悉,離開越久,越是想念。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飯菜 熟悉的味道。

4樓:維小維生素

家鄉的味道也許是一道美食,也許是一件物品。不管是什麼,只要你想到它就能感受的家鄉的感覺,那就是家鄉的味道。對我來說,巴里熊青稞芽胚就是家鄉的味道,它有著青稞的香氣,能夠像家人一樣照顧我的一日三餐,帶給我各種營養,這就是家鄉的味道。

故鄉的味道指的是什麼

5樓:歧夢易

故鄉的味道指的是一篇經典懷舊思鄉的散文,漂泊在外的人,都有自己故鄉的味道。這是地域的味道,是鄉音的味道,是家鄉菜的味道,是每個人鄉戀的味道。

離鄉的日子久了,每到閒暇或節日的時候,濃濃的鄉味便湧上心頭。久而久之這種思鄉之情,就會在心中會生出根鬚。隨了根鬚,家鄉的味道也就在意識中不斷地成長了。

成長出了思念,成長出了鄉情。

講講家的味道你最懷念的家鄉菜是什麼吧

我們這裡叫洋芋。因為大面積種植,所以家家戶戶都有。土豆富含鉀 鋅 鐵等。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均為蘋果的10倍,維生素b1 b2 鐵和磷含量也比蘋果高得多。從營養角度看,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蘋果的3.5倍。它也是百姓餐桌上不可少的菜。它也有很多種做法。有酸辣土豆絲,乾鍋土豆片,土豆燉排骨,孜然土豆...

懷念家鄉的古詩

靜夜思李 白。床 前 明 月 光,疑 是 地 上 霜。舉 頭 望 明 月,低 頭 思 故 鄉。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十五夜望月。王建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秋思 張 籍。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

家鄉土特產,喜歡土特產懷念家鄉的句子

胥 黑龍江酸菜豬肉燉粉條,幹木耳,幹蘑菇,小雞燉蘑菇,大拉皮,老虎菜 幹豆腐皮卷小蔥和肉絲 小蔥拌豆腐 小雲哼哼 北京特產 香村的糕點 月盛齋的醬肉 全聚德的烤鴨 張一元的茶葉 六必居的鹹菜,布瀛齋的布鞋,餛燉侯的餛燉 帶包裝 茯苓夾餅,小甘薯,懷柔甘栗,玉皇酥,糖葫蘆,龐各莊西瓜 通州小樓與燒鯰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