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你們的家鄉都有哪些童謠呢,我們家鄉的民歌或童謠。

時間 2022-01-14 10:25:08

1樓:無翼天使

‍‍張打鐵,李打鐵,打把剪刀送姐姐,姐姐留我歇,我不歇,我要回家打毛鐵,毛鐵打了三斤半,娃娃仔仔都來看。‍‍

2樓:暗受

我的家鄉:上海,童謠就是指那些在父母與孩子,孩子與孩子間口耳相傳的歌與詩,從淺唱輕吟的搖籃曲,到幽默風趣的諷刺歌,再到流轉於10個小小手指之間的手指謠,它以獨特的節奏感和意趣橫生的內容,捕獲了無數孩子的心,我說乙個一直到現在我還能朗朗上口的童謠吧,「搖搖搖,一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我心肝肉,外公叫我好寶寶,舅舅上街去買菜,舅媽洗手去上灶,一條魚,急火燒,頭不熟,尾巴焦,盛在碗裡吱吱叫,吃到肚裡跳三跳。」

3樓:任曼蔓

王婆婆,在賣茶,三個觀音來吃茶。後花園,三匹馬,兩個童兒打一打。王婆婆罵一罵,隔壁么姑說嫌話!

4樓:沉夜孤星

‍‍陝西的童謠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應該是下面這個: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頭,金疙瘩銀疙瘩還嫌不夠, 天在上地在下你娃嫑牛,為王的坐椅子脊背朝後, 沒料想把肚皮挺在前頭,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頭, 太陽出來照西牆, 西牆背後有陰涼,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頭, 出東門,向西走, 半路上碰見個人咬狗,提起狗頭打磚頭, 反被磚頭咬了手,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 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頭。‍‍

5樓:巴山夜雨

乙個老丁頭,欠我兩糖球,我說三天還,他說四天還....後邊還有句罵人的,小時候常畫:

6樓:三世無緣

‍‍潮汕歌謠,富有當地文化特色,源遠流長,一羅一飛飛,二羅走腳皮,三羅有公尺煮,四羅有公尺炊,五羅五田莊,六羅百心腸,七羅七驛驛, 八羅做乞食,九羅九安安,十羅做大官,無羅十畚箕,免賺就有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煙台招遠,最喜歡小時候村里那些老人教我們唱的那些歌謠了,當年最喜歡的歌謠是下雨天的歌謠:大雨嘩嘩下,北京來**,讓俺去當兵,俺還沒長大,長大了才知道這首歌謠是五言打油詩,韻壓的挺準,小時候我們看見倒在地上的小樹,會把它當獨木橋去走,邊走邊唱:嫚嫚,嫚嫚過橋啊,掉進河裡尿泡尿啊,挺**的,可能只是為了押韻。

‍‍‍‍

8樓:鐘慕萍

‍‍從來勿說顛倒話,說來說去不順口,肩了秧田鋤犁耙,鮮魚跳梁貓滿溝,滿天亮月一顆星,忽聽門外狗來擲磚頭,反被磚頭咬一口。‍‍

9樓:沉夜孤星

家長在廣東汕尾地區,這邊有很多的童謠,都是用本地方言唱出來的。所以,根據這的習俗和一些用意習慣,一些歌曲唱起來特別好聽,也富有韻味。比如:

雨來來,沃秀才,(「沃」,被雨淋的意思。) 秀才無雨傘,沃阿旦; (「旦」,老翁。)阿旦無藁笠,(「藁笠」,斗笠。

)沃到須白。

我們家鄉的民歌或童謠。

10樓:悲傷的回憶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喝,下不來--

老鼠老鼠你別急,抱個狸貓來哄版你.

2.小花雞,上磨盤權

小花雞,上磨盤,一撓撓個大皮錢。

又買煙,又稱鹽,還娶媳婦過新年。

3. 媽媽推我盪鞦韆

盪起鞦韆好喜歡

媽媽媽媽你來坐

寶寶推你盪鞦韆

4.天上星星一顆顆

地上花兒一朵朵

星星眨眼花兒笑

笑得花兒彎下腰

說一說你的家鄉是什麼樣的小鎮,說一說你的家鄉是一個什麼樣的小鎮?

沉夜孤星 我的家鄉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有一條很清澈的小河,小時候是最喜歡在小河裡玩的了,還有很多的果樹,果樹開花的時候漫山遍野的都是花,超級美麗。 小皓粉絲團 我的故鄉,不大,經濟也不發達。但是,現在新區建設的不錯,收入在不斷提高,家家有小車,幸福指數還是不錯的。 求註冊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洛陽。古城洛...

說一說太空站都有哪些作用

開會。外面不會有人偷聽。 以心 在太空中,你可以遇見許多開著飛船來這裡休息的外星人,你可以走到他們飛船旁邊與他們交易物品 購買飛船等。 抽轉組 在太空站中,會有許多的外星人可以供你認識,乙個空間站就能認識十幾個,有助於完成認識外星人的成就和任務。 西瓜 空間站是有等級劃分的,越是高等級的空間站,越有...

因為粗心你曾經犯過哪些錯誤呢,說一說?

記得我們要伺候乙個叫做公路管理處的單位,裡面的工作人員每天會收到大量現金支票,這些支票要填寫進賬單和大寫金額,他們懶得填就用乙個信封放在現金口袋裡運到銀行裡讓我們桂圓填。那天我不知道腦子 壞了,把乙個裝了50幾張現金支票的信封給扔了。前幾年,敲錯位址,不小心登到一家銀行裡把它們的資料庫刪了,現在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