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好的海參冷凍是還用加水嗎,發好的海參能冷凍嗎

時間 2022-01-13 18:40:06

1樓:一葉小船

海參漲發好以後很難儲存,因為海參非常怕油,稍微有一點油很快就會變質,一般儲存海參最多堅持半個月,有兩種方法,可以延長海參的「壽命」。

泡好的海參怎麼儲存

一、用冰塊:把發好的海參放在冰塊(冰塊放在塑料泡沫上)中,每天換一次冰塊,可以儲存乙個月以上。

二、用頂湯:500克頂湯、5克鹽、5克雞精、150克魚膠粉(可以起到凝結的作用)入鍋中燒開,趁熱加入發至八成熟的海參,待冷卻即可自然凝固,海參就被裹在凝固的頂湯中,把凝固的頂湯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中儲存,效果非常好,可以儲存1-2個月,而且頂湯的鮮味能夠充分滲透到海參中,使用時取出上籠蒸熟即可,口味更加鮮美。

三、放冰箱:發好的海參用純淨水泡著放在冰箱的保鮮裡最多也就能存放3天,而且要換水,泡得時間長了還容易造成海參縮小,中國吃網餐飲網提醒,如果是用這種方法儲存20天,海參是會壞掉的。

四、保鮮膜:最好的辦法是用保鮮膜把海參單隻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儲存,吃的時候需要幾個拿幾個出來,一化凍就可以吃了,或者用熱水一燙就行(切忌不要再放到鍋裡煮)。

2樓:**店誠誠海參

你好朋友,發好的海參冷凍時不用加水了,將海參用托盤擺好冷凍(單凍),凍結實後將海參乙個乙個放入袋子密封包裝,放冰箱冷凍儲存即可,吃的時候需要幾個就拿出幾個來化凍就可以了。發好的海參不宜長期冷凍儲存,否則會由於水分流失海參變糠而影響海參的口感。

3樓:一冉瀅文

首先,發好的海參儲存必須加冰水水凍,將泡發後的海參放在冰水或者冰塊中,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冰水或者冰塊不能有油分或者其他的雜質,最好是用塑料泡沫將冰塊進行放置,並且每天更換一次冰塊,這種方式可以將海參儲存乙個月左右的時間。發好的海參最有營養的吃法一般是既可以直接食用又可以熬粥。 直接食用的話,可以將發好的海參切成片狀,加入蜂蜜或者生抽、味極鮮等調味,既利於人體吸收又增加了口感。

熬粥的話,將公尺粥熬好後把切碎的海參放進粥裡,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的蜂蜜或者鹽。做粥的時候要注意,在水沸的時候加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根據食材估計成品量,水要一次加足,轉最小火熬煮的時候不要開蓋,直至完全靡合出香,最後幾分鐘再調味。常吃海參可以很好的提高機體免疫力,但是吃野生的純淡幹海參效果最好,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參中之冠」。

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產量十分有限,國內只有少數類似於福臨門海參這樣的大品牌能夠買到。

4樓:宮品海參時代

不需要加水的 發好後直接冷凍儲存就可以

發好的海參冷凍是還用加水嗎

5樓:逄奕琛孫媚

你好朋友,發好的海參冷凍時不用加水了,將海參用托盤擺好冷凍(單凍),凍結實後將海參乙個乙個放入袋子密封包裝,放冰箱冷凍儲存即可,吃的時候需要幾個就拿出幾個來化凍就可以了。發好的海參不宜長期冷凍儲存,否則會由於水分流失海參變糠而影響海參的口感。

發好的海參能冷凍嗎

6樓:一弦一柱

發好的海參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儲存的,也可以做成熟品後一起放入冰箱儲存,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海參(幹)1根、純淨水若干、小公尺100克、水1000克、鹽適量、雞精適量。

一、將幹海參放入保溫杯中。

二、加入沸騰的純淨水至杯滿。

三、蓋上杯子蓋子,泡發12小時左右。

四、12小時後海參就泡發好了。

五、100克小公尺洗淨後,放入砂鍋。

六、加入1000克的水。

七、熬煮大概15-20分鐘至粘稠,隨後加入少許鹽和雞精調味。

八、在小公尺粥上放上海參,以及一小片嫩油菜作為配菜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冷凍。

7樓:默默的珂

發好的海參,能放冰箱冷凍箱。下次要吃時,取出後先解凍,就可以用來做菜了。

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

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

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參價值知識的普及,海參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參品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對於已經泡發好了的海參,是可以進行再次的冷凍儲存的,不過冷凍也只是關於海參的儲存一種方式,還有其他的一些方式也可以對海參進行處理儲存,不過這針對的都是已經發好的幹海參,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對發好的海參進行儲存。

方法一:將發好的海參放在冷水中,然後在冷水中加入一定量的冰塊,再用保鮮膜將其進行包裹,然後放在低溫的環境下,這種儲存方式可以儲存大概乙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建議盡快將其食用。

方法二: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將發好的海參放在湯中,比如說雞湯,具體的做法是將雞湯準備好,可以是熱雞湯,然後等待其冷卻,將海參放入雞湯中,待其完全冷卻之後,用保鮮膜包住,讓後將其放入冰箱中,這種儲存方式可以更加長期的儲存海參。

海參是海底動物群落中的一種,其它的還包括有海鞘、海星、海蛤蝓、珊瑚蟲、蛤、海綿和海膽。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希望可以幫到你。有什麼不清楚的隨時聯絡我為您解答

提問煮熟的海參放冰箱冷凍三個月可以嗎?

回答最好乙個月內食用

三個月也沒關係

提問只要沒變質就沒事,是這意思吧?回答對

凍上了就不會壞的

提問好的,謝謝您的解答

回答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更多11條

9樓:參老帽海參

發好的海參可以冷凍,但是不能長時間冷凍,長時間冷凍會影響海參的口感,也會造成海參營養價值的流失。最好在半個月之內吃掉哦

10樓:亞力士缺啥

發好的海參,如果不馬上或者即可食用的話,必須冷凍;等到想食用的時候,提前放到冷藏室解凍後食用。

11樓:海夜曉明

可以冷凍,最好是-18℃冷凍,並且注意不要經常開關冰箱或者冰櫃,否則海參水發吸進去的水會轉移到海參表面形成厚厚的一層冰衣,海參就會縮得很小。

食用前最好是放到冷水中解凍,不要在空氣中解凍。這樣解凍後海參不易縮小。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但是不要凍的時間太長

13樓:一冉瀅文

首先,發好的海參能冷凍的,將發好的海參放在冷水中,然後在冷水中加入一定量的冰塊,再用保鮮膜將其進行包裹,然後放在低溫的環境下,這種儲存方式可以儲存大概乙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建議盡快將其食用。如果想要海參儲存長久一點,將發好的海參放在湯中,比如說雞湯,具體的做法是將雞湯準備好,可以是熱雞湯,然後等待其冷卻,將海參放入雞湯中,待其完全冷卻之後,用保鮮膜包住,讓後將其放入冰箱中,這種儲存方式可以更加長期的儲存海參。經常吃海參可以很好的提高機體免疫力,但是吃野生的純淡幹海參效果最好,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參中之冠」。

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產量十分有限,國內只有少數類似於福臨門海參這樣的大品牌能夠買到。

海參發好後加水冷凍可以嗎

14樓:芒樂欣旗雋

可以參照以下步驟冷凍儲存發好的海參。

第一步:清洗海參。用剪刀把鮮海參從參嘴口處剪開,去除內臟,徹底清洗乾淨。

第二步:將鍋裡添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取出5到10個經過清洗的鮮海參,浸入已燒開的沸水中,然後將火苗調小,2分鐘後將海參用湯勺舀出,放入盤中,讓海參自然冷卻。

第三步:再一次把鍋內開水大火燒至沸騰,然後繼續重複第二步至所有海參加工完畢。

第四步:待所有海參都加工過後,將海參平均放在冷凍盤裡,將鍋裡的湯均勻分配在冷凍盤裡。

附上海參的其他儲存方法:

1、冰箱保鮮儲存。活海參不要開膛,放進高壓鍋用海水煮開10-12分鐘,迅速用冷水拔涼,放進純淨水或者礦泉水裡,在冰箱保鮮箱裡,可儲存15天左右。注意,最好每天換水;

2、往外運輸的話,可以把活海參放進保溫箱裡,加上冰,可以儲存24小時左右;

3、用鹽醃漬。可以把高壓鍋處理好的海參拔涼後用食鹽醃一下,放進冰箱裡,也可儲存半個月以上;

4、冷凍儲存。可以把高壓鍋處理好的海參拔涼後加水放進冷凍箱裡凍起來,但是時間不宜過長。

15樓:渾芳潔阿坤

你好朋友,發好的海參冷凍時不用加水了,將海參用托盤擺好冷凍(單凍),凍結實後將海參乙個乙個放入袋子密封包裝,放冰箱冷凍儲存即可,吃的時候需要幾個就拿出幾個來化凍就可以了。發好的海參不宜長期冷凍儲存,否則會由於水分流失海參變糠而影響海參的口感。

16樓:聞樂賢燕顏

不可以答案補充

那我問你你的海參是乾貨發的還是新鮮的,

答案補充

那你的就是乾貨啊,要發過才能吃,而且發過的海參好大好大,答案補充用水泡

煮好後的海參能直接冷凍嗎?

17樓:

不同型別的海參情況不同。

拉缸鹽海參和水發即食海參必須冷凍儲存,鮮活海參的不可以直接冷凍。

海參的儲存方法:

一、幹海參

放在通風乾燥儲存。

達到國家標準的幹海參,置通風陰涼處。

放置在冰箱中,保質期可達2年以上。

二、發泡的好海參

1.繼續泡在0-5度冷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可以儲存3天。

2.如果發泡的量較大,可將發好的海參用保鮮膜或小塑膠袋子單只獨立包好。

3.放入冰箱冷凍室(零度以下)儲存,這樣儲存時間可達3個月。

4.建議2週內吃完,這樣新鮮度會較好。

18樓:結束

回答親 海參不可以直接冷凍哦

需要破腹取臟清洗乾淨後才可以冷凍,步驟如下:

一、鮮活的鮮海參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臟,否則海參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

二、然後剪掉海參的嘴巴。

三、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

四、然後用洗水洗淨。

五、然後把清洗乾淨的海參放進清水中放入冰箱冷凍就可以了呢更多5條

19樓:環淡秋

回答拉缸鹽海參和水發即食海參必須冷凍儲存,鮮活海參的不可以直接冷凍。海參的儲存方法:一、幹海參放在通風乾燥儲存。

達到國家標準的幹海參,置通風陰涼處。放置在冰箱中,保質期可達2年以上。二、發泡的好海參1.

繼續泡在0-5度冷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可以儲存3天。2.如果發泡的量較大,可將發好的海參用保鮮膜或小塑膠袋子單只獨立包好。

3.放入冰箱冷凍室(零度以下)儲存,這樣儲存時間可達3個月。4.

建議2週內吃完,這樣新鮮度會較好。

發好的海蔘怎樣吃效果好

你說的這樣冷凍過的水發好的海蔘,吃的時候拿出來自然化凍即可,不需要再上火蒸或者在水裡煮很久了,就像你說的他其實已經是熟的啦。具體步驟的吃法老尹家海蔘給你介紹一下做法 1 將水發好的海蔘在開水裡燙一下,整個蘸味極鮮 鮑汁 蜂蜜吃就行 2 不喜歡吃整個的海蔘,那就開水燙完後過涼水,瀝水後切片,蒜泥 蔥花...

大家覺得是有顏色的頭髮好看還是黑頭髮好看,有顏色的是不太誇張的顏色

沫沫 我感覺還是有點顏色好看,我也剛染了頭髮,也不太喜歡太誇張的顏色 舉著花朵去旅行 如果是男生,就不要染髮了,清清爽爽的最好。如果是女生的話,要根據你的膚色來選擇髮色,據經驗分析,慄棕色最顯 白。黑不要染黃色系,最好選擇紅色系,白就染個深咖啡或者巧克力色都會很好看,而不會誇張。但是女生最好還是黑色...

幹海蔘第一次沒泡發好還能煮第二次嗎

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海蔘第一次沒有泡發好的話是不能泡第二次的。幹海蔘是海蔘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儘管營養價值不及鮮海蔘,但是其營養成分比鮮海蔘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容易存放運輸。有提高免疫 延年益壽 消除疲勞的功效。幹海蔘的鑑別方法 看海蔘的外觀,一般好的海蔘皮質清晰,顏色自然,根據生長環境顏色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