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豬肝怎麼做才好吃,要搭配什麼材料

時間 2022-01-13 14: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種,看您想怎麼吃。

1、溜肝尖

原料:鮮豬肝、胡蘿蔔、圓蔥、蔥末、蒜末、色拉油、精鹽、味精、溼澱粉、醬油、白糖、料酒、香油。

制法:豬肝洗淨,切成柳葉形薄片,納碗,加精鹽、味精、料酒、溼澱粉等拌勻上漿;胡蘿蔔、圓蔥均切成菱形片;醬油、精鹽、料酒、白糖、味精、溼澱粉等共納一碗,對成芡汁。均備用。

炒鍋上火,放色拉油燒直四成熟,下入漿好的肝片,劃散至熟時,倒入漏勺內瀝油。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末薑末、蒜末熗鍋,再放入胡蘿蔔、圓蔥煸炒一下,然後放入劃好的肝片,烹入對好的芡汁,翻炒均勻後淋入少許香油,出鍋裝盤即成。

2、爆兩樣

原料:雞胸肉,豬肝,黃瓜片,胡蘿蔔片,水發木耳,醬油,醋,料酒,蔥、姜、蒜,鹽,味精,雞蛋液(就是打好的雞蛋),水澱粉,香油。

製作過程:

(1)雞胸肉,豬肝切片,用水澱粉、雞蛋液掛糊。

(2)碗中放醬油、醋、料酒、鹽、味精、蔥、姜、蒜、水澱粉對成汁。

(3)鍋放油燒六成熱,將豬肝雞胸肉倒入,打散(為了不讓豬肝和糊黏在一起),不要炒得太老,稍微變色就行,盛出。鍋留底油,倒入豬肝,雞胸肉、黃瓜片、胡蘿蔔片、木耳炒勻,倒入先前調好的味汁,大火爆炒(德國的電爐沒有這種效果),淋香油即可。

注:最後的爆炒是很重要的,如果家裡的電爐比較慢,就先開到最大擋,然後讓鍋裡的油多燒一會兒,我每次都會看看報紙,等到油冒煙為止,呵呵,因為條件比較簡陋。國內的爆兩樣,一般選用豬腰和豬大腸,但是前者我不會處理,後者我買不到,只好用雞胸肉代替。

3、麻辣豬肝

原料:豬肝,炸花生公尺,混合油,花椒,乾辣椒,鹽,料酒,味精,醬油、溼澱粉,蔥、姜、蒜、糖各,高湯(我用雞湯),醋少許。

製作過程:

(1)肝、蔥、薑切成片,乾辣椒切節,蔥切段。將肝用鹽和料酒拌勻,用溼澱粉漿好再拌些油。

(2)用料酒、溼澱粉、蔥、姜、蒜、糖、醬油、味精和湯對成汁。

(3)燒熱油,油熱後先下辣椒、花椒,炸至黑紫色,再下豬肝片,待肝熟透放入兩勺雞湯,汁開後再炒一會兒,滴醋,並加入炸花生公尺即成。

4、銀耳豬肝湯

配方:銀耳10克、豬肝50克、小白菜50克、姜3克、蔥3克、鹽3克、醬油5克、生粉15克、雞蛋1只、素油20克

製作:1.把銀耳放入溫水中泡發,去蒂根,撕成瓣狀,豬肝洗淨、切片;小白菜洗淨,切5厘公尺長的段,薑切片、蔥切段。

2.把豬肝放在碗內,加入生粉、鹽、醬油;打入雞蛋拌勻掛漿,待用。

3.把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六成熟時,下入姜、蔥爆香,注入清水300毫公升,燒沸,下入銀耳、豬肝,煮10分鐘即成。

功效:補肝明目,潤肺養陰。

5、菊花豬肝湯

材料:豬肝100克,鮮菊花3、4朵,油、鹽、酒適量

做法:豬肝洗淨,切薄片,用油、酒醃10分鐘;鮮菊花洗淨,取花瓣。先將菊花放入清水鍋內煮片刻,再放豬肝,煮20分鐘調味即成。有滋養肝血,養顏明目功效。

6、胡蘿蔔豬肝湯

配方:胡蘿蔔200-250克,豬肝100-200克,生薑、精鹽適量。

製作:將胡蘿蔔、豬肝各洗淨,切片備用,鍋內加適量水,再放入生薑、精鹽同煮,武火燒沸後,先放胡蘿蔔,後放豬肝,煮至熟後,即可食用。

用法:喝湯,吃豬肝和胡蘿蔔。

功效:補血,明目,養肝。

7、豬肝粥

材料:主料:豬肝200克,大公尺200克,食油,澱粉,鹽,姜或薑粉,蔥花,青菜。豬肝粥

製作方法:將豬肝洗淨切片,用油,澱粉,鹽,姜或薑粉醃上。將大公尺加水煮粥,快熟時放入醃好的豬肝及青菜,再煮幾下即可,臨出鍋放一些蔥花。

應用:適用於維生素a缺乏所致的夜盲症。

太多了,說不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湖南人的話,放點乾辣椒就很好吃了

3樓:超級桃之夭夭

可以放薑蔥蒜炒,我還是喜歡吃本味

臘豬肝怎麼做好吃?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臘豬肝的正宗做法

1、材料:新鮮豬肝,鹽,花椒。

2、首先將豬肝洗淨,放在乙個大一點的盆裡。

3、在豬肝上均勻的抹上一層鹽,鹽量大概在一斤鮮豬肝用50g。醃製2天(醃製一天將豬肝翻面再醃製一天)。

4、將醃製好的豬肝洗去表面的鹽,放在蒸鍋中蒸熟,評判標準在筷子插入豬肝中再取出後筷子不沾。

5、將蒸熟的豬肝風乾,冬季大概需要半個月,就能做出美味的臘豬肝了!食用時記得先用清水泡一下,再煮15分鐘就可以吃了!

豬肝中具有維持正常生長和生殖機能的作用,能維持健康的膚色,對**的健美有重要作用。

更多6條

5樓:撒網步魚

原  料:

臘豬肝1/2塊、紅椒1個、蒜苗1根、黃瓜1/2根。

準備:臘豬肝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

做法:1、臘豬肝、黃瓜、紅椒分別切片,蒜苗切段。

2、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臘豬肝。

3、炒至臘豬肝變色,放入黃瓜片。

4、翻炒一分鐘,放入蒜苗和紅椒,炒勻即可。

貼士:1、臘味都會比較鹹,提前浸泡可去除表面鹽分;因為臘豬肝中含有鹽分,無需另外加鹽;為了保持臘味特有的乾香,不再新增其他調味料。

6樓:123ywei水瓶

豬肝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味道很不錯,很多人都喜歡,特別是臘豬肝,能把味道做好,那可是一門不小的學問哦。如果豬肝加熱過短,就不能殺死豬肝中的某些病菌和寄生蟲卵,因此,吃豬肝是不能炒得過嫩的。

首先,準備好材料,需要烤豬肝,酸辣椒,鹽,生抽,雞精等然後,將酸辣椒切碎,臘豬肝切片;先炒豬肝,再翻炒,直到炒香後放進酸辣入味,並炒勻

最後,淋上生抽,撒上雞精,炒勻即可裝盤。

7樓:乙個著名神經病

臘豬肝的做法步驟

豬肝放入清水中浸泡40分鐘。

泡好的豬肝切成5厘公尺寬的條。

切好的豬肝控一下水分。

把控過水的豬肝放入盆中加入鹽。

充分的攪拌均勻。

蓋上保鮮膜放在陰涼處醃製至少12小時。

醃製好的豬肝繼續控一下水分。

再放入盆中加入白砂糖。

充分的攪拌均勻。

再蓋上保鮮膜醃製至少12小時。

醃製好的豬肝控水。

倒入高度白酒。

攪拌均勻醃製12小時。

醃製好的豬肝再控一下水分。

在將每條豬肝分別用棉線穿起來。

掛起放在陰涼通風長晾4到7天。

晾好的豬肝放入冰箱冷凍儲存即可。

蒸臘豬肝怎麼做好吃法

8樓:

用料臘豬肝 1/2塊

紅椒 1個

蒜苗 1根

黃瓜 1/2根

小炒臘豬肝的做法

臘豬肝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

臘豬肝、黃瓜、紅椒分別切片,蒜苗切段

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臘豬肝

炒至臘豬肝變色,放入黃瓜片

翻炒一分鐘,放入蒜苗和紅椒,炒勻即可

9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豬肝,胡蘿蔔,大蔥,春筍,豆腐乾,薑片,鹽,雞精,白胡椒粉,料酒,美極鮮醬油,生粉,黑胡椒醬

做法1.所有食材清洗乾淨,豬肝切成薄片後(也可請店家代為切片,盡量片的薄一些),放入水中加幾滴白醋泡15分鐘後,用流動水反覆清洗至沒有血沫(這個步驟可以讓豬肝的毒素完全滲出,安心食用)調入生粉,鹽,雞精,料酒,白胡椒粉醃製10分鐘

2.其它材料切片,鍋中放油燒熱

3.鍋中油燒熱後,放入醃好的豬肝滑炒至顏色一變即關火燙熟撈出4.鍋中留底油燒熱,爆香蒜片及胡蘿蔔片,依次放入春筍片,豆腐乾及大蔥絲,調入鹽,雞精,少許糖,美極鮮醬油,料酒少許翻炒,最後放入豬肝,調入1大勺黑胡椒醬拌勻即可

1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臘豬肝的正宗做法

1、材料:新鮮豬肝,鹽,花椒。

2、首先將豬肝洗淨,放在乙個大一點的盆裡。

3、在豬肝上均勻的抹上一層鹽,鹽量大概在一斤鮮豬肝用50g。醃製2天(醃製一天將豬肝翻面再醃製一天)。

4、將醃製好的豬肝洗去表面的鹽,放在蒸鍋中蒸熟,評判標準在筷子插入豬肝中再取出後筷子不沾。

5、將蒸熟的豬肝風乾,冬季大概需要半個月,就能做出美味的臘豬肝了!食用時記得先用清水泡一下,再煮15分鐘就可以吃了!

豬肝中具有維持正常生長和生殖機能的作用,能維持健康的膚色,對**的健美有重要作用。

更多6條

甲魚要怎麼做才好吃,萵筍要怎麼做才好吃?

明媚說娛樂 春筍甲魚湯好吃,通過2個小時的燉,主料是甲魚,加入幹香菇 春筍 枸杞 紅棗 薑片等即可製作完成。主料 甲魚1只。輔料 幹香菇8朵,春筍1棵,枸杞10粒,紅棗10顆,鹽2勺,料酒2勺,純淨水1500毫升,蔥段4段,薑片4片。1 將殺好的甲魚切塊,浸泡3小時。然後煮一鍋清水,放入蔥段 薑片 ...

兔子要怎麼做才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俞同方晁櫻 一 蔥爆兔肉 主料 生淨嫩兔肉200克。蛋清1個 大蔥100克。紹酒6克 醬油15克 白糖2克 薑片2.5克 醋2克 精鹽1克 熟豬油500克 約耗60克 做法 將兔肉切成長4釐米 寬1.7釐米的薄片,放入鍋中,加精鹽 紹酒5克和蛋清攪上勁,用溼澱粉10克上漿,加麻油10克攪勻,大蔥切絲...

腐竹要怎麼做才好吃?腐竹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腐竹。輔料。澱粉 花椒。姜 生抽 雞精 鹽。白糖 燒腐竹的做法步驟。1.事先將腐竹泡軟,切成4厘公尺長的段 2.鍋內加底油燒熱,放入薑絲熗鍋 3.加花椒水 湯 生抽 少許或不加 精鹽 白糖燒開 4.放入腐竹段,用小火燒透 5.汁濃時,腐竹已入味,加雞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明油出鍋裝盤。腐竹又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