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紅燒排骨怎麼做呀,問一下紅燒肉和紅燒排骨怎麼做啊

時間 2022-01-09 18:50:09

1樓:s飯學堂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

2樓:魯姐美食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3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4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5樓: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6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7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紅燒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洗乾淨切斷,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豆瓣醬,排骨翻炒均勻。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10樓:越後武士

先將排骨洗淨,剁好。鍋裡放上油,燒到8成熱,加紅糖,待糖全部化開,將排骨放入鍋中,同時放入生薑,八角,蔥等調料,加開水,將排骨全部淹沒,放黃酒和醬油,適量放點味精和鹽所有的佐料一次性加足,記住大火燒開,小火煮,煮的時候多注意攪拌,防止沾鍋底

11樓:吉寒天

紅燒排骨你會做嗎?怎麼做?

12樓:扣

把排骨炸下。再炒糖色。在燉。

問一下紅燒肉和紅燒排骨怎麼做啊

13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親親您好,是可以的呢~

燉法是一樣的

親親,五花肉沒有焯水,可以換成浸泡的方式,比較能留住肉香,冰糖放在最後收汁的時候用,會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建議一定要炒鍋-砂鍋-炒鍋,因為只用炒鍋會沒有酥爛的感覺,汁用砂鍋,收汁不好。沒有那種濃郁粘稠的色澤。[鮮花]

親親也可以用這些料做紅燒肉,也是極好吃的,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紅燒料包比較方便快捷,也是可以的

更多4條

14樓:於是忘了季節

紅燒排骨的做法

步驟step

將排骨切成長約五厘公尺的段,蔥薑蒜洗淨切片。

步驟step

鍋內加水,水燒開下排骨,撇出浮沫,焯出血水,撈出控水備用。

步驟step

鍋內下30克色拉油,小火加熱至五成熱時,放20克白糖,開始炒糖色(小火慢慢妙)

步驟step

待糖炒至棗紅色,開大火,下焯好的排骨,加老抽15克,讓顏色均勻分布在排骨上。

步驟step

開始炒小料,準備炒小料前,先備好一大碗熱水,鍋內下2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公升時為7成熱),放入八角2個,香葉4片,蔥薑蒜各10克,大火爆香

步驟step

此時下焯好的排骨,小火,加蠔油,繼續翻炒。

步驟step

待蠔油炒香,轉中火,加料酒20克,加準備好的大碗熱水,水量要沒過排骨步驟step

.最後加雞粉3克,鹽5克,生抽10克,老抽10克繼續翻炒排骨。

步驟step

蓋禍蓋,中火燉20分鐘。

步驟step

待湯汁濃稠時關火。

紅燒排骨的成品圖

紅燒排骨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排骨不要切的太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0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5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花生油(20克) 醬油(5克) 白砂糖(10克) 鹽(5克) 味精(2克)

做法一[編輯本段]

流程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1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紅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做法二[編輯本段]

1. 將帶皮五花肉切成方形塊,蔥、姜切成大片。

2.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翻炒,待變成糖色時放入肉塊,加水適量,用醬油、精鹽、白糖、蔥片、薑片、八角、香葉調味,改小火燜小時即成。

或者:材料:五花肉,紅糖,大料,味精,蔥,姜,蒜

做法:1、先放油,加入紅糖,熬至起沫,加肉炒出油後,加料酒等作料,煸炒出香味。

2、在鍋中加入開水,大火燉2-3分鐘。

3、大火燒製後改小火,慢燉2-3小時。

4、最後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鍋,即成。

紅燒排骨怎麼做?

16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18樓:s飯學堂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

19樓:呼延又夏滿藏

我的做法是把切好的排骨洗完後放在開水中焯一下,準備調料放在乙個碗中:料酒1勺,醋一勺(去腥)白糖或者紅糖3勺,醬油4勺,放鹽適當(就是我們平時喝湯用的小勺)這樣做的方便又好吃!放入適當油將排骨翻炒,將碗內調料倒入,然後翻炒均勻後加水,水的量只要沒過排骨就可以了,待湯汁燒乾後就可以出鍋了!

很香的哦~~~我經常做給老公吃!

如果你想做糖醋的在上面我說道的調料中再加一勺醋就可以了。

其中有個怠嘗糙妒孬德茬泉長滬竅門就是1234.1勺料酒2勺醋3勺糖4勺醬油,水的量沒過要做的材料就行。

做的多就調料的量就加一倍但是比例要相同!

這裡你做的是紅燒的所以醋的量減少達到去去腥的效果就可以了!怎麼樣快試試吧~~~~~

20樓:大雁做美食

燒排骨怎麼做?先把排骨切段,倒入冷水中,加入薑片去腥,料酒生抽老抽,撈出後醃30分鐘,番茄倒入鍋中加入排骨,燜45分鐘,然後加入香菜即可。

21樓:魯姐美食

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放入冷水泡乙個小時,加入薑絲料酒生抽老抽,一大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然後把番茄切塊放煮鍋中,倒入醃好的排骨,燉40分鐘即可。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23樓:耿鈮

家庭紅燒排骨,保證你吃到停不下來

24樓: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25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到來一道紅燒排骨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26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27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2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紅燒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洗乾淨切斷,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豆瓣醬,排骨翻炒均勻。

怎麼做紅燒排骨怎麼做

29樓:櫛風沐雨

紅燒排骨做法一:

原料:肋排或小排

配料:生薑、蔥、八角一枚、鹽、糖、醬油、料酒、味精、開水

做法:鍋裡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薑蔥放入炒香,然後把肋排入入鍋內翻炒,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料酒、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看肋排已經燒爛後,視鹹淡加入適當的鹽,然後改大火收汁。

最後一道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做成了。

紅燒排骨做法二:

紅燒排骨的原料:

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紅燒排骨做法:

排骨宰成4厘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乙份糖,2.5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接著放入薑片,花椒和香料,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摻入清水,加入鹽和蔥結,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大火收汁,待湯汁變濃時,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紅燒排骨的做法

原料: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山奈、 桂皮、草果、丁香、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做法:1、排骨宰成4厘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 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2、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 大概乙份糖, 2.5或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 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 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 花椒和香料, 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 摻入清水, 加入鹽和蔥結, 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 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 大火收汁, 待湯汁變濃時, 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3、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4、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5、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

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

紅燒排骨做法

1. 排骨切塊,炒鍋座中火上加底油下排骨煸炒至噼啪作響時將肉控淨油撈出放高壓鍋內,加蔥節,薑塊(拍破),醬油,老抽(稍許),鮮醬油(稍許),紹酒4勺,花椒十數粒,八角乙隻,十三香或五香粉少許,冰糖1-2勺,鹽適量。

2.炒糖。這是影響紅燒成品顏色的關鍵一步。炒鍋刷淨下底油少許,無需油熱,直接放白糖1-3勺,小火不斷炒拌至糖化轉至棕紅色,(還沒完!

)繼續炒,糖液會翻起棕紅色泡沫(別急還沒完!),繼續翻炒,片刻後你會看見泡沫增多顏色變淺轉呈很誘人的金紅色,這時糖才算炒好。然後可以加水煮開再加入排骨中,我是直接把炒好的糖「刺啦」一聲澆在高壓鍋裡的排骨上。

3.高壓鍋中添水,不需多放,在鍋中有一指節深即可,關蓋**,待壓閥「呲呲」響轉小火後計時10-12分鐘。

4.高壓鍋閉火後冷水衝閥壓力退後,開蓋撈出蔥節薑塊花椒八角,加雞精敞蓋大火收汁即可。無高壓鍋的就多煮一會,多放水,開大火,電爐子的就只有墩了.

注:炒糖一定用小火並不端翻攪,否則不等翻紅末糖就已經糊了。常吃紅燒菜又嫌炒糖麻煩的也可一次多炒些糖再加水燒開每次放一些就可以了。放冰糖也是為了成品的顏色更紅亮。

最簡單的紅燒排骨做法:

好排骨,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然後加好一點的料酒,炒乾水分,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

原來做排骨一直是氽水,炒,用煲小火燉的方法,是吃壇上哪位dx教的不記得了(抱歉抱歉).前幾天從從別人那裡學了另一種做法:氽水,燉,炒的步驟,昨天試了一下還不錯,比較香.

做法如下:

1、排骨n克(n大小看你的情況),下水氽一下(老套路了,不多說)。

2、另弄乙個煲,放水燒開,水量要能沒過排骨,可適當多一些,因要撇去一些浮沫。

3、氽好的排骨直接放入燒開水的煲裡,撇去浮沫,放入蔥段、薑片、蒜、花椒、八角、桂皮(少放,一點就夠)、適量老酒,小火燉吧,具體燉多久由個人喜好去掌握,有人喜歡硬一點,有人喜歡軟一點(別太爛了,太爛了後面一炒就成肉末了),我一般燉乙個多小時,中間加點鹽。湯不要燉幹,最後要留一小碗湯。

4、準備炒勺,少放點油(南北方的豬不同,南方可多放一點,北方可少放一點),直接從煲裡撈出排骨炒,炒到湯幹(排骨撈起來時肯定要帶點湯的)時,噴點醋,一定要湯基本上乾時再放醋,讓醋在勺成霧狀,如此時有湯,醋溶解在湯裡,成酸排骨了,蓋上蓋子幾秒,開啟蓋子讓醋揮發,加點醬油,糖(不喜歡可不放),炒幾下,把煲裡剩下的一小碗湯放入(根據平時做菜的經驗和前面放鹽和醬油的多少決定是否放點鹽),翻幾下蓋上蓋子燜一會兒,剩少量湯時加點雞精,胡椒粉出鍋即可。

首先是器具:大鐵鍋一口,鋁製蒸鍋一門,鋁盆一頂,陶瓷淺底大海碗乙隻,大碟子一面,搗罐一付,木製案板和擀麵棍一套。(注意所列器具不可替代)

然後是備料:上等排骨二斤,優質大公尺二兩,蔥薑蒜花椒大料適量,醬油鹽黃酒胡椒粉點到為止。(作料普通即可)

工藝流程:頭天先將大公尺洗淨並用蓋布包好涼幹備用;用文火將鐵鍋燒熱(乾鍋),將花椒大料倒入翻炒至清香溢位進搗罐搗碎(此為自製五香粉);將洗淨的排骨,切細的蔥薑蒜,適量的醬油鹽黃酒胡椒粉倒入鋁盆攪拌均勻備用。

當日,用文火將鐵鍋燒熱(乾鍋),將晾乾的大公尺在案板上用擀麵棍碾碎倒入鍋中翻炒直到公尺粉成金黃色為止,倒入大海碗;將醃好的排骨(摘淨排骨表面的作料碎末)在公尺粉上方碼好;在碗中注入少許清水上蒸鍋;武火燒至鍋開,文火蒸三個小時。出鍋後將碗扣於碟上,功德圓滿。

特色:滑而不膩,潤而不燥,入口清香,回味悠長。

關鍵點:需要耐心和愛心,所謂慢工出細活。

先將排骨切塊,油鍋燒熱,放入排骨翻炒,等顏色變白後,加入鹽、黃酒、醬油、白糖、花椒、姜、蔥段、大料、乾辣椒(兩個)小火翻炒入味,待鍋入湯汁快乾時,加入冷水(幾乎沒過排骨)燒開後,加蓋小火煨一小時加入味精即可。偶為了節約用氣,一般是用高壓鍋壓半小時,但水就要少放一些

請問一下,糖醋鯉魚和紅燒鯉魚怎麼做呀?鯉魚還有什麼做法比較好

糖醋鯉魚 材料 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 料酒各10克,蔥 姜等。做法 1 鯉魚去鱗 內臟 兩腮,於身兩側每2 5釐米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 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 清湯 醬油 料酒 醋 白糖 精鹽 溼澱粉兌成芡汁 3 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微...

問大家一下,問一下!!!

愛卡 如果電腦的所有部件都和你電腦出廠時間一樣 那才是奇怪的事情 叫笨笨的小狗 時間有點久,肯定會影響的。什麼都是有保質期的! 最好的你 不可能一樣的,我買的說剛上市的,結果不久就停產了 問一下啊 唯我獨噴 恐怕不行,這兩個都是遊戲,遊戲執行是很佔記憶體的,酷比的記憶體並不算大,執行一個就已經很是不...

問大家一下,問大家一下 200

阿杰論古今 軟體方面的原因就是qq內部的訊息提醒和蘋果自帶的設定是否允許qq訊息通知 硬體方面就是蘋果內部的硬體出現問題 需要去維修店維修 你看你的qq是不是這樣的鴨 孤du的猴 軟體設定了,看手機系統開啟沒有,還有管家裡邊開啟沒有。都要開啟。 飄香紫茉莉 需要把需要關注的人員列為特別關心。這樣有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