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豆腐怎麼炒好吃,魔芋豆腐怎麼炒才好吃

時間 2022-01-09 10:30:11

1樓:a山巔之最

魔芋煲鯽魚

魔芋豆腐200克,活鯽角250克。將鯽魚去鱗和內臟,洗乾淨,入鍋,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加生薑、料酒、油、鹽等調味品。煮至乳白色加入魔芋豆腐,至豆腐入味後即可起鍋。

此湯具有補益正氣,清熱潤燥,解毒寬腸的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牙齦腫痛,胃熱赤眼等病症。

怎樣炒魔芋豆腐

把魔芋豆腐切絲(不用太細),熱鍋後放入鍋中幹炒,一定要炒乾水,注意,一定不要放油,放少許的醋,把魔芋炒很乾後在把先炒好的西紅柿放如加點油撈勻即可。

好吃的魔芋牛舌

原料:牛舌,魔芋豆腐,泡辣椒,豆瓣醬,鹽,料酒,味精,胡椒粉,白糖,蔥,姜,蒜

做法:1、牛舌放清水中煮沸撈出,刮掉舌苔,加蔥、姜、料酒煮8成熟撈出,切條;

魔芋豆腐切條

2、鍋中放清油,下入蔥、姜、蒜、豆瓣醬炒出香味,下牛舌、魔芋豆腐、

泡辣椒、高湯及調味料用小火燒至牛舌酥爛,加味精調好口味即可

日式涼瓜神仙豆腐

材料:涼瓜,魔芋豆腐,蔥絲、紅椒粒適量,日本芥辣,醬油。

做法:1、涼瓜斜切成片,厚薄要均勻。涼瓜、豆腐飛水,焯至剛剛熟,撈起瀝乾水分。

2、燒熱油,蔥絲、紅椒粒略炒後,伴上日本芥辣和醬油,同淋在涼瓜、豆腐面上即成。

要點:焯涼瓜時要注意掌握火候,以清綠而「緊緊熟」為最佳,因不熟則帶菜青味,難入口,過熟則變黃,賣相自然欠佳。

2樓:美味新吃法

魔芋,中國古名蒟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加工成磨芋豆腐(又稱褐腐)供疏食。平時家裡經常做成開胃的酸辣魔芋,爽滑的魔芋配上酸辣椒及辣椒油,色澤紅潤,瞬間能勾起人的食慾!

3樓:崢崢

回答青椒去蒂去籽切段,生薑切片,蒜切片,裝盤備用,鍋中加水燒開,魔芋豆腐片焯水備用。熱鍋放油,生薑、蒜爆香,加豆豉醬、青椒、魔芋豆腐片、生抽翻炒均勻,加水,加蓋燜煮至汁水微乾,盛出裝盤即可。

4樓:小凱的小郭

主料:魔芋

輔料:油 鹽 雞精 豆瓣醬 生抽 蒜苗

1.把買來的魔芋切成小塊。

2.把魔芋放入沸水中煮幾分鐘。

3.油燒熱,放入姜,蒜,再放入魔芋翻炒。

4.鍋裡加入老抽、生抽,鹽、豆瓣醬、雞精調味。

5.再加入少量水煮上幾分鐘,讓魔芋充分的入味。

6.出鍋前灑上蒜苗。

小貼士切好的魔芋最好用水煮幾分鐘,這樣才能更好的去除去裡面的異味。

魔芋豆腐怎麼炒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炒魔芋豆腐

主料魔芋豆腐600克

調料食鹽

適量雞精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郫縣豆瓣醬

適量小蔥

適量植物油適量水

適量家常炒魔芋豆腐的做法

1.將魔芋豆腐切成片,蔥薑蒜切末

2.入開水鍋中焯一下去掉鹼味

3.用清水沖洗乾淨

4.炒鍋放油,放入蒜薑末炒出香味,放豆瓣醬炒勻5.加入少許水或高湯大火燒開

6.魔芋豆腐入鍋,加鹽(根據口味少加或不加)、雞精,然後大火燒開小火燉,使魔芋豆腐入味

7.鍋裡的湯汁快乾時關火,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6樓:美味新吃法

魔芋,中國古名蒟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加工成磨芋豆腐(又稱褐腐)供疏食。平時家裡經常做成開胃的酸辣魔芋,爽滑的魔芋配上酸辣椒及辣椒油,色澤紅潤,瞬間能勾起人的食慾!

7樓:結束

回答親 做法如下哦

用料魔芋 1塊

肉末 一小拳

蔥 適量

小番茄 5個,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蒜 1瓣

豆瓣醬 1勺

蠔油 1勺

花椒 10粒

香噴噴魔芋豆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魔芋豆腐切絲

步驟 2

最後其實是切條

步驟 3

倒油,蒜切片放進去爆香,放花椒,放肉末,然後放小番茄步驟 4

放魔芋,會出汁,然後加豆瓣醬和蠔油,(豆瓣醬一開始一起爆香也是ok的步驟 5

space

好咯,不用撒蔥也ok的哦

更多20條

魔芋豆腐怎麼炒才好吃

8樓:007東風一號

一說到魔芋豆腐,估計大家會想到平時我們常見的那種大豆製作出來的豆腐,其實魔芋豆腐不是有大豆製作出來的,而是用魔芋製作出來的,魔芋豆腐吃起來口感爽滑非常美味,那您知道魔芋豆腐有哪些做法嗎,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魔芋豆腐

主料:魔芋豆腐600克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小蔥適量、植物油適量、水適量。

做法1、將魔芋豆腐切成片,蔥薑蒜切末。

2、將切成片的魔芋豆腐放入鍋中燙一下,有利於去掉魔芋豆腐中的鹼味。

3、用清水沖洗乾淨。

4、炒鍋放油,放入蒜薑末炒出香味,放豆瓣醬炒勻。

5、炒一會後可以加入適量的高湯,使這道菜更加的有營養,然後大火燒開。

6、魔芋豆腐入鍋,加鹽(根據口味少加或不加)、雞精,然後大火燒開小火燉,使魔芋豆腐入味。

7、鍋裡的湯汁快乾時關火,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酸辣魔芋豆腐

主料:魔芋400g 酸菜200g

配料:小公尺椒1個 生薑1塊 芹菜2根 香蔥1根 花椒10粒

調料:鹽1茶勺、雞精1茶勺、芝麻辣椒油兩勺、白糖半勺、郫縣豆瓣醬1大勺、食用油適量

做法1、酸菜洗淨切細,芹菜、蔥白、生薑切絲,蔥切花,小公尺椒切圈。魔芋洗淨,切片後用開水焯兩分鐘取出。

2、將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等有燒熱之後加入花椒、小公尺椒、薑絲、蔥翻炒到有香味出來。

3、加入郫縣豆瓣醬,提入半勺白糖炒香

4、注入開水,大火燒開,小火熬煮10分鐘。

5、加入魔芋,鹽翻炒均勻大火煮2分鐘。

6、下入酸菜及芹菜絲煮開,小火再燜煮10分鐘。

7、撒入香蔥及雞精提提香。

9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又叫磨芋、花稈蓮、麻芋子、蛇頭草、花稈天南星等,同芋頭同為乙個家族,運用魔芋製做的魔芋豆腐不但含有膳食纖維,非常容易令人有飽腹感,可做為**時的主食,還含有魔芋葡甘聚醣,能合理抑止腸道吸收脂肪燃燒的物質,合理降低膽固醇,具備補氣益氣、調理脾胃、滋陰補陰、排毒祛毒、美容養顏、**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是一類食藥同源的、理想化的營養保健食品。在城內很難吃到正宗的魔芋豆腐,許多吃下去全是水水的,沒有一點嚼勁,也缺乏了那股味。農村賣的魔芋豆腐,全是手工製做的,吃下去非常有嚼勁,特別加點公尺辣椒炒,香香辣辣的,非常下飯菜,越吃越想吃。

農村都是怎麼做的呢?先拿自己種的新鮮的魔芋削皮,最好是戴上手套削皮,以防漿液黏在肌膚上癢得很。將削皮洗完的魔芋放到磨石上磨好粉,如今許多人是買的製好的魔芋粉。

再往魔芋粉中放鹼放水拌和勻稱,成糊糊狀就可以。

磨好的漿液與鹼水充足拌和勻稱以後,沉澱2小時用手按有彈性,表明魔芋豆腐塊早已成型了。再將沉澱的魔芋劃為小塊。煮魔芋豆腐的那時候也有方法:

我們需先用水把魔芋豆腐整塊整塊的燒開幾分鐘,炒的那時候再把它切割成小薄片,加公尺辣椒爆炒,吃下去又香又辣,非常下飯菜。之前過年的那時候,每一年都是會買上幾塊,一盤端上來,很快就被我們搶著吃完了。

魔芋豆腐能夠 涼拌,先加沸水煮開再涼拌,能夠 做酸辣魔芋,放泡椒。實際上魔芋最好吃的是魔芋豆腐皮,只是市場上非常少見到。

10樓:崢崢

回答青椒去蒂去籽切段,生薑切片,蒜切片,裝盤備用,鍋中加水燒開,魔芋豆腐片焯水備用。熱鍋放油,生薑、蒜爆香,加豆豉醬、青椒、魔芋豆腐片、生抽翻炒均勻,加水,加蓋燜煮至汁水微乾,盛出裝盤即可。

11樓:幕暮

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是滇菜的一種。味道清爽可口,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作為新型保健食品,既可單獨烹食,亦可佐其它菜餚共食。魔芋是魔芋豆腐的主要食材。

中文名魔芋豆腐

英文名konjak tofu

主要食材

魔芋,食用鹼或者石灰水

分類滇菜

口味滑嫩鮮香

快速導航

衍生菜品

營養價值

製作方法

做法一食材準備

菜品魔芋片500克 大公尺(或玉公尺)250克

製作步驟

1.魔芋片和大公尺(或玉公尺)浸在水中,浸時多換水清除殘毒,待發脹後,再用石磨磨成漿,放入鍋內煮熟,即成魔芋豆腐。

2.芋漿在鍋中加熱時,應用木棍不斷攪拌,待完全煮熟,即鏟起放入簸箕攤晾,攤晾厚度不超過2.5~3厘公尺。

3.攤晾後,用刀切成塊狀,置水中浸泡數天,並常換水,待水沒有怪味時,即可食用。芋片膨脹係數為20~30倍,所以煮時鍋內應放足水。[1]

做法二食材準備

魔芋塊莖1千克 水3千克 鹼50克

共13張

製作方法

製作步驟

1.磨取漿液:先將魔芋塊莖洗淨,刮淨表皮,用刀切成小塊,然後置磨漿機中反覆磨二次,邊磨邊加水,加水量約為塊莖重的2倍。

第二次磨時邊磨邊加入比鮮芋重一倍左右的鹼水,鹼水是按鮮芋塊重每千克加鹼30克,溶解於1千克水中。如果能蒸煮熟後再磨漿則質量更好些。

磨製漿液是製造魔芋豆腐成敗的關鍵,吃水要控制適度,過稀難以成型,而成糊狀,過乾則影響成品率,製品口感粗硬,以能夠靜置成型,刀切能成塊狀為宜。第一次磨出後要根據稀稠狀態,在第二次磨製時相應調節水量,並注意磨細。

2、凝固成型:成型的方法一般有熱水漂煮凝固法、直接加熱凝固法和蒸汽加熱凝固法三種。

(1)熱水漂煮凝固法:將磨好的魔芋漿液讓其自然靜置數十分鐘,如能倒入型箱則更好。

共20張

特寫然後分割大小適度的塊狀。漂煮時,先將鍋中水燒至90℃左右,按每10千克水加鹼20克,以作為魔芋糊在漂煮時塊內鹼水滲出的補償。然後將成型切塊的漿塊緩緩劃入熱鹼水中,並維持水溫80~90℃。

燜煮1小時左右,使其熟透凝固成具有彈性的魔芋豆腐塊,以刀切開,中心部分均已凝固,不粘刀時即可。

(2)直接加熱凝固法:是將磨好的漿液,經過充分攪拌均勻後,倒入大鍋用火直接燃燒煮熟凝固的方法。煮制時,邊煮邊攪拌。

待漿液全部加熱達到90℃左右時,再用文火煮半小時左右,方可熟透,然後熄火冷卻至用筷子一插就能立得穩當時,就可用刀在鍋內將魔芋豆腐塊切割成方塊,再加入清水煮透,最後把它取出放入清水或連同鹼液貯存。

(3)蒸汽加熱凝固法:將磨好的魔芋漿液不必經過靜置成型,而直接攤入鋪有墊布的蒸床中,上面抹平,厚度以3~5厘公尺左右為宜,並讓其在蒸床中略靜置數分鐘;然後置蒸鍋上或用鍋爐蒸汽,直接加熱成型,待其完全蒸透、凝固成型後,起出冷卻,或置清水中漂洗即可。

衍生菜品

酸辣魔芋豆腐

主料:魔芋豆腐、酸豆角

輔料:紅辣椒、青椒、酸辣椒、辣醬、芝麻油、薑絲、蒜末

1. 鍋中燒開水,加入兩勺鹽,把魔芋豆腐切成能浸在水裡的大塊,灼水2-3分鐘。出鍋瀝乾水,切片

2. 熱鍋,下油,放入薑絲蒜末紅辣椒爆香。

3. 加入水,辣醬,燒開後放入魔芋豆腐,鹽適量,小火煮5-8分鐘

4. 把切段的酸豆角和酸辣椒放進鍋中,翻炒2-3分鐘

5. 加入青椒,雞精,翻炒2-3分鐘後淋上少量麻油就可以出鍋拉![2]

瘦腰**湯

材料(3次分量):魔芋絲200克、山藥50克、海帶絲10克、樸蕈100克、小魚幹10條、醬油3勺、料酒2勺、鹽適量、水4杯。

1、將海帶絲放入水中浸泡後撈起備用,小魚幹也同樣放水中浸泡一下

2、將山藥削皮洗淨後切成細條狀,魔芋絲稍稍用水清洗一下們隨意切段

3、在鍋中放入水,將魔芋絲、山藥、海帶絲、樸蕈、小魚幹都放到水中煮沸後,蓋上蓋子用中火煮10分鐘,最後倒入醬油、料酒、鹽等調味即可。[3]

營養價值

魔芋是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最豐富的植物,據調查中國人飲食習慣中,所攝取的膳食纖維遠遠不足,常吃魔芋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須的膳食纖維,從而可以達到健康飲食的效果。魔力魔芋中國夢,讓中國人膳食纖維富起來。《本草綱目》等記載:

魔芋性寒、味平,其生物鹼有毒,入藥可消腫去毒,民間常用以**毒蛇咬傷,無名腫痛,頸淋巴結核、燙傷等。作為食療食品其葡萄糖甘露聚醣在胃中不易被分解消化,而在腸道中被消化,促進腸繫酶類的分泌與活化,將多餘的脂肪及有害物質清除體外,對肥胖症、糖尿病、高膽固醇、習慣性便秘、痔瘡、胃病、食道癌、肺癌以及因纖維攝取量太低而引起的腸癌等有較好的療效。能**心血管病,糖尿病、乳痛、高燒、丹毒、有健脾胃去風寒、利尿和護膚美髮等作用。

魔芋具有醫治瘧疾、閉經、疔瘡丹毒、燙傷和降血壓、降脂、開胃、防癌等功效。

魔芋豆腐怎樣做好吃,怎樣炒魔芋豆腐好吃

需要準備的食材,蔥薑蒜,以及魔芋豆腐。魔芋豆腐先切片,鍋裡燒水,開了之後把切好的魔芋豆腐放下去煮,一般外面買的普通的魔芋豆腐煮個幾分鐘就可以了,但是我買的這個是手工的,可能比較韌,第一次煮了幾分鐘,炒出來有點硬,所以還是要煮久一點才好吃。煮魔芋豆腐的時候可以先準備其他的食材,薑切片,大蒜的蒜頭拍碎,...

滷魔芋豆腐的做法,魔芋豆腐是怎麼做的

用料。豆干。相剋宜搭。三斤。魔芋。一斤。二砂糖。60g 清醬油。30g 油膏。30g 橄欖油。60g 甘草片。約七八片。豆干。相剋宜搭。三斤。魔芋。一斤。二砂糖。60g清醬油。30g油膏。30g橄欖油。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1.豆乾切成顆粒丁狀,洗淨擦乾!2.魔芋事先浸泡一下熱水去除腥味 中間劃一...

魔芋豆腐的營養功效,魔芋豆腐的最佳吃法

魔芋豆腐的最佳吃法 魔芋豆腐的最佳吃法如下 用料 魔芋豆腐400g 小公尺椒2個個 青椒1個 大蒜10粒瓣。步驟 1 先調紅燒汁 2勺生抽 1勺老抽 1勺蠔油 1勺白糖 半勺鹽 半碗水調勻備用。2 準備好所有食材。豆腐切塊,蒜切末,青紅椒切碎。3 將魔芋豆腐洗淨切片焯水2分鐘去掉鹼味。4 撈出過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