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豆腐怎麼炒好吃 怎麼炒血豆腐好吃

時間 2023-05-10 00: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血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雲貴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燻。

血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1000克,豬血500克,肥膘肉850克。

調料:五香粉15克,鹽50克。

教您血豆腐怎麼做,如何做血豆腐才好吃。

1. 白豆腐放進大盆裡用雙手用力搓成細絨後,順一方向攪打成泥;

2. 再加入豬血,食鹽、五香粉;

3. 肥膘肉切成7 公釐粗的條;

4. 取約50 克重的豆腐絨用手團成橢圓形的坨;

5. 再將三條肥膘肉對稱地豎直貼在豆腐索上;

6. 另取約150克重的豆腐絨包裹在外面,稍稍團緊;

7. 如法全部團完,逐個放在燒箕內;

8. 將裝有豆腐索的燒箕放在25℃的溫暖處使之「收汗」,再用手捏1~2次,使之完全成形;

9. 然後全部掛在柴灶上空燻烤,約20 天後表面呈黑色時即可食用;

10. 食用前,用溫水將血豆腐表面洗淨,上籠用猛火蒸約1 小時取出,切片裝盤。

血豆腐的製作要訣:

1. 攪打豆腐絨,順一方向攪打上勁,豬血可分次加入,以使原料混合均勻;

2. 豆腐放在燒箕內,坨與坨之間應有一定距離。

小帖士-食物相剋:

豬血:豬血不宜與黃豆同吃,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忌於海帶同食,會導致便秘。

肥膘肉: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2樓:尉友微生如雲

準備食材:血豆腐、油、蔥、辣椒、白菜、味精。

血豆腐一塊,將血豆腐切成片;

將水燒開,將血豆腐放入鍋中焯水;

鍋中放入底油,加入切好的蔥花辣椒段爆香;

放入切好的白菜,進行煸炒;

帶白菜七成熱時,加入事先炒好的血片;

出鍋前放入味精等調味即可。

怎麼炒血豆腐好吃

3樓:旅行書桌

原料;豬血豆腐,豬肉沫,青蒜。

輔料,鹽,糖,醬油,料酒,郫縣辣醬。

做法;把血豆腐切片,開水煮一下,至血豆腐顏色變深。鍋入油,蔥,姜,郫縣辣醬爆香,下肉沫翻炒使肉末變白加入輔料,放湯,血豆腐下鍋燒開2-3分鐘,勾芡撒青蒜沫,出鍋。

豬血炒豆腐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炒豆腐。

材料 :豬血、豆腐、青蒜苗、生薑、蔥、花椒、豆瓣醬、鹽、老抽、白糖、陳醋、雞精、澱粉。

做法:1.豆腐切成方塊和豬血也砍成和豆腐大小的塊放入碗中備用。

2.姜和蔥蒜分別切成薑末和蔥花,青蒜苗切成段裝盤備用。

3.鍋裡放水,加適量的鹽,水開之後把豆腐放入煮一分鐘左右去除豆腥味,撈出瀝乾水;同樣把血塊也放入焯1分鐘左右,然後把血塊撈出來空水。

4.鍋裡放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薑末和蔥和花椒,還有青蒜苗的蒜白小火炒香,然後馬上下入豆瓣醬,把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

5.然後適量加水,我們先下入豆腐,再加適量的生抽、白糖、鹽少許,把豆腐煮2分鐘。

6.然後倒入豬血放少許陳醋,繼續燒上2分鐘讓豆腐和血旺充分入味。

7.加入青蒜苗和雞精趕緊推幾下,然後放入水澱粉勾芡 ,關火裝盆出鍋,上桌開飯哦!

小貼士:1.焯豆腐時加鹽能改變水的密度,能讓豆腐裡面帶豆腥味的水排出。

2、一般豬血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一點鹽,豬血本身就有鹹味了,我們先把豆腐燒入味一些再下入豬血就不會導致豬血太鹹。

3.豆腐的選擇大家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嫩豆腐或者老豆腐,一般建議嫩豆腐。

4.這道菜一定要有青蒜苗或者韭菜撒配,味道才更美。

血豆腐怎麼炒

5樓:玩樂星

1、在豬血裡面加入一些鹽,可以使得血凝固,這就是市面上的生豬血了,我們不能進行改刀加工成菜,但是大家是可以切成片或者分隔成大塊。

2、將鍋洗乾淨了,倒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燒開了,備用,我們一定是要用開水,如果用冷水的話,就是會失敗。

3、等到水燒開之後,將生的豬血倒入到鍋裡面,大家一定是要輕輕的倒入了,這樣是可以使得血塊不散爛,如果動作比較大的話,就是會容易散了。

4、然後用大火煮,我們的煮的時候不要用勺子進行攪動,如果是沒有沒過的話,就可以用勺子輕輕的將鍋邊的熱水澆在上面,這樣是可以促進表面的凝固的。

5、水是會變得越來越渾濁,但是先不要管,繼續煮,然後水就是又會變得清澈的,大家仍然是不要翻動,再煮一會,血塊就是會完全的凝固了。

6、將血豆腐撈出來,然後在乾淨的盆裡面備用,用涼水衝一下,然後就是倒掉了,然後在倒入適量的涼水,養著,我們隨吃隨取,在吃的時候,用刀切成小塊,就可以製作各種菜餚了。

豬血豆腐的功效與作用,可以有效解毒清腸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也有清肺潤燥的功效,也能補脾益胃,可以有效緩解消化不良或者是便秘的作用。豬血還有很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經常吃豬血也可以有效防止體內的惡性腫瘤,而且豬血燉豆腐也是一種很美味的食材。

血豆腐怎麼炒菜

6樓:無雅詩

血豆腐的炒菜方法有很多種,下面介紹一種酸辣豬血豆腐。

準備食材:豬血(血豆腐)250克,蒜苗1根,紅椒1塊,小公尺泡椒5顆,蒜子6粒,生薑1塊。

調料:食鹽2克,雞粉2克,白糖1克,生抽5克,陳醋10克,老抽2克。

烹飪方法】1.處理食材:把準備好的豬血,先從中間切開,再改刀切成一厘公尺厚的薄片,放入盆中。

蒜子一小把拍扁,切成蒜末,生薑一小塊拍扁,切成薑粒,和蒜子放在一起,小公尺泡椒幾個切碎,一起放入盆中。

蒜苗一根切成小段,紅椒半個切成紅椒粒,和蒜苗放在一起,用來配色。

2.焯水去腥:起鍋燒水,加入少許料酒去腥,等水燒開後下入豬血,加入食鹽2剋入底味,開大火煮2分鐘倒出控水,這樣能很好的豬血中特有的味道。

3.烹飪: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薑蒜和小公尺椒爆香,添入兩勺清水,放入豬血,加入食鹽2克,雞粉2克,白糖1克提鮮,生抽5克,陳醋10克,老抽2克調色,改中火煮3分鐘,使豬血慢慢入味。

4.出鍋裝盤:等豬血入味以後,在下入蒜苗和紅椒,勾入少許水澱粉,翻炒均勻,淋入少許明油,簡單翻炒幾下,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豬血挑選小技巧】

1.看顏色:正常的豬血,看上去顏色呈暗紅色,如果看起來色澤比較鮮豔,多半是新增量色素或血紅。

2.看切面:正常的豬血切開後,切面會有很多不規則的小孔,而且血塊比較硬不易碎,不然多半為假豬血豆腐。

怎麼做好吃的豬血炒豆腐?

7樓:匿名使用者

聽老人家說豬血可以去塵補血,一般月頭買的比較好吃,長期接觸有毒有害粉塵的人,應多吃豬血。豬血不宜與海帶同吃,會引起消化不良;忌與海帶同食,會導致。

便秘。用料。

豬血 500克。

豆腐 250克。

韭菜 200克。

豬血炒豆腐的做法。

生豬血切成小方塊,鍋內放入冷水燒開,把豬血倒下去至變色馬上撈起來,放入清水洗乾淨雜質瀝水備用。

豆腐切小方塊,同樣放入冷水加鹽燒開撈出,豬血是已經有鹽的所以不需要再放。焯水的目的是可以去豆腐裡的石膏味和定型不容易碎,吃起來比較鮮嫩。

熱鍋燒油,放入剁椒薑蒜碎,倒入豬血豆腐翻炒,放少許鹽生抽蠔油雞粉加入韭菜,最後勾一層薄芡,大火收汁撒上胡椒粉,出鍋裝盤上桌。

小貼士。豬血一點要燒開水放下去變色馬上撈起。

這樣豬血才會嫩嫩的。

豆腐焯水不容易碎,吃起來比較鮮美。

兩者合炒的時候要快速翻炒,炒久容易老,影響口感。

血豆腐怎麼做最好吃

血豆腐如何做好吃呢?

8樓:幹萊資訊諮詢

血豆腐做法如下:1、將一塊豬血兩塊豆腐洗淨放盤子裡。

2、大蒜五六根,切成段。

4、將豬血和豆腐切成塊,這個塊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適中;然後過水,過水的目的去掉豬血的腥味和豆腐裡的石膏味,這個過程很重要,一般要煮五分鐘左右,就能去掉這些味了。

5、下鍋。先將薑絲放油鍋裡炸一下,如果要加辣椒的,可以跟薑絲一起下鍋;然後再把蒜段下鍋,爆炒一會兒,再把過水的豬血豆腐放到鍋裡炒上幾分鐘,再放水一起煮,水要稍稍溫過豬血和豆腐,整個過程應該需要七八分鐘。

6、最後一步就是在起鍋前放調料,稍微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9樓:穆碧沃孤菱

用蒜姜爆鍋,下切好的血豆腐翻炒,後加入放有醋,糖,鹽調好的汁,稍煮入味,勾芡起鍋。酸酸甜甜,味道挺好的。

咋樣炒的豆腐好吃,怎麼炒豆腐好吃

你好,麻婆豆腐的做法如下 原料 豆腐三塊,牛肉沫1兩 約40克 豆瓣醬 麻辣粉 豆鼓茸,蒜茸,薑公尺,辣椒粉,上湯適量。做法 1.豆腐切成小方塊,用鹽醃過,飛水後瀝乾。2.起油後,將牛肉沫和豆瓣醬一起翻炒,再加上麻辣粉 豆鼓茸,薑公尺,辣椒粉炒至入味。3.放入豆腐和少許上湯,用文火煮滾,再勾生粉勾芡...

魔芋豆腐怎麼炒好吃,魔芋豆腐怎麼炒才好吃

魔芋煲鯽魚 魔芋豆腐200克,活鯽角250克。將鯽魚去鱗和內臟,洗乾淨,入鍋,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加生薑 料酒 油 鹽等調味品。煮至乳白色加入魔芋豆腐,至豆腐入味後即可起鍋。此湯具有補益正氣,清熱潤燥,解毒寬腸的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牙齦腫痛,胃熱赤眼等病症。怎樣炒魔芋豆腐 把魔芋豆腐切絲 不用太細 ...

番茄炒豆腐怎麼做,番茄炒豆腐 怎麼炒好吃

番茄炒豆腐的家常做法,番茄炒豆腐的做法大全都在這裡。回答準備食材,1塊豆腐,切成小塊,放在盤中。3個雞蛋,放在碗中,放入0.5小勺鹽,打散。1 5根蔥,切碎備用。2個西紅柿切成小塊備用。調汁,2勺生抽,1勺蠔油,0.5勺糖,0.5勺澱粉,0.5碗水攪勻 炒雞蛋豆腐。將雞蛋澆在豆腐上。在鍋中加入適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