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怎麼做呢

時間 2022-01-08 23:00:13

1樓:德撲圈ssr一

生蠔粥在廈門又叫蠔仔粥,是福建沿海和浙江一帶常見的地方小吃,深受當地居民喜愛。牡蠣粥主要原料有牡蠣、糯公尺、瘦豬肉等。由於色香味俱全,口感頗佳,受到人們的喜愛。

生蠔刺身最大程度保留了生蠔自身的原味,只需用淨水沖洗乾淨配上芥末醬油檸檬汁就可食用。因為生蠔是海產品,寄生蟲較少,配上芥末的殺菌效果,可放心使用。

並不是所有的生蠔都適合刺身,適用於刺身的生蠔一定要選用水質無汙染、生長環境良好的。要不然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不適

【煎牡蠣】

材料:350克牡蠣,一小把韭菜,兩個辣椒,一片紅辣椒,兩個雞蛋,乙個蛋黃,4勺煎炸粉,2勺麵粉,鹽,胡椒

蘸醬: 青紅辣椒、2勺醬油、1勺糖、1勺醋、1勺水。

注:1杯等於200毫公升,1勺等於15毫公升,1小勺等於5毫公升。

【製作流程】

第一步,清洗牡蠣,這裡方法按照我前面提到的方式清洗,先用鹽後用水,衝2到3遍就行了,注意一定要輕輕的,以免誤傷牡蠣肉,洗完之後就瀝乾水分備用。

第二步,配料準備,一小把韭菜洗淨後切成碎,青紅辣椒各乙個切碎,吃牡蠣一定要搭配韭菜吃,味道才純正。

第三步,麵糊製作,碗中打入3個雞蛋放入2小撮鹽適量胡椒粉打散,之後加入4勺煎炸粉韭菜碎和辣椒碎,攪拌均勻備用。

第四步,牡蠣中放入2勺麵粉,攪拌均勻,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讓牡蠣更容易掛住麵糊。

第五步,鍋中刷油,把牡蠣裹好麵糊後放入鍋中煎,因為外面就是一層雞蛋很好熟,等一面變成金黃色後就翻面,兩面都變成金黃色後就可以取出來了,最後用吸油紙吸收多餘的油脂。

2樓:你到底敢不敢

牡蠣可以通過爆炒的烹飪方式來烹飪,首先將牡蠣先洗乾淨,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把洗好的牡蠣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紅辣椒,然後放入鹽,雞精,白糖,陳醋,料酒,蠔油進行翻炒,然後翻炒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3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牡蠣,放入料酒醃製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末炒香之後,將牡蠣放入鍋中,加入生抽,蠔油,酒香醋等調味料大火爆炒即可

4樓:每日話題心說

牡蠣的做法比較簡單。鍋中熱油,將蒜末與小公尺椒倒入鍋中,然後加入生薑和蔥花炸至金黃,加入少量的蠔油與生抽,然後牡蠣上鍋蒸10分鐘,將蘸料澆在肉上即可。

鐵板牡蠣怎麼做好吃?求鐵板牡蠣的做法!!!

材料 牡蠣肉500克,紫菜10克,蒜泥20克,蔥頭50克,黃酒 精鹽 色拉油各適量。做法 1 牡蠣肉洗淨,瀝去水抹幹。2 紫菜撕成末。蒜泥用黃酒調開,加紫菜末 精鹽與剁成茸的蔥頭,拌和成糊狀。3 牡蠣肉逐塊沾滿紫菜蒜泥糊。4 鐵板燒至滾燙,塗上色拉油,倒上牡蠣肉烙熟。鐵板生蠔。做法 1 先把牡蠣剝殼...

牡蠣肉的做法有哪些,牡蠣肉怎麼做好吃

哈哈欠為你違逆 準備好肉蠣餅的所需材料 米粉漿 黃豆 大米 豬肉餡 牡蠣 蔥花 鹽 醬油 油。1.準備一個碗,把肉餡 蔥花 牡蠣 放進肉餡,加入鹽 醬油,把餡攪拌均勻。2.調好餡後點上火,先用燒熱的油燙熱炒勺。用熱好的勺子盛一勺麵糊,放上餡再放上一勺麵糊,放入油鍋裡炸。3.炸制金黃色就可以了,放入盤...

怎麼做風箏,怎麼做風箏呢?

拿張紙畫你想要的東西 然後找來線和稈子粘上去。怎樣做風箏 怎麼做風箏呢?做風箏很簡單的。首先要有工具和材料 我個人做的是八角風箏 你知道五角星就行了。八角就是多了三個角。材料是八根薄竹披 要一樣長的。還有膠水。八竹披拼成八角形 用用膠水把白紙粘上 做別的也是同樣的方法。一般是用輕的竹子或樹膠棒或柴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