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爪可以煲什麼湯好

時間 2022-01-04 15:35:07

1樓:

黑豆雞爪湯

材料主料:黑豆100克,雞爪250克,鹽適量。

做法1、將黑豆揀去雜質,用清水浸泡30分鐘,備用;雞爪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燙透。

2、鍋上火入水,將雞爪、黑豆放入,先用武火煮沸,撇去浮沫,再改用文火煮至肉、豆爛熟,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小訣竅清淡,鹹香,可每日服1劑,連食10日。黑豆即黑大豆。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等。

並含有大豆黃酮甙、膽鹼、大豆甾醇、葉酸、泛酸等。其味甘,性平,有補腎滋陰、補血明日之功效。

山藥雞爪湯

材料雞爪,蘑菇,生薑片,山藥,適量精鹽

做法1、雞爪洗淨去腳趾後,用刀斬成小塊。

2、蘑菇洗淨後焯水,撈出備用。

3、雞爪用開水焯過,撈出。

4、砂鍋裡添水,放入雞爪、生薑片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製30分鐘。

5、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6、把山藥塊、焯過水的蘑菇倒入砂鍋後,繼續小火燉製20分鐘後,加適量精鹽即可。

2樓:終極鬥士

美容雞爪湯,加入薏公尺眉豆去濕氣,還特別新增紅棗和枸杞美容養顏,另湯更加好喝

主料雞爪300克

阿膠棗10只

枸杞10克

薏公尺30克

眉豆30克

姜20克

蓮子60克

輔料鹽6克

味精少許

步驟1祛濕雞爪湯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雞爪和食材

步驟2祛濕雞爪湯的做法**

把雞爪和其它食材放入砂鍋

步驟3祛濕雞爪湯的家常做法

倒入適量水大火熬煮

步驟4祛濕雞爪湯的簡單做法

熬粥煮五十分鐘

步驟5祛濕雞爪湯怎麼吃

下枸杞熬煮十分鐘即可

步驟6祛濕雞爪湯怎麼做

下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雞爪的膠原蛋白比較豐富,美容養顏,雞爪買新鮮的比較好,冷凍的雞爪最好搭一塊瘦肉或骨頭一起熬,味道鮮一些,不然冷凍雞爪熬出來沒鮮味

什麼藥材煲湯可以,煲湯用什麼中藥材好?

南邕 不同的藥材有不同的功效,在選用藥材時應注意藥性,選對藥材,才能達到調養身體的目的。常用藥材 陳皮 調中理滯 順氣消痰 宣通五臟。要刮瓤洗淨 田七 又名三七,止血 散瘀。洗淨,樁碎 枸杞子 又名杞子,益精明目 潤肺清肝 滋腎益氣。洗淨 淮山 補脾肺 清虛熱 固腸胃。銀耳 滋陰養胃 潤肺生津 養顏...

秋天煲什麼湯好,秋季,」煲什麼湯好

一 無花果瘦肉湯降火去秋燥 無花果瘦肉湯有降火去秋燥的作用,秋季我們一定不可以錯過,下面一起來學習無花果瘦肉湯的做法 原料 瘦肉,無花果,南北杏仁,枸杞,蜜棗 配料 鹽,姜 1 把瘦肉洗乾淨,切粗丁,把無花果和南北杏洗乾淨,枸杞洗乾淨,薑切片備用。2 在鍋裡放水燒開,放入瘦肉焯至變色,撈出洗乾淨浮沫...

用什麼鍋煲湯好呢?用什麼鍋煲湯好

煲湯的鍋最好能用瓦罐,或質地細膩的砂鍋,內壁潔白的陶瓷鍋,不鏽鋼鍋也行。但是不要用劣質砂鍋,因為裡面的瓷釉含鉛,煮酸性食物時很容易溶解出來,對人身體有害。另外鋁,鐵和錫製的容器也不要用來煲湯。鍋。最好到正規有信譽的地方買鍋,這樣比較有保障。誰說普通砂鍋對身體不好?中國人用了上千年了,很多長壽人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