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輕鬆通過執業醫師考試實踐技能部分

時間 2022-01-04 15:30:08

1樓:環球網校

1、體格檢查,口述要流暢

2、基本操作裡要關注特定穴

3、全程,講禮節,注重精神風貌

2樓:夜落不覺

1、體格檢查,口述要流暢

首先是體格檢查。許多考取都是給出乙個模型人,然後由考生進行操作。一般都是邊操作邊口述,如果忘了具體該如何操作,可以用口述來掩蓋一下,比較不容易被考官發覺。

建議考生們一定要把口述練順暢了,不要到時候緊張講不好話。

2、基本操作裡要關注特定穴

其次是基本操作。大多是由考官給出病症,然後由考生進行取穴,在操作的過程中,考察了對穴定位的掌握,以及針灸組方。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弄清病症應該選什麼主穴,然後該配什麼穴。

說不上來的就在身上指出,指不出的把定位說出來也好。考官會提問這些穴的取穴意義,哪些是特定穴,是什麼特定穴,都應該了解一下。還有就是對於針刺的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例如:

孕婦慎用、排空小便、平刺、斜刺等等。

3、全程,講禮節,注重精神風貌

在整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的是,要著重注意一下言談、舉止、禮節和醫德醫風等等,給考官留下乙個好的印象。

執業醫師geedu

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如何備考?

有誰考過臨床執業醫師的,怎麼通過技能考試這門啊?

3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您好:只要認真複習就可以通過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2023年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省級醫師資格考試領導小組組織實施,時間為2023年7月1日-7月15日。二、2023年執業醫師醫學綜合筆試全國統一考試時間為9月25日:9月25日(上午)08:

00-10:00第一單元9月25日(上午)10:20-12:

20第二單元9月25日(下午)14:00-16:00第三單元9月25日(下午)16:

20-18:20第四單元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好基礎才是關鍵。可以把歷年真題翻開,對照每一道題目、每乙個選項,將知識點在書本中(指教材)劃出來,同時喚醒以前上課時的記憶,不懂的,或者不能理解的,立即通過各種途徑求助,如在www.xygmed.

com查閱相關資料等。此階段相當累,一但忍過去,下面就輕鬆了,也離成功不遠了。

把划的重點,連同對應章節,看,不懂的立即求助,此過程相對較快,看章節就是為了擴大知識面,加深理解,同時幫助記憶。

2019國家執業醫師考試多少分通過

2014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合格分數線為 臨床執業醫師 363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 176 口腔執業醫師 359 口腔執業助理醫師 178 公共衛生執業醫師 348 公共衛生執業助理醫師 143 具有規定學歷的中醫執業醫師 351 具有規定學歷的中醫執業助理醫師 182 師承或確有專長中醫執業醫...

年執業助理醫師考試通過率是多少,2015 2023年執業助理醫師考試通過率是多少

清珠星 2015 2016年河南執業助理醫師考試通過率為31 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每年的通過率都位於30 35 之間,其中技能和筆試總體應該維持在30 左右。醫師資格考試報名分為兩個階段進行,即網上報名階段和現場報名階段,網上報名階段時間一般每年2月中旬 3月中旬,現場報名階段時間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 ...

臨床執業醫師考試難嗎?如何複習重點難點

一 保證複習時間是關鍵 臨床執業醫師考試的通過率每年在30 左右,考試涉及的範圍非常廣,每年的考試重點都會有偏差,今年新增了解剖學和病理生理學,因此考試的複習需要穩紮穩打,關於複習的方法提出以下的建議 首先,要持久戰而不要突擊戰。臨床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內容很多,大家在制定計畫的時候一定要合理安排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