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憶中的美橫式結構作文,橫式結構作文我眼中的美

時間 2022-01-04 15: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媚的春光中,王羲之歡歌「天朗氣清,惠風和暢」,李清照低吟「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可見,不在春光如何,而在人的心態怎樣。一如從同一扇窗子看風景,有人看到的是雅,有人看到的是俗,有人看到的是鬧,有人看到的是靜。

不在於窗外的風景不同,而在於人的心境不同。

心中有美好,世界沒有苦毒。家中遭遇盜賊光顧,人們都會覺得晦氣倒霉。而當羅斯福**家裡遭盜竊之後,朋友擔心他心情不好,就寫信安慰他。

沒想到羅斯福回信說:「謝謝你的安慰,我現在很平靜,因為,他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他偷去了我一部分的東西而不是全部;感謝上帝,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羅斯福的回信讓我們深思:

如果心中沒有和平、恩慈的心思和意念,怎能如此平靜和淡定?如果心中沒有積極美好的心態,怎能如此慶幸和感恩?所以,朋友,持守我們心中的美好吧,這樣我們的人生便會變得美麗無比。

心中有美好聖潔,眼中就沒有醜陋汙穢。加爾各答貧民區的垃圾桶邊,躺著瀕死的窮苦人,有的竟至傷口中生滿蛆蟲,路人唯恐避之不及。可是年輕美麗的特蕾莎修女推著小車,到處尋找他們,把他們扶上簡陋的推車,帶他們到臨終關懷醫院。

為他們清洗傷口,醫治疾病,餵食餵藥,讓這些被社會拋棄的垂死病人在平靜和尊嚴中走完人生的道路。從這扇窗戶看出去,那些路人眼中的醜陋汙穢的人,在特蕾莎修女眼中卻變成了美麗的天使,沒有別的原因,只因為特蕾莎修女的心中充滿了美好聖潔的愛。

心中有美好的圖畫,眼裡所見都是美好的風景。當袁隆平要去條件艱苦的農村培植水稻的時候,他說我還有小提琴,可以拉琴自娛;當陶淵明種的莊稼收成不好的時候,他調侃「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當蘇軾仕途不順被一貶再貶的時候,他依然祝福蒼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當身患海豹肢症的尼克?胡哲只能用乙隻短小瘦弱的小腳一挪一挪的時候,他依然能站在台上大聲感恩生活,感恩「我這美得不像話」的人生。

揮揮手,讓烏雲散去,讓我們的心中充滿明媚的陽光;開啟窗戶,看到美麗炫彩的人生圖畫。

最美600字作文橫式橫式結構作文600字

2樓:離考試的

學校裡,我的同桌是個女生。雖個兒不大,但也算得上是牙尖嘴利。在我看來,她是個任性而狡猾的女孩。

一次寫字課上,我一筆一劃寫得認真,突然我感到右手臂一陣疼痛,「哎喲」!我一看右邊,她正怒視著我。「你為什麼打我?!

」我氣憤地質問她。「誰叫你超出了三八線!」她不屑一顧地說。

「憑什麼!」我心裡冒火,拿眼睛瞪她。她毫不示弱,也瞪著我。

頓時,一股濃濃的火藥味在我們之間瀰漫開來……第二天,我沒給她好臉色,稍稍抓住什麼小辮子,我就拿她開刀。上午,我們兩就小吵了好幾架。下午,兩個人依然不依不饒。

放學了,她一邊整理書包,一邊嘴裡不停地叫著:「慘了慘了!哪去了呢?

晚上還要寫作業呢?」原來是她的原子筆不見了。我一看,嘿,不就在桌腳邊嗎!

「喏,在那邊。」我用手一指,她一看就撿了起來,又看了我一眼,沒說話。

我要回家了。下樓梯時,突然發現那傢伙就在我前面。接著,只聽「哎呀」一聲,每個不小心摔倒的人基本上都會發出這樣的慘叫——她摔倒了。

我心中暗暗得意:嘿,活該,這就是你的報應吧!我抬腿想走,可心裡卻掠過隱隱的不安:

雖然她平時處處與我作對,但我身為乙個小小男子漢,總該問候一下人家吧。爸爸不是總教育我要心胸寬廣,不斤斤計較嗎?想到這,我支支吾吾地問:

「你……你沒事吧?」她抬起頭,看著我,搖了搖頭,然後就咧嘴笑了,露出那顆尖尖的小虎牙。看到她那一笑,我的心一下子變得舒坦極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小調,心裡有種無法言說的愉悅。我想人生大概就該這樣,不要總縮在自己窄小的空間裡,如果你嘗試飛出自己的心靈,越過那些莫名的界線,那麼就一定能感受藍天的廣闊與美好,還有人心的真誠與和善!

《最美》作文橫式結構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最美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世界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

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艷陽天。

那個流傳千年的童話你是否還記得?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子昏倒後不致因飢渴而死,用自己的鮮血澆灌會結果實的樹木。當兒子醒來尋找母親時,母親已長眠於大山之間,而滿山的樹叢也都變成了血一樣的紅色,奪目耀眼。

母愛的力量足以創造奇蹟。 據某電視台報道,某一地區的大樓突然失火,很快,大火吞噬了整座大樓。一位母親為了不使自己的小女兒受傷,用全身掩護著她穿過熊熊烈火向外奔跑,終於把女兒救了出來,而其他的人,好多都葬身火海。

後來,經過事故專家測定,從這位母親的家裡跑到外面而不致燒傷,竟然需要一步三公尺的距離。這位母親的速度竟然打破了跳遠的世界記錄。

人如此,動物亦然。當野羚羊向獵人下跪,只因為腹中懷有將要出生的小羚羊,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當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淚,懇求行人給小牛一滴救命的水,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

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母愛,是母愛成就了偉人的驚人之舉,賦予了藝術家奇妙的靈感,啟迪了科學家敏銳的智慧型,也豐富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情感。母愛就像滿天的繁星,星星點點,映照著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人世間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惟有母愛能賜予我們神奇的力量,而且母愛的光輝將永恆不變。

以最美為題的作文——橫式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美!家鄉的

有一千四百多條溝壑穿過的一千七百多座山脊,相聚在不到一千五百平方公里的東鄉族自治縣——我美麗的家鄉。

每當說起家鄉的風景,我便情不自禁地要說說家鄉的山,誰叫我從小在山的懷抱裡成長,對山產生了情有獨鍾的情懷呢!

在我很小的時候,偶有兩架飛機「轟……轟……」作響,從家鄉上空飛過,將要掠過山頂時,我的心快要跳到嘴裡,因為我以為飛機就要碰到山頂上了。是家鄉的山,讓我第一次品嚐了心驚膽顫的滋味。

即使天公不作美,有狂風來襲時,我們也能在村莊周圍的田邊,追逐機靈的彩蝶或不知名的小鳥,使整個村莊在狂風掃蕩下依然顯得那麼安靜,因為我們是在山的懷抱裡。是家鄉的山,讓我知道了什麼是安樂。

漸漸長大後,在那山腰間熟透了的山杏果子的吸引下,我開始有了攀登和收穫的慾望。有一天,我手把著頑強的草叢給力,爬上了那曾讓我認為連飛機都飛不過去的上頂,當我俯瞰山腳下炊煙冉冉的小村莊時,詩人杜甫寫下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氣概和拿破崙說出狂言「我比阿爾卑斯山還高」的自信自豪,在我心裡無不俱有。是家鄉的山,讓我擁有了自信,學會了攀登。

家鄉的山四季都是美麗的。春天,滿山的山杏花盛開時,它像身著禮服的小姑娘,陪伴著我;夏天,青草茂盛、蔥意昂然時,它像知識淵博的園丁,滋潤著我;秋天,山地裡充滿豐收的景象時,它像勤勞的父親,養育著我;冬天,山脊裹著白色羊皮襖時,她像慈祥的聖誕老人,祝福著我。

橫式結構的作文500字五篇

5樓:四班思念

為自己喝彩,這是生命的真諦.

為自己喝彩,因為你就是你.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不要因為別人不重視自己而忽略自己,不要因為別人的輕言漫語而喪失信心,不要因為別人的冷嘲熱諷而意決不起."天生我才必有用",無愧於心的放聲大笑,淋漓盡致地祝賀自己.

因為只有這樣,生命才會響起自己的主旋律.

為自己喝彩,微小的成功並不代表自己渺小,偶爾的勝利並不意味著沒有能力.愛迪生從破板凳引發無限聯想,創造光明奇蹟;小仲馬不因稿酬微薄而堅持寫作,撰刻茶花女一生伏起.兩位偉人皆因不輕視自己而成就自己.

成功的道路就像搭積木一樣,只有堅實的基底,才能創造出精彩的設計.

為自己喝彩,因為成功必將屬於你.你有自己獨特的優勢,你有贏得勝利的能力.你有自己的主見,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生命.

你不會被別人所擺布,在不久的將來,你會開拓出一片自己的天地.當然,你不能被它所滿足,你要把它化為動力,讓自己不斷拼搏奮進.

為自己喝彩,因為你並不孤獨.你的身邊有許多關心你,面對挫折失敗,他們幫你重整旗鼓,擁有樂觀自信;面對誤解仇恨,他們讓你保持本色,學會坦然寬容;面對煩惱憂愁,他們教你努力化解,學會平和釋然.他們在你困難時伸手幫你,同時,他們在你身上寄託希望.

他們是你堅強的後盾,有了他們,你無所畏懼.

為自己喝彩.也許現在你的夢想還很遙遠,但只要有一顆追夢的心,即使付出再多的努力,你也會堅持不懈,向光明的頂點前進.美麗的蝴蝶幼時也只是條毛毛蟲,但當它張開翅膀的那一刻,它就擁有了整個天空.

為自己喝彩,因為你,是奇蹟

橫式結構作文我崇拜的偉人600字

6樓:隋元廣

我最崇拜的偉人——貝多芬

他有著對於人生的大苦悶與精煉的美麗的靈魂,他是心靈的英雄,他的**就是這英雄心的表現。——題記

貝多芬,一位偉大的德國**家。他的作品對世界**的發展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被尊稱為「樂聖」,在世界交響**界,他擁有著崇高的地位。然而,這位偉人的一生卻是極其坎坷不幸的。

受父親影響,貝多芬小時候就顯露出了**天賦,小小年紀就在**界上頗有名氣。17歲時曾跟隨當時歐洲樂壇的大聖莫扎特學習作曲。莫扎特的**是感覺的藝術,而貝多芬的**則是靈魂的聲響!

不知道是不是天嫉英才,就在貝多芬事業到達高潮期的時候,這位偉大的**家竟然失去了聽覺!耳聾,對於平常人來說是一部分世界的滅亡,對於**家而言卻是整個世界滅亡。整個世界滅了而貝多芬不曾死!

他在失聰後,不是選擇向厄運低頭,而是直面這一殘酷的事實,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陷,以超出常人的堅強意志,坦然面對,頑強抗爭,創作出了他生涯中最偉大的作品《第九交響曲》。聾子能作**,已經是乙個奇蹟,何況所作的又是世間最傑出的作品,可知這是超越靈魂的產物,只有超越人生的大苦悶的英雄,乃得之,可見命運對於人類,只能操縱懦夫,對這位偉大的精神英雄卻無可奈何,他真正做到了扼住命運的咽喉。

失聰也使這位**巨人的性情越來越孤僻,他不願接觸外人,更多時候是自己乙個人關在琴房裡,與**交流,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終身未娶。乙個窮困潦倒、殘疾而孤僻、生而痛苦、世界從未給予他快樂的,卻創造了歡樂獻給世界!他用自己的痛苦鍛造了歡樂,他以一句充滿豪情壯志的話概括了他的一生:

惟其痛苦,才有歡樂。

任何乙個人包括他們的靈魂都是平等的,一切完美或缺陷都是那靈魂的包裝,上帝是那麼偉大與公平,正如他給了貝多芬耳疾,卻也造就了那撼人心魄的《命運》。要知道,缺陷,本身也是完美。

我眼中的四中作文,我眼中的某某學校作文600字

baby速度 當我決定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年流往復的三年時光像倒退的列車般一幕幕重新展示在我的眼前,使我深深感受到這些過去的日子 真真切切屬於我的日子 所有美好的滿足與遺憾歡笑與憂傷.請相信我是懷著最最真實和坦白的心緒來記下我青春的記憶.明明白白地互望著,沒有曲徑通幽地浪漫,沒有陽光照不到地地方.進校...

我眼中的美景物作文,我眼中的美六年級作文

題目中,要扣住 我 眼中 風景 怎麼覺得是廢話。材料嘛可以寫 馬路上農民工為家庭打拼的辛苦啊。交通協管員大媽為人民無私付出。家裡種的小植物。只要是那種平時不大會注意的都可以。文章結構嘛。第一段 你眼中的風景是什麼。後面幾段 就具體闡述為什麼在你眼裡是風景。就是這風景代表著什麼精神例如 上面材料裡的農...

我眼中的寧夏六中學校作文,我眼中的寧夏六中學校600字作文

fd淡定 那年夏天,我選擇了復讀。環境的陌生 人情的冷暖 內心的壓力 未來的茫然 讓我的心情異常抑鬱。那時的我不知道一年後自己究竟會成為什麼樣子,甚至不知道下一刻的我會有什麼變化。這種沉重的心理負擔,讓我遲遲不能融入周遭的環境。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績排到了全班36名。班主任肖老師發現了我的異常。他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