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醫師考試什麼叫a型和b型題如何區別

時間 2021-08-11 22:16:35

1樓:環球網校

目前,執業醫師資格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紙筆考試形式。傳統問答式考試評分方法缺乏科學、統一的標準,主觀性和隨意性較大,考查範圍有限,選擇題摒除了這些缺陷,是考試公平、公正、標準化的重要體現。醫師資格綜合筆試採用a型(最佳選擇題)和b型題(配伍題)共有a1、a2、b1、a3/a4四種題型。

a1 型題(單句型最佳選擇題):每道試題由1個題幹和5個供選擇的備選答案組成。題幹以敘述式單句出現,備選答案中只有1個是最佳選擇,稱為正確答案,其餘4個均為干擾答案。

干擾答案或是完全不正確,或是部分正確。

a2 型題(病例摘要型最佳選擇題):試題結構是由1個簡要病歷作為題幹、5個供選擇的備選答案組成,備選答案中只有1個是最佳選擇。

b1 型題(標準配伍題):試題開始是5個備選答案,備選答案後提出至少2道試題,要求應試者為每一道試題選擇乙個與其關係密切的答案。在一組試題中,每個備選答案可以選用一次,也可以選用數次,但也可以一次不選用。

a3/a4 型題(病例串型最佳選擇題):開始敘述乙個以單一病人或家庭為中心的臨床情景,然後提出3個~6個相關問題。當病情逐漸時,可以逐步增加新的資訊。

有時陳述了一些次要的或有前提的假設資訊,這些資訊與病例中敘述的具體病人並不一定有聯絡。提供資訊的順序對回答問題是非常重要的。每個問題均與開始的臨床情景有關,又與隨後的改變有關。

回答這樣的試題一定要以試題提供的資訊為基礎。

2樓:張老師聊歷史

a型題:又稱最佳選擇題或單項選擇題。每道試題由乙個題幹(即問題)與a、b、c、d、e5個備選答案(即選項)組成,題幹在前,5個備選答案在後。

5個備選答案中只有一項是最佳選擇(即正確答案),其餘4項為干擾答案。答題時,須按題幹要求,從5個備選答案中選擇1項作為正確答案。

b型題:又稱配伍題,目前採用b1型題。b1型題:

每道試題由a、b、c、d、e5個備選答案與2個或2個以上的題幹組成,5個備選答案在前,題幹在後。答題時,要求為每個題幹選擇1項作為正確答案。每個備選答案可以選用1次或1次以上;也可以1次也不選用。

為了試卷的規範化及分數計算的統一性,命題時要求b1型題一律用2個題幹

A型血和B型血能生出什麼血型的

論理 染色體的基因。血型因子有三種,i,ia,ib。a型 ia ia或ia i b型 ib ib或ib i ab型 ia ib o型 i i 那麼,子女的血型因子是從父母雙方各提供乙個的,對照上面,自己搭配分析一下,就可以知道父母與孩子血型的關係啦。得出的死公式 父母雙親血型o 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o型血和b型血的人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b型或o型血。一般通過血型遺傳規律表來判斷父母與子女血型關係 b型血和0型血的父母生出孩子的血型是b型血或者o型血,他們不會生出a型血和ab型,並且保持3 1的概率。總的來說,血型是以a b 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 b型或o型血。...

O型血和B型血生出的小孩會是什麼血型呢

泉季棟文靜 您好 根據遺傳法則,一般o型血和b型血生出的小孩要不是o型血要不然就是b型血。不會出現a型及ab型的。 趕快來參加 父母雙親血型o 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 ab b 父母雙親血型o a 子女血型可能有a 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 b 父母雙親血型o b 子女血型可能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