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燒菜的醬怎麼做的

時間 2022-01-03 20:05:07

1樓:杜雨集

孔子說過:「不得其醬不食」。做醬和吊湯是廚師的基本功,往往好的醬和湯都是廚師不輕易外傳的。

砂鍋(沙鍋)也有用醬調基本味的,清鍋不用。我把自己做醬的體會告訴你:1、基本原料是:

黃豆醬、甜麵醬、郫縣豆瓣醬、花生油、牛油、桔子皮、大紅袍花椒麵、黑胡椒麵、乾辣椒(糍粑辣椒)、糖胡椒麵等。2、先把牛油化開後把花生油倒入,油熱後放黃豆醬炒香再依次放入郫縣豆瓣醬、甜麵醬、桔子皮末(量要少)花椒麵、胡椒麵、糍粑辣椒(比辣椒麵要粗些)、糖等等(等等的意思就是要根據自己的口味、經驗和顧客的要求來定)。3、要小火不斷地翻炒人不能離開爐灶,千萬不能煳鍋底!

4、炒出紅油後再加高湯慢慢地翻炒之至粘稠。要注意的是1)高湯質量要好:牛腿骨、雞、豬蹄子要新鮮,湯要清澈濃烈。

2)桔子皮要剁碎要少放。3)牛油和花生油的比例可根據自己的經驗來加。我做一般是牛油、花生油是2:1.。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找個正規的學校去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了解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大廚們平時做菜都用的是什麼醬?

3樓:饒先森此

我們這的廚師都很喜歡用鳳球嘜番茄調味醬,助鮮、增色。

4樓:匿名使用者

醬多了去了,什麼甜麵醬啊,番茄醬啊,燒烤醬啊,沙茶醬啊,蝦醬啊,辣椒醬啊,豆瓣醬啊,叉燒醬啊太多了數不過來……

蒜蓉醬怎麼做的,西紅柿蒜蓉醬怎麼做

紅辣椒五斤攪碎 大蒜攪碎 熱油下鍋攪拌均勻 加入白糖鹽小米醋白酒大火悶二十分鐘 愛吃的小胖子 蒜蓉醬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蒜蓉辣醬居然比外面買的還好吃,快來學習! 香蕉食堂 蒜蓉辣醬 這樣做簡單又好吃,拌麵拌菜拌飯烤生蠔都可以 小管家美食 蒜蓉醬其實做法也非常的簡單,先把三分之二的...

怎麼做西瓜醬,西瓜醬怎麼做

西瓜醬的做法如下 西瓜醬是家喻戶曉的一道醬菜。需要的材料有黃豆,西瓜,八角,蔥薑蒜。1 先把黃豆清洗乾淨,用水浸泡六個小時,放入鍋中加水和兩個大料,開鍋後煮二十分鐘。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2 把西瓜用勺子挖出來裝到盤中。3 起鍋燒油,把蔥薑蒜,八角和煮好的黃豆一起翻炒爆香。4 下西瓜炒出湯汁,中小火...

簡單好吃的櫻桃醬怎麼做,製作櫻桃醬怎麼做

獨手f天下 主料櫻桃800g 白糖100g 冰糖50g 水100g 檸檬半個 用料小祕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在家輕鬆做火鍋 櫻桃醬的做法步驟 櫻桃醬的做法 11.將櫻桃洗淨 櫻桃醬的做法 22.櫻桃去蒂,用一根筷子抵住櫻桃的頂端,然後穿透櫻桃,從櫻桃長蒂的一端穿透出來,櫻桃核就很輕鬆帶出來了。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