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怎樣吃比較好吃

時間 2022-01-02 06:39:04

1樓:利爾德

番茄豆腐

主料:豆腐1塊(500克左右),番茄醬少許(三調羹或者根據個人口味)

輔料:鹽,白糖,白醋(白醋是為了不影響成菜色澤,若沒有可以用普通醋代替)

蔥,姜 ,植物油,水澱粉適量。

烹調過程:

1 豆腐切丁1.5平方厘公尺左右,----用小刀子橫豎劃幾下就可以了。

燒開一小鍋水,把豆腐放進去煮一下(滾水後三五分鐘就可以)撈出備用

2 蔥薑用刀拍扁不要弄碎,(一會兒就知道為什麼了)

3 炒勺放火上,油少許,蔥薑爆香後,用鍋鏟把蔥薑呼出。

4 放入番茄醬炒一會,如果番茄醬太濃可以新增適量清水,----別加太多哦。

如果是自製的番茄醬就不用加水了

5 把過水的豆腐放入翻炒幾下

6 放入適量的鹽,糖,醋,讓豆腐在鍋內充分吸收醬料幾分鐘

7 澱粉(一茶匙)用清水化開,打勻,澆入鍋中,用鍋鏟充分攪拌

8 收濃湯汁,出鍋

特點:紅白相間,色彩悅目,酸甜微鹹,營養豐富,開胃健身。

備註:如果沒有番茄醬,用充分成熟大番茄乙個(味道好,半生番茄風味差點),開水燙一下,去皮。切成小丁,(有廚房料理機直接攪碎更好)。

在蔥薑爆鍋後,把處理過的番茄丁倒入炒勺,充分煸炒,將湯汁炒濃後新增少量鹽與白糖,也能得到番茄醬的效果。其他步驟如上。

二 家常番茄醬制法。

1 新鮮番茄挑三個充分成熟的果型飽滿者,洗淨。放入碗內,一切兩半,微波爐高火1.5 分鐘。(切開後再放入微波爐,切記。)

或者上鍋蒸(就可以不用切開。),水開後三分鐘即可(番茄很容易熟)

2 蒸好的番茄等溫度降低後,剝皮----用小碗接著,手洗乾淨,流出的湯汁不要倒掉,蒸出來的湯汁也不要倒掉

3 去皮後,番茄切小丁,----在容器裡用小刀劃幾下,湯汁就不會弄得到是。

4 把番茄碎和所有的湯汁倒入小鍋內,加一小勺鹽和兩小勺糖,充分熬煮。邊煮邊攪拌----這個時間比較長,而且剛開始湯汁很稀,攪幾下就可以,不用老看著。隔幾分鐘看一次,等湯汁收濃時,你會看到湯汁數量明顯減半,這時需要耐心守候,不斷攪拌。

湯汁收到三分之一時----或者用勺舀起,看到色澤紅豔,味道濃郁,濃稠時即可。至少需要20分鐘。晾涼後盛到容器裡放入冰箱儲存。

5 因為番茄蒸後和切碎時就有湯汁充分流出,所以煮的時候可以不用加水,這樣味道非常純正,-----如果你實在覺得番茄丁湯汁少,你也可以放一點點清水。

6 如果你追求西餐的品位,或者為了做牛排等用的汁料,你也可以在煮的時候再加入洋蔥碎,大蒜碎或黑胡椒等。風味會更加獨特。不過,含有洋蔥,大蒜等不易長時間儲存,會有味道。

茄汁豆腐

原料:豆腐300克,番茄醬25克,鹽1.5克,醋10克,白糖10克,姜3克,,油30克,澱粉3克.

製作過程:

1 將豆腐切成1.5厘公尺的方丁,放入開水中焯一下.薑塊用刀拍一下,但不要拍碎.澱粉溶於水中.

2 炒鍋放在火上,加入油,將姜放入,待煸出香味後去掉姜,加入番茄醬略炒,即加入清水150克,放入鹽,醋,糖,將豆腐放入,燒開後,用澱粉勾濃湯汁,即可裝盤.口味酸甜,略帶鹹味,色澤紅亮.

烹製時注意將汁收濃.也可加入少許南薺,南薺可切成丁.

肉末番茄豆腐

原料準備:南豆腐100克、瘦肉末10克、番茄醬10克及蒜泥、蔥、鹽、澱粉、油適量。

制法方法:

豆腐切小丁,焯一下;炒鍋加油炒肉末;炒鍋加底油炒蔥、蒜和番茄醬;而後下入肉末和豆腐、調味,略燉一燉,勾芡。

辣白菜豆腐煲

材料:自製南韓辣白菜、老豆腐、蔥、鹽、雞精、番茄醬、生薑

做法:1、豆腐切片,辣白菜切塊或絲,一起放入煲中

2、加水和生薑,開了以後加少許番茄醬(中和一點辣味),改小火再燒1小時,使豆腐充分入味

3、快關火的時候加少許鹽、雞精,灑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看上去很像韓劇裡面的辣白菜豆腐煲,不過他們用的是石鍋,我用的是煲,呵呵,吃起來也不錯,就是辣了點,很過癮!

茄汁豆腐渣

原料:番茄醬50克,豆腐渣200克,筍50克,鹽、味精、糖各適量,色拉油50克。

制法:①將筍洗淨,切為細絲,入沸水中焯一下備用。

②將炒鍋上火,倒入色拉油炒番茄醬,醬出紅油倒入豆腐渣,筍絲翻炒片刻加鹽,味精拌炒即成。

香燒茄子。

材料:茄子兩根、淡鹽水半鍋、雞蛋乙個、麵粉、蒜蓉、生抽、老抽、番茄醬、肉末、料酒、澱粉。

做法:1、將肉末用料酒、生抽、澱粉混合略醃;

2、茄子切滾刀塊,用淡鹽水略浸以去除其中的澀味,過半小時左右取出洗淨瀝乾,裹上全蛋與麵粉調成的麵糊,入鍋油炸至表面金黃撈出;

3、倒出大部分油,餘油炒肉末至變色,加入蒜蓉略炒後加入番茄醬、生抽、老抽,加少許水,沸騰後略煮一會倒入炸好的茄子塊拌勻,使其裹滿醬汁,關火盛出。

補充:1、番茄醬是前一天做糖醋魚剩下的,順手拿來用,省得處理生番茄;

2、如果以後還是用番茄醬做可以不用老抽,反而影響成品色澤,因番茄醬顏色較深;

3、肉末可有可無,我家剛好剩下一點,再放怕要變質,就拿來一起做了。

4、番茄醬有些甜,所以不再另外放糖,不過後來嘗了嘗缺點甜味,隨手倒了點大豆低聚醣,各種番茄醬的甜度不同,各人喜好也有不少差異,自己拿捏。

菊花茄子

主料:長茄子300克

配料:胡蘿蔔5克,麵粉30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約8克

調料:番茄醬25克,碘鹽5克,味精4克,白糖25克,蔥薑末各3克

製作: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厘公尺高的墩,然後在墩的橫斷面剞上十字花刀,撒少量鹽略醃,再用麵粉沾均勻備用,胡蘿蔔洗淨切筷頭丁。

2、勺內入油,燒七八成熱,放入茄花炸好,倒出瀝油,擺入盤內。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略炒,再入蔥末,薑末,湯,白糖,胡蘿蔔丁,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流芡,加明油,燒淋在炸好的茄花眼即好。

關鍵:切茄花時要深而不透,沾麵粉時要把茄花沾均勻。

番茄茄餅

主料:長嫩茄子250克,肉餡100克。

配料:麵包渣100克,雞蛋2個,麵粉30克,胡蘿蔔10克,溼澱粉8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番茄醬30克,白糖20克,公尺醋5克,碘鹽5克,味精4克,蔥薑末各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頂刀切厚0.3厘公尺的圓片。肉餡內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雞蛋半個攪均勻。把切好的茄片,兩片疊落,中間夾入肉餡,沾麵粉。胡蘿蔔切成象眼片。

2、把剩下的雞蛋打入碗內,攪均勻。把沾麵粉的茄片掛蛋液後,再沾麵包渣拍實。

3、勺內放油,燒五六成熱,將茄餅逐個下入勺裡,炸成棗紅色,撈出瀝油擺盤。

4、勺內加底油,燒熱,放入番茄略炒,再加湯,胡蘿蔔片,糖,醋,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流芡,澆淋在茄餅上即好。

關鍵:茄餅沾面色渣時要均勻拍實,避免油炸時脫落。

法式茄排

主料:茄子400克

配料:雞蛋2個,麵粉50克,麵包渣100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番茄醬50克,白糖10克,碘鹽5克,味精3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0.6厘公尺厚的片,加鹽醃製10分鐘。

2、雞蛋打入碗內用筷子攪成蛋液。將醃後的茄片擠去水份,沾麵粉拖全蛋液後,再沾麵包渣拍實。

3、勺內放油,燒五六成熱,放入茄排炸至棗紅色時撈出瀝油,改一字條,擺入盤內。

4、番茄醬放入勺內略炒,加鹽,白糖裝入小碗,食用時蘸用。

關鍵:茄片醃後盡量擠乾水份,再沾麵粉。

濃情蛋包飯

原料:公尺飯、雞蛋、麵粉、鹽、蔥花、五花肉、辣白菜、蜂蜜、番茄醬、黃瓜。

主料:雞蛋 辣白菜 五花肉

製作方法:

1、用電飯鍋蒸好公尺飯

2、打3個雞蛋,加入少許麵粉,鹽,蔥花調成比較稀的糊狀。

3、鍋中(最好是平底的)倒油,小火,將蛋糊倒入,把蛋糊在鍋中轉圓,盡量做得大一點,一面凝固了,就翻面,做好蛋皮後,將之平鋪在乙個**子裡。

4、炒五花肉,8成熟時下辣白菜,炒熟盛出。

5、將白飯鋪在蛋皮的中間,再將炒好的五花肉鋪在白飯上,然後把蛋皮從兩邊包好,用蜂蜜封口,再快速將包好的飯翻過來,封口朝下。

6、用番茄醬在上面寫字畫畫都行,最後再加上些生黃瓜片裝飾就好了。

番茄雞煲

雞洗淨,抹乾水,斬塊,加老抽一茶匙撈勻,泡油。筍蝦用清水洗數次,抹乾水,放入滾水中煮10分鐘後撈起,再用清水洗一洗,擦乾水,切成適當的長短或大小,番茄切片。下油爆蔥、蒜、番茄,下筍蝦炒片刻,加入調味料煮滾,慢火燜20分鐘,加入雞,再燜15分鐘,試味勾芡,鏟起放入煲內煮滾,放上蔥,原煲上桌。

曹祈東釀番茄挑選中等個的番茄若干,洗淨,平削去頂,挖去籽,肉糜加蔥末,酒,鹽,溼生粉和味精攪拌至有粘性,嵌入番茄中,再蓋上頂,裝盤,放入蒸鍋中蒸熟。另用炒鍋,倒入蒸出的番茄汁,加微辣沙司和少許鹽,溼生粉勾薄芡後,澆上即成。 張之鶯

拔絲番茄

先把番茄用開水燙一下,放在盛入涼水的容器中略浸,揭去皮,擠去籽,切成菱形塊,控淨水分。碗中用蛋清、澱粉、麵粉調成糊,然後加入精製油調開。鍋內放油,加熱至六成熱時,將番茄塊掛勻糊,逐塊下鍋炸5——6秒鐘撈出,待油公升溫至八成熱時,再下鍋復炸撈出。

鍋留餘油,放白糖,熬好糖漿,倒入炸好的番茄,顛翻兩下,即可裝入塗有麻油的盆內。 張蘇華

奶油番茄羹

將番茄冼淨後用開水燙一會後去皮除籽,切片待用,(以每只番茄切6片為宜)。然後鍋內放適量的水燒開,即加入嫩玉公尺、青豌豆,煮開後,再加入番茄片、牛奶、鹽、糖、味精調勻,再開時用水澱粉勾芡,待芡汁開後略濃時,起鍋即可。 益茜

番茄海蜇

燒熱菜鍋放適量素油,將經過浸泡、充分洗漂乾淨、切成片狀的海蜇倒入鍋內後,加少許薑末、糖、黃酒、蔥末和適量醬油調味、除腥。而後,新增已洗淨切成片狀的番茄,用旺火快炒3-4秒。再加溼澱粉少量,拌炒均勻。

待汁稠濃時,即可食用。 薛喜風

番茄蘑菇

將蘑菇去雜洗淨,焯水後撈出。把番茄洗淨去蒂去皮後切塊。炒鍋入油,把番茄下鍋翻炒,放鹽、糖,炒至番茄濃稠,隨後放入蘑菇,稍滾後,放些味精即可。此菜理氣化痰。 史巨集

番茄豬肝湯

豬肝洗淨,切薄片,用鹽、生抽、生粉、白酒攪勻,醃10分鐘;番茄洗淨,切開;生薑、粟公尺粒洗淨。粟公尺粒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煲20分鐘,放入番茄、生薑,煲10分鐘;再放入豬肝,煲沸幾分鐘至豬肝剛熟,放入打散的雞蛋,調味後煮沸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劉清

番茄醬拌麵

將生麵條煮熟,撈起,浸入冷水中;將新鮮番茄洗淨,去皮籽,切成小塊,起熱油鍋將番茄炒得爛熟,加入糖、鹽,再倒入麵條一起翻炒幾下拌勻,盛出鍋加一撮香菜即成。

番茄醬烙茄子

圖)

主料:燈泡茄子1公斤,成熟西紅柿750克(可用番茄醬代替),油浸鯷魚脊肉6條

輔料:新磨碎的巴馬乾酪50克,牛奶50毫公升,月桂葉1片,蒜頭6瓣

調料/醃料:橄欖油4湯匙,精鹽和胡椒粉各適量,糖1咖啡匙

製作過程

(1) 將茄子洗淨,去皮,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 塊。

(2) 在26厘公尺平底不粘鍋中倒入一半油加熱,加入0.1公升水和茄子。關小火頭,加蓋用溫火煨1小時,不時攪動,直至茄子燒爛,極易用叉壓碎。

(3) 剝去蒜衣;西紅柿在沸水中燙10分鐘,用自來水冷沖,去皮,對半切開,挖去當中的籽,西紅柿肉剁成小塊。

(4) 用26厘公尺長柄平底不粘鍋將餘下的油加熱,放入西紅柿,用壓蒜鉗壓碎蒜瓣、精鹽、糖和胡椒粉,用大火燒20分鐘至水收乾;隨即加入牛奶和鯷魚脊肉,攪拌5分鐘,直至鯷魚呈糊狀。

(5) 烤箱加熱,溫控開關調至225度;將鍋中的番茄醬汁澆在燒熱的茄子上,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長為26厘公尺的橢圓形烤盤中,撒上乾酪,推入拷箱烘烤20分鐘即成;趁熱連盤上桌。

kfc番茄醬吃法:

第一種吃法:把番茄醬包開啟,將番茄醬擠在乾淨的容器上,然後用薯條蘸著品嚐。

此種吃法的人,性格多比較豪放,不拘小節,富於愛心,樂於助人。不過他們多憂慮,做事猶豫,缺乏主見,膽小怕事,很難讓人委以重任。不過若是哪位上司將重任交付他們,他們亦能竭盡全力,較為出色地完成任務。

第二種吃法:將番茄醬包開個小口,把醬一點點擠到薯條上,然後品嚐。

此種吃法的人,感情豐富,心思敏捷,爛漫單純。心無城府的性格容易上當受騙,一旦陷入痛苦便很難自拔。不過他們善於吟詩作對,孤高自賞,所以最終多也能自得其樂,化去心中的道道傷痛。

中式意面

材料:麵條一把,紅洋蔥乙個,火腿隨意,蘑菇一盒,意面醬汁小半瓶,番茄醬適量。

開水半鍋,鹽適量,麵條撒開在鍋裡,就像小時候撒遊戲棒那樣。麵條煮至斷生撈起瀝乾備用。記得以前有人告訴過我,要看義大利面熟不熟,可以那一根麵條往天花板拋,粘住不掉的話就可以吃了。

我沒試過,我比較信我的牙^-^

洋蔥火腿切絲,蘑菇切片。炒鍋加少許油,入洋蔥絲炒至軟爛焦香。在加入蘑菇,待蘑菇半熟倒入火腿。

火腿炒熱後,加5勺意麵醬炒勻。放入之前煮熟的麵條,略翻炒,再加6勺意麵醬,適量番茄醬調味。喜歡甜的,番茄醬要多加。

炒勻,最後裝盤開吃。

什麼牌子的番茄醬好吃,哪個牌子的番茄醬比較好吃啊

亨氏 番茄醬 m和k的都是自己廠做的。漢斯的番茄醬 番茄沙司都不錯。哪個牌子的番茄醬比較好吃啊 番茄醬分兩種生的和熟的,生的就是還需要加熱去酸味,用於做熱菜,國產的味好美就不錯。熟的用來配薯條,或做西餐的雞尾汁,直接可以食用的,亨氏味道不錯。番茄醬什麼牌子好 牌子有好多,如 味好美 家樂 李錦記 海...

多吃番茄醬有什麼好處,孩子喜歡吃番茄醬,吃的特別多會不會有什麼壞處

我認為,凡事都有度,如果過度食用當然不會有好處了。孩子喜歡吃番茄醬,吃的特別多會不會有什麼壞處? 蛋蛋只屬於妳 根據有關資料顯示,只要注意一定的方法和科學性,多吃番茄醬不僅有利人體身體健康,而且還可以促進人體消化增進食慾。番茄醬的好處 一 增進食慾 番茄醬味道酸甜可口,不僅有利人體身體健康,而且還可...

西紅柿怎樣做成番茄醬,西紅柿如何做成番茄醬呢?

煮 酸甜味1小時 較低熱量 主料 未知 西紅柿700克 輔料檸檬1個 調料冰糖100克 材料集合圖 自製番茄醬步驟1 準備一鍋熱水 60度左右即可,不必燒開 將洗淨的番茄放入鍋中,蓋上蓋兒,燜2分鐘,2分鐘後,可見番茄自動脫皮了 步驟2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幾大塊,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 綠色的籽,要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