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醬用來做什么菜比較好吃呢,OX醬用來做什麼菜比較好吃呢?

時間 2022-10-17 09:05:21

1樓:

主料:銀鱈魚

輔料:粉絲、薑末、蔥、紅辣椒碎粒、芒果

調料:李錦記泰式甜辣醬、鹽、雞精、白酒、xo醬、魚露、麻油、檸檬汁、生粉、白胡椒粉

操作:1、銀鱈魚、芒果分別改刀,銀鱈魚用鹽、生粉、白胡椒粉、白酒、檸檬汁略微醃製一下;

2、粉絲焯水,再入鍋,拌入其餘所有調料和芒果製成粉絲色拉裝盤;

3、最後放上銀鱈魚塊,李錦記泰式甜辣醬圍在粉絲一周,再澆上少許xo醬即可。

醬燒蒜薹煎豬柳

醬蘆筍穿蝦球

xo醬海鮮筆尖面

所謂中西合璧義大利面,是以中式醬汁搭配義大利面,賦予義大利面另一種全新的口感;或是以義式醬汁搭配中式麵條,如意面、油麵、山東大麵等,口味不輸道地義大利面。

這種創意做法,最需注意煮麵火候的拿捏。因為中式麵條容易煳爛,所以切記要縮短煮麵時間。另外,也並非所有中式醬汁都可以搭配義大利面,如酸甜口味的糖醋醬便不適合,因為這種口味的麵食容易讓人生膩,無法當作主食,最適合的則是鹹辣的重口味。

食材:義大利筆尖面150g;白刺蝦600g;透抽200g、蒜頭2瓣、姜15g、香菜少許。

調味料:xo醬3大匙、蠔油1大匙、冰糖1小匙、公尺酒2大匙、雞高湯1杯、橄欖油少許。

做法:1.先將筆尖面按照包裝說明時間氽燙,但需提早2分鐘取出,拌上少許橄欖油備用。

2.蝦子洗淨,除去蝦頭及蝦殼,但保留蝦尾的殼,透抽切成輪狀,蒜頭及薑切末。

3.在鍋內倒入2大匙橄欖油爆香蒜頭及薑末,放入蝦子、透抽炒熟後,再倒入所有調味料,煮開後再放入先前燙好的筆尖面,大火拌炒至湯汁收乾、拌入香菜即可。

xo 醬 炒 魚 卷

原料:蘆筍 8根 魚肉 300g 香菇 2朵 青蔥 1根

調料:xo醬1大匙 黃酒 1大匙 澱粉1大匙 糖1茶匙 鹽半茶匙

製作方法:

1、將魚肉洗淨切長片;蔥切小段;香菇,去根後切條;蘆筍先氽燙過,然後沖涼,切段備用。

2、用魚肉捲起蔥段及香菇,沾少許澱粉,過油至熟,撈出備用。

3、用2 大匙油炒蘆筍,並將魚肉卷回鍋,加入xo醬、黃酒、鹽、糖,炒至入味即可盛出。

xo醬雲瓜爆牛柳

材料:雲南小瓜、牛柳、xo醬。

做法:1、將牛柳切條,用鹽、嫩肉粉醃製2小時,然後用低溫油過熟,加xo醬和調料爆炒。

2、將雲南小瓜去瓤、切條,用上湯焯熟。

3、放油鍋,加xo醬、牛柳、雲南小瓜和調味品,勾芡即可。

特點:牛肉鮮嫩,雲瓜爽脆,適合下酒。

xo醬蛋餃

【材料】

雞蛋3只

免治豬肉4?

特辣xo醬1茶匙

西蘭花5?

生薑2片

【醃料】

生抽半茶匙

黃糖粉半茶匙

麻油半茶匙

胡椒粉1/4茶匙

生粉半茶匙

生油1茶匙

【調味料】<1>

清雞湯1杯

幼鹽半茶匙

黃糖粉半茶匙

薑汁半湯匙

紹酒半湯匙

生油半湯匙

【調味料】<2>

清雞湯1杯

蠔油半湯匙

黃糖粉半茶匙

麻油半茶匙

生粉2茶匙

【做法】

1.)免治豬肉與醃料拌勻醃一會,與xo醬同炒至半熟,取出放涼成餡料。

2.)雞蛋拂匀,每次盛一湯匙蛋液放入鑊內,煎成蛋皮,放入適量餡料,造成餃子狀。

3.)重複上項步驟,直至全部餡料完成。

4.)西蘭花切成小棵,煮磙調味料<1>,加入西蘭花煨一會,取出。

5.)燒紅鑊落油,爆香薑片,加入調味料<2>煮磙,放入西蘭花及蛋餃。

6.)煮磙後即可上碟,供食了。

xo 醬牛柳粒

材料:牛柳160克

西芹160克

紅椒1只

xo醬1湯匙

蒜茸1茶匙

調味:生抽1/2湯匙

糖1/2茶匙

胡椒粉1/8茶匙

生粉1茶匙

水1湯匙

油1茶匙

獻汁:水3湯匙

老抽1/3湯匙

蠔油1/2湯匙

糖1/3茶匙

生粉1/2茶匙

麻油,胡椒粉少許1/3茶匙

做法:將牛柳洗淨,抹幹,切粒,加調味拌勻

西芹及紅椒切粒

燒熱2湯匙油,炒熟西芹,以1/3茶匙鹽調味,贊入3湯匙水炒透,盛起,濾去水份

牛柳泡油,取出備用

燒1湯匙油,爆香蒜茸,xo醬及紅椒粒,將牛柳粒和西芹回鑊,倒入獻汁燒滾後,拌勻

xo醬脆鰻

原料/調料:鰻魚300公克、蛋黃1個、麵粉5公克、蘆筍200公克、青椒適量、紅椒適量、蒜末30公克、太白粉5公克、水10㏄、鹽1/2小匙、糖1/2小匙、公尺酒1小匙、xo醬2大匙、糖1/2小匙、鮮雞粉1小匙。

製作流程:

(1)鰻魚去骨切成8公分小段,每段再順著紋路切成3片,和材料(2)及調味料(1)一起拌勻,醃約10分鐘入味。

(2)將蘆筍粗糙纖維削去後切段。青、紅椒去籽後切成粗絲,再用沸水燙熟所有材料。

(4)用120℃油溫把鰻魚段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份備用。

(5)起油鍋,爆香蒜末,再將青椒絲、紅椒絲、蘆筍段加入拌炒,放入鰻魚段、調味料(2)炒勻後,再用太白粉水(材料(5)拌勻)勾芡,即可盛盤上桌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詳細啊~~~~~~~~~~~~~~~~最喜歡魷魚

什麼可樂用來做可樂雞翅比較好吃,用什麼可樂做可樂雞翅好一些?

可口和百事都可以 可樂雞翅的做法 首先要有半斤左右的雞翅,如果是凍的雞翅,要在水裡泡乙個小時化開,第一步,把雞翅下生水鍋開大火煮,等水一沸騰馬上起鍋。注意 速度要快,免得把雞翅煮老了,另外可以在水裡加點鹽和姜。第二步,在涮好的鍋裡加油,等油熱後加薑末,均勻過一下鍋,然後倒雞翅下鍋,狂倒可樂,加點鹽,...

怎麼做魚露,(魚露)做什麼菜比較好吃呢?怎麼做?最好具體點!!

可用於湯類 魚貝類 畜肉 蔬菜等菜餚的調味,如 魚露介藍菜 鐵板魚露蝦 等 也可用作烤肉 烤魚串 烤雞的調味料,如 酒炙鱸魚 一菜,即以魚露為蘸碟。魚露的烹調運用與醬油相似,可賦鹹 起鮮 增香 調色。因其含有多種呈鮮味的成分,味道極其鮮美,風味與普通醬油顯著不同,是某些高檔菜式的理想調味料。適用於煎...

湖南嶽陽做什么小本創業比較好,湖南嶽陽做什麼小本創業比較好

一念一二天 要看你自己的具體情況,你對什麼行業感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做到了全身心投入,才能把事情做好 至於什麼行業好,是沒有定論的,同樣的生意,別人做掙錢,你未必可以盈利。根據自己的情況找適合自己的專案,不要盲目的看別人掙錢就一哄而上,結果只能是害了自己 千元做 好友鼻通器 鄭州好友電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