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餅特別的好吃,醬香餅裡面的醬料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1-12-30 04:09:05

1樓:小柴柴和湯動漫

土家醬香餅醬料是關鍵,正宗的土家醬香餅一共由30餘種不同的調料配製而成,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分量,時間先後都極為講究。小時候媽媽做的土家醬香餅是兒時的味道和記憶,媽媽用愛和細心做出的美食尤為香氣撲鼻,也一直是我垂涎欲滴的美味,準備撒料。草蔻10克,陳皮7克,丁香5克,良薑8克,山柰4克,木香7克,山楂5克,白芷8克,香葉10克,甘草5克,當歸5克,孜然10克,草果10克,八角20克,肉桂25克,在製作醬料的過程中要注意各路調料的分量,時間先後。

土家香醬餅,通常是把撒料用在把和好的麵糰扞開時撒上去的,期間也會在撒好秘製香料後,再撒蔥花然後做成大約900克的麵糰備用。

先把蔥薑蒜用剎菜機打成糊待用。(姜和洋蔥頭用刀切成小塊)油下鍋,油四成熱時把糊下鍋,要不停的翻。 等鍋裡上面有一層清油時把李錦記豆瓣醬下鍋,把油加熱至150度左右放入蔥花和薑末炸至金黃下肉末,等肉末炸至金黃轉小火加入豆瓣醬,黃豆醬和純淨水,攪拌熬製5分鐘後加入大料,雞精,味精,白糖,白芝麻鍋中加底油適量,小火加熱後放入糖在油中炒製,將糖在油中炒成稀狀(與炒糖色不同,不要炒的太久)後加入少許番茄醬炒製一分鐘後加入胡蘿蔔蓉炒製 3-4 分鐘,煮到像稀粥的狀態就可以關火了,不要太乾了,不好往餅上刷;做好的醬料如果剩了可以放到乾淨的瓶中冷藏儲存,還可以用來炒菜、拌菜、拌麵等郫縣豆瓣醬等。

放入蔥白和白芝麻熬製,過程中要不斷用鍋鏟攪動,出鍋。

2樓:小百里

一般都是會加入一些豆瓣醬,再放上一些紅油,再加上一些五香粉提鮮,味道都是特別不錯的,口感也是特別好的。

3樓:結束

回答親 做法如下哦:

醬的調製:

香辣醬、海鮮醬、芝麻碎、蒜蓉醬、耗油比例為5:2:2:1:1將其調和放入十三香、南德調味粉、孜然、芝麻碎(攆碎可多放些)適量,胡蘿蔔蓉 醬的炒製過程:

1、鍋中加紅油中火中熱至100度左右可放入蔥、姜、蒜碎(一定要很碎)、芝麻碎,炒製一分鐘左右在加入調和好的醬料,中火炒製三分鐘,出鍋備用。注:油與醬的比例為1:

6。蔥、姜、蒜、芝麻碎與醬的比例為:醬500克,蔥薑蒜蓉各為20克。

2、鍋中加底油適量,小火加熱後放入糖在油中炒製,將糖在油中炒成糧稀狀(與炒糖色不同)後加入少許番茄醬炒製一分鐘後加入胡蘿蔔蓉炒製3-4分鐘,加入炒好的醬料,使兩種醬料充分融合,兩個開後就可出鍋了。(注:糖與胡蘿蔔與炒製好的醬比例尺1:

2:3)

3,炒好的醬出鍋後放入奧宴奇(一種香精)、香精適量後即可使用。

更多4條

4樓:

醬料需要用油炸,炸醬料的油中加蔥、姜、八角、大蒜,把這些食材炸香後撈出,郫縣豆瓣醬,黃豆醬,蒜蓉辣醬(1:1:1),加一點清水攪拌均勻,全部倒進來翻炒 炒勻炒香就行

怎樣做醬香餅,家常醬香餅怎麼做好吃

一人廚 教你醬香餅醬香酥脆的做法 主料麵粉 6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番茄醬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花椒粉 適量步驟 1.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醒十分鐘左右。2.將麵糰按扁,擀成圓餅。3.在上面刷上少量的油,撒上花椒粉 少量鹽。4.在距麵餅圓心二分之一處開口,用刀向餅的外周切上六七刀,將餅...

醬香餅的醬怎麼做要加洋蔥的醬,醬香餅的醬怎麼做要加洋蔥的醬 10

無需善良 食材 肉末 200g 洋蔥 1個 蔥薑末 各10g 辣椒醬1勺 豆豉2勺 做法 1 熱鍋涼油,下肉末炒出油至金黃色,加入鹽,老抽,生抽炒勻2 加入辣椒醬和豆鼓炒勻 3 加入蔥薑末和洋蔥粒炒熟即可 異樣不一樣 1準備好麵粉。2麵粉加溫水和好,揉勻成光滑麵糰,靜置15分鐘。3準備好花椒粉 芝麻...

醬香餅的醬是怎麼做的?醬香餅的醬料做法?

主料。準備好適量的麵粉和開水 冷水。輔料。花椒粉適量 油適量 蔥花適量 熟芝麻適量。做法。1.將開水澆入麵粉中,攪拌至水分消失,再倒入冷水攪拌成團。2.把麵糰揉至均勻,用毛巾或者是保鮮膜蓋起來發面。3.熟芝麻一湯匙放入保鮮袋,擀成芝麻粉。4.醒麵的時候熬製醬料。鍋中放油,油冷時將花椒 八角放入小火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