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有什麼好吃的,河北有哪些美食?

時間 2021-12-24 13:21:22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下驢肉。可見驢肉的地位。平常看到的大概很多的驢肉火燒都很山寨、有的甚至拿白吉饃和餡餅來代替驢火的尊容。

走在河北省的各大城市區縣街頭經常見到的就是保定驢肉火燒,最正宗的驢火經過慢火細燉加上師傅們的配料,然後將燒餅一分為二,把驢肉切片和作料夾起來,走在任何地方都會找到,要吃正宗驢火,還是親自履歷河北。

石家莊花式棉花糖即藝術棉花糖,藝術棉花糖又叫花式棉花糖,兩者都是一樣特指能有各種顏色各種花形的棉花糖。花式棉花糖之所以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是因為它不僅具有顏色,而且具有各種造型。花式棉花糖也堂而皇之受到了廣大創業者的青睞。

中國北方素來以麵食為主,而精緻的麵品不在少數,有的甚至成為中華名小吃。這裡要介紹的是李連貴燻肉大餅。說起李連貴燻肉大餅,自然要提到它的創始人及其來歷的了。

李連貴燻肉大餅為河北灤縣柳莊人李連貴於是2023年在四平梨樹首創。李連貴逃荒到梨樹之後,開了乙個小飯館。老中醫高品之把祖傳的用中草藥肉的秘方告訴了李連貴,在老人家的指導下,李連貴對配藥、選肉、切肉、養湯、和面、火候等工序進行了潛心的研究,終於製出了具有獨特風味的李連貴燻肉大餅。

承德地區盛產黍公尺,承德叫黃公尺,性粘。「驢打滾」就是用黍公尺做成的一種大眾化小吃,在承德已有200多年的歷史。

「驢打滾」是用黃公尺夾餡捲成的長卷,因捲下鋪黃豆面,吃時將長卷滾上豆麵,樣子頗似驢兒打滾,因此得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啊

來嚐嚐吧@@@

河北有哪些美食?

3樓:倒置

1、安陽扁粉菜、2、武陟油茶、3、博望鍋盔、4、洛陽牛肉湯、5、河南燴麵、6、胡辣湯。

河南人非常的愛喝湯,就以牛肉湯為代表,仔細觀察遍布大街小巷的牛肉湯館的生意都非常紅火,甚至想去喝牛肉湯還需要提起預定的程度。甚至有網友調侃說洛陽每年賣出的牛肉湯,可以裝好幾條洛河呢!洛陽當地的特色牛肉湯,做工其實非常的考究,配料奇特,比市場上一般的肉湯會更有味道,深受各地的美食愛好者的追捧與喜愛。

煮湯前,需要將已經準備好的牛骨放進清水中先泡上一天一夜,且要不斷更換泡牛骨的水,直到泡牛骨的水變得清澈見底,此時就可以把牛骨下鍋開煮了,這樣最後煮出來的湯,味道會變得非常的好。在煮牛骨時,鍋中不需要放任何的佐料,湯中只留下原汁原味,保留湯的原來的樣子。

寒冷的冬天,一碗牛肉湯下肚,絕對暖身養胃,讓你幸福感爆棚。

聊到河南,不得不提河南燴麵。燴麵的精華全在於湯,下面時,鍋內放入原汁肉湯,將麵條放入鍋煮。

胡辣湯是河南人最愛的美食之一。其因加入胡椒而辣,所以叫做「胡辣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是胡辣湯的特點。

它還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4樓:

河南美食有胡辣湯、臘肉、臘腸。

1、說起這裡的美食那自然就是胡辣湯了。而且以逍遙鎮胡辣湯尤為正宗和出名。胡辣湯當然比較辣,早上少不了喝上一碗胡辣湯。

湯色金黃,湯味鮮美。喝起來食慾大振,許多人都會再來一碗的。胡辣湯還可以摻豆腐腦,喝起來是另一番滋味了。

再來幾根同樣金黃色的油條,便是絕配了。水煎包,小籠包和胡辣湯也很搭喲。傳說,胡辣湯和皇家之間有許多故事,被賜名「御湯」。真假無從考證,但足以說明,它受歡迎的程度。

2、臘肉和臘腸都是在每年的臘月製作的。這個季節的味道也是很獨特的。臘肉是把肉經過佐料的簡單醃製,掛起來風乾。

而臘腸要把肉放到腸衣裡,系成一段一段的,也挺好看的。它們可以配青椒或者芹菜或者其他素菜來炒。口感別緻,香而不膩。它們已不簡單的是肉了,蘊藏有冬月的味道,承載有節日的氛圍。

5樓:咕嘟嘰裡咕嚕

1、燴麵

燴麵: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有著1300多年的歷史。是一種葷、素、湯、菜、飯兼而有之的河南傳統美食,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遍及全國。

2、胡辣湯

胡辣湯:又名糊辣湯,起源於河南省,尤以漯河市舞陽縣北舞渡鎮胡辣湯以及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胡辣湯最為出名。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傳統湯類名吃。

3、肉盒

肉盒:是豫東、皖北一帶有名的風味小吃,為油炸食品,有豬肉粉條餡,牛肉粉條餡等,在物質貧乏年代能吃上兩個肉盒絕對是一種無比的享受,大多作為早餐食用,在寒冷的冬季,配上一碗熱騰騰的胡辣湯或者豆粥,既解饞解飽又抵禦寒冷。

4、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源於河南信陽的漢族傳統名點。深受當地居民喜愛。

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後烤製而成。餅皮酥脆蛋鮮香。雞蛋灌餅也算一種早餐,有蛋有麵有青菜有營養又方便很受大家歡迎。

是河北、山東、山西地區的風味食品之一。

6樓:來自藥王山乘風破浪的鳳頭鷹

中國各個地方都有很多的美食,就比如這乙個省份裡面,就有很多個城市,就有很多的當地特色美食。這些當地美食都是很多去當地旅遊的遊客很喜歡去嚐一嚐的。就拿河北省來說吧,它的各個城市就有很多很有名的特色小吃,都是很多人很愛吃的。

石家莊——雞蛋灌餅

在河北省石家莊,這雞蛋灌餅就是很常見的小吃,這是當地的一種很有特色的小吃。這雞蛋灌餅的做法非常的考驗技術,首先需要把麵餅攤在鐵鍋上面去煎,在煎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在這中間挖出乙個洞,然後接著往裡面倒入一些雞蛋液,到這餅煎至雙面金黃色的時候,就完成了。這雞蛋灌餅吃起來非常的香,外面焦焦的,裡面軟軟的,有雞蛋的香味,非常好吃。

邯鄲——石頭餅

這邯鄲的石頭餅也是河南省很出名的一種小吃,這種小吃在很多地方都是沒有的。這石頭餅的做法非常的奇怪,很多人都沒有見過,是用這麵餅弄成圓形的然後放在一些石頭上面,火會烤熱這些石頭,然後就利用這石頭的溫度去把麵餅烤熟。這雞蛋烤熟的石頭餅吃起來軟軟的,非常香。

保定——驢火燒

承德——杏仁茶

保定的驢火燒在河北省也是相當的出名,而且它也是一種歷史很悠久的小吃。這驢火燒看起來有點像是肉夾饃,但其實這驢火燒比肉夾饃好吃的多,因為這驢火燒的餅皮比肉夾饃更加薄,裡面夾的肉也更加的鮮嫩。

除了這些餅類的小吃,這承德的杏仁茶也是非常的有名。承德的杏仁茶,吃起來香而不膩,而且營養非常的豐富。這四種小吃都是河北省各個城市很有名的小吃,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吃過呢?

你們還知道河北省哪個城市的當地美食呢?

舉報/反饋

7樓:笑笑

在河北你不但能看到長城,這裡還是美食的天堂,你吃過哪些?

河北是乙個好地方,去那裡你可以看到長城的一部分,還有不少其它的旅遊景點。不僅如此,河北還是乙個擁有很多特色小吃的美食天堂。下面帶大家去看看幾道那裡的名吃,看看大家吃過沒有。

一、四條包子

四條包子是秦皇島的傳統名小吃,應該說四條包子也是河北菜的一種。說起來用來做四條包子的麵粉也是很普通的麵粉,餡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做出來的四條包子就讓人覺得特別的好吃,造型看起來也是很賞心悅目的。

包子鋪是2023年開設的,到現在已經有了差不多60年的歷史了。因為剛開始包子鋪服務好,所以吸引了很多的顧客,到後面名氣也是越來越大了。

二、南沙餅

南沙餅是河北的一道傳統名點,配料豐富,吃起來很爽口。據說康熙皇帝出來狩獵的時候曾經吃過這道小吃,他還對這個讚不絕口,這道小吃後面也成為了貢品。南沙餅已經有了超過500年的歷史。

三、白肉罩火燒

白肉罩火燒是河北保定有名的小吃之一,據說這道菜最早可以追溯到清朝末年。這道還是保定有名的義春樓的招牌小吃之一。它的製作過程很是精細,要挑選新鮮的豬肉,多次清洗熬製以後將其切成薄片。

這道菜的營養價值還很豐富,它所號的蛋白質很多,還是脂肪並不多,所以還是一道很健康的食物。

四、金鳳扒雞

金鳳扒雞始於2023年,這道菜採用的是蜂蜜與雞進行炸製,還用帶有中藥的湯底熬製,因此這道菜還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2023年,這道菜才正式被叫做現在這個名字。

河北還真的不愧是舌尖上的,除了我介紹的這些還有很多的名小吃,不知道我介紹的這幾道大家吃過嗎?

8樓:若我會yu見你

河南有很多美食,其中比較有名的十大特斯美食有燴麵、五香兔肉、花生糕、胡辣湯、炸紫酥肉、道口燒雞、.開封小籠灌湯包、太康肘子、三鮮蓮花酥。

9樓:a歡

河南作為一座古老的城市,美食自然數不勝數。河南的美食有:燴麵、五香兔肉、花生糕、胡辣湯、炸紫酥肉、道口燒雞、開封小籠灌湯包、太康肘子以及三鮮蓮花酥等等。

10樓:歷史分析解讀

河南的美食有:

1、燴麵,河南燴麵在全國都相當的有名,也是河南美食的代表;

2、水煎包,配上燴麵一起吃,口味非常好;

3、胡辣湯,是一種非常知名的美食,在河南可以說是相當受歡迎了;

4、饃夾串兒,就是乙個燒餅夾著豆腐串,但是非常好吃。

1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驢肉火燒:

老驢頭驢肉火燒

特點:熟驢肉夾到火燒裡食用,火燒口感酥脆,驢肉肥而不膩,回味醇厚。

河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還有什麼好吃的呢?

12樓:血影血影

好吃的:保定驢肉火燒、驢打滾 紅燜羊肉 深州蜜桃 興隆紅果 滄州蜜棗 京東板栗 趙縣雪花梨 贊皇金絲大棗 紅星蘋果 承德杏仁

河北有什麼名勝古蹟,河北有哪些名勝古蹟

你好嘛 1 保定大慈閣 大慈閣始建於金朝 公元1227年 大慈閣以 市閣凌霄 之美譽名列 上谷八景 之首,成為古城保定的象徵,故有 不到大慈閣,何曾到保定 之說。大慈閣自古為佛教聖地,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慈閣是一組寺廟建築群體,因其主體建築稱大慈閣而得名。2 保定清西陵 清西陵 wester...

河北有什麼景點,河北景區有哪些景點推薦

河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河北有很多啊,野山坡啊,白洋淀的這些都是河北的乙個特色風景啊。避暑山莊。又稱 熱河行宮 承德離宮 它從康熙四十二年 1703年 開始動工興建,至乾隆五十七年 1792年 最後落成,歷時89年。清代前中期的幾位皇帝幾乎每年都來這裡消夏避暑,處理政務,通常是每年...

河北有哪些製藥廠,河北獸藥廠有哪些

買宕閭丘志文 河北藥都製藥廠 河北興隆希力藥業 河北新張藥股份 原名 河北張藥股份 河北世濟唐威藥業 原名 河北省滄州 唐聖藥業 河北萬歲藥業 河北通絡藥業 河北天鵝製藥 河北天成藥業 河北神興集團沙棘藥業 河北賽克藥業 河北神威藥業 原名為 神威藥業 燕郊 河北冀衡 集團 藥業 原名 衡水市冀衡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