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水果營養最全面,那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最全面

時間 2021-12-24 05:56:03

1樓:水瓶開拓者

第一位——蘋果

排名第一的是蘋果,因為蘋果中富含纖維物質,可以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還可以**。很多美國人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實驗證明,糖尿病患者宜吃酸蘋果;而心血管病患者和肥胖者宜吃甜蘋果;**便祕時可吃熟蘋果;睡覺前宜吃鮮蘋果,可以消除口腔內的細菌,改善腎臟功能;如果要**咳嗽和嗓子嘶啞,那就要吃生蘋果榨成的汁;將蘋果泥加溫後食用,是兒童與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第二位——杏

胡蘿蔔素含量很高,能夠很好地幫助人體攝取維生素a。還有較多的鉀、鎂、鈣。近年研究發現,杏中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維生素b17,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從而起到抑制細胞癌變的作用。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是現今世界上唯一沒有癌症病人的國家,這與當地居民喜愛吃杏不無關係。杏有潤肺定湍、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久咳虛喘、口渴津少、食慾欠佳諸症。但其性溫熱,多食易致膈熱煩心,生癰癤,損齒,故內熱者應慎食。

第三位——香蕉

排名第三的是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胺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第四位——黑莓

黑莓,色澤宜人,營養豐富,適於鮮食或加工成飲料、果汁、果醬、糖水罐頭等。果實酸甜可口,有香味,含糖6~10.67%,含有人體必需的17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5倍、葡萄的6倍,食之消暑生津、止渴除痰、醒酒提神。

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特別重要的是:黑莓果實含有極為豐富的抗衰老物質sod、一氨基酸等抗衰老物質,常食有延年益壽、輕身駐顏的神奇功效,這是它風靡全球的主要原因,在國外被稱為“生命之果”。

第五位——藍莓

藍莓,果?b style='color:black;background-color:

#ff9999'>的諤烊簧??b style='color:black;background-color:

#ff9999'>的含量很高,花色素苷、sod的含量超過其他植物許多倍,藍莓因此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確定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具有抗人體衰老的功效。藍莓果實中特有的食用花青素、花紅素具有改善大腦記憶和智慧,減少人體膽固醇積累,改善心血管機能,防止心臟病,防止尿路感染,增強膠原質,調節血糖,改善夜視和**腹瀉等功效。

第六位——甜瓜

第六是甜瓜,維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食物。

第七位——櫻桃

第七是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不僅如此,櫻桃還具有美容功效,更兼有食療保健的作用,如脾虛腹瀉、補中益氣、祛風勝溼、腎虛腰腿疼痛、活動不靈等。

第八位——越橘

第八是越橘,阻止e.coli——最常見引起尿道炎的因素——從黏附在膀胱壁的細胞上,因而阻止細菌引起尿道炎,能幫助減少尿路感染的機率。

第九位——葡萄柚

第九是葡萄柚,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且經醫學研究證明,佛羅里達葡萄柚(也叫西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元素,而且葡萄柚所含熱量極低,每個只有大約60卡。葡萄柚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最新的研究顯示,它也含有最熱門的抗氧化成分— ...

2樓:

桔孑,蘋果,梨吃季節性水果好處多

那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最全面

3樓:凱軒緣

應該是奇異果(獼猴桃)營養價值最高 奇異果(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異果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 美國新澤西州洛特格斯大學的保羅·拉希斯博士最近推出了一份水果營養價值研究報告,他在報告中稱,在27種最受歡迎的水果中,來自紐西蘭的奇異果(獼猴桃)營養價值最高,指數為16,接下來是木瓜(14)、哈密瓜(13)、草莓(12)、芒果(11)、橘子(11)、檸檬(11)。

也就是說,如果把水果按照金字塔形擺放,那麼,擺在頂尖的是奇異果,擺在第二層的是木瓜、哈密瓜和草莓,再接下來是芒果、橘子和檸檬,而我們平時經常吃的蘋果、香蕉、西瓜等,只能排放在金字塔的底部位置。求採納

什麼水果最有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1、荔枝

性溫熱,味甘酸,具有益氣補血,生津止渴的功效。

荔枝適用於食慾不佳的人、體弱貧血的人食用,但是因為荔枝屬於熱性水果,所以說陰虛火旺的人一定要慎食,多吃荔枝會導致上火、咽喉牙齦腫痛等症狀。

2、龍眼

性溫熱,味甘,有益心脾、補氣血、安神志作用;適用於失眠、心慌、健忘、眩暈肺熱咳痰等症狀,還適用於產婦坐月子調理身體。

龍眼屬溼熱食物,多食易滯氣,有上火發炎症狀的時侯不宜食用。內有痰火或陰虛火旺,以及溼滯停飲者忌食。

3、榴蓮

蓮營養極豐富,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可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具有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還可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升。

榴蓮屬熱性食品,健康人也不能食用過度,每天的攝入量不得高過100克,否則容易引起上火。

4、櫻桃

櫻桃顏色豔麗、味道甘美、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

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櫻桃屬火性,大熱,平素有熱性病及喘嗽者不可食用。

5、芒果

是熱帶與**帶水果,性微寒,有利尿、解暑養胃功效,常用於咽乾喑啞、肺熱咳嗽、食慾不振等症狀。一般人均可食用,每天吃1個為宜;由於芒果性帶溼毒,過敏體質、患有**病者應忌食。

5樓:匿名使用者

被評為“最有營養水果”,常吃促消化提高免疫力,你給孩子吃了嗎

6樓:澄雯賽空

在我們日常飲食中,各種水果的食用和藥用價值不同。瞭解各種水果的營養有助於我們更好地安排健康食譜,保證生活質量。十種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包括我們常見的桃、杏、蘋果、香蕉以及美容必備的木瓜、葡萄等。

究竟我們每天所食用的水果都有哪些好處呢?快來看看吧!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杏含有檸檬酸、蘋果酸、&beta胡蘿蔔素,主要用於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但是《本草綱目》記載“生食多,傷筋骨”。

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橘瓤表面的白色絲絡,含維生素p,能防治高血壓,具化痰功效。

木瓜中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papain)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

。菠蘿每100克果實中所含的維生素c高達30毫克。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不僅是維生素c的20倍,更是維生素e的50倍。

紅色葡萄籽尤其是opc的有效**,是增加人體內抗氧化活動的潛在關鍵,可保護免疫氧化損傷,並延緩老化過程

。香蕉具有抗憂鬱、鎮定、安眠之功效。蘋果中果膠也會和膽囊中的膽固醇結合排出,可以稀釋膽汁,有預防膽結石的效果。

7樓:刀逸馨叢軒

水果之王----奇異果(獼猴桃)

奇異果外皮除含有豐富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更包含奇異果中百分之八十的營養,因此食用其外皮為最佳地選擇。奇異果中所含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特別是皮和果肉接觸部分。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預防心血管疾病。

獼猴桃營養豐富,美味可口。果實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而且還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鮮果酸甜適度,清香爽口。稱之為“超級水果”,名副其實。

據研究顯示,奇異果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每天吃兩顆奇異果,可補充身體中的鈣質,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改善睡眠品質。奇異果中的微酸,能促進腸胃臑動,減少腸胃脹氣,改善睡眠狀態。奇異果有豐富的維生素c,一顆奇異果含的維生素c就有87毫克,且果肉中黑色顆粒部分,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防止發生黃斑部病變。

且奇異果屬低脂低熱量水果,還有豐富的葉酸、膳食纖維、低鈉高鉀等。奇異果中所含的精氨酸能幫助傷口癒合,並有**陽痿的作用。奇異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像麩氨酸及精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可作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為14??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纈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每100克果肉含鈣27毫克,磷26毫克,鐵1.2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達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種高達300毫克以上,是柑桔的5--10倍,蘋果等水果的15--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譽為“水果之王”。

由於獼猴桃營養全面、豐富,含有一些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因此,對保持人體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多食用獼猴桃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抑制膽固醇在動脈內壁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等。在抗癌方面,具有抑制腸道內亞硝胺對組織的誘變作用。

一些癌病人食用獼猴桃後,可以減輕厭食和惡病質,還可以減輕病人作x線照射和化療中產生的***或毒性反應。多食用獼猴桃,還具有阻止體內產生過多的過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緩人體衰老。

8樓:東雯本壁

.蘋果現代科學證明,食用蘋果至少能夠降低血膽固醇、降血壓、保持血糖穩定、降低過旺的食慾、有利於**,蘋果汁能殺滅傳染性病毒、**腹瀉、預防蛀牙。可以說———

心血管的保護神蘋果是心臟病患者的健康水果,因為它不含飽和脂肪、膽固醇和鈉。研究表明,由於它含的纖維素是有較高溶解性纖維,因而它能保護人類心血管系統的健康。大約25%的蘋果纖維是以膠質形式存在的,這種果膠通過減少對脂肪的吸收,而使血中膽固醇保持正常的水平。

功能全面蘋果膠質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水平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加拿大的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得感冒機會要低。

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

芬蘭2023年10月的一項實驗更令人振奮,蘋果中含有的類黃酮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有抗癌效果。假如人們多吃含類黃酮的蘋果等,患肺癌的機會比不吃這類食物的人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少20%。

**腹瀉在民間,蘋果用於**腹瀉和便祕已有悠久的歷史,這顯示了它不可多得的雙向調節作用。蘋果醬和帶皮蘋果是**腹瀉的良藥,而早晨空腹一杯摻水的蘋果汁,則是通便的最佳選擇。一般而言,每天吃25~35克的食物纖維是便祕者必不可少的。

對一些慢性腹瀉的兒童,喝了過多的蘋果汁,反而腹瀉更嚴重,因為他們不能充分吸收蘋果中的碳水化合物(糖類)。

每天吃2~3個蘋果就足以達到上述效果,但是2~3個蘋果壓榨出的汁尚不能達到整個蘋果的效果。美國戴維斯加州大學的研究小組對蘋果的果肉和皮作了分析,發現他們都有抗氧化作用,但果皮含類黃酮更豐富。因而,吃不削皮的無農藥汙染的蘋果最為有益。

儘管蘋果汁的益處不如整蘋果那麼強,但也總比不吃蘋果更好一些。果汁要現榨現吃,否則其有效成分會在空氣中被很快氧化。要選擇沒有蟲斑、沒有淤傷、光滑而芬芳的蘋果。

一般而言,紅皮蘋果較青或黃色的更有益健康。當然最好的吃法是吃生的蘋果和蘋果色拉。

假若你是被限制吃低鹽飲食的人,最好不要吃蘋果乾。因為蘋果乾在製備過程中,要加硫酸鈉,這樣蘋果乾就含了太多的鈉,而且有少數人還對硫酸鈉有過敏反應。男性吃蘋果的數量應多於女性,因為蘋果有降膽固醇作用。

求一種水果的名稱,求一種絕美水果的名字

黃皮果,又名 黃皮 黃枇 黃彈子 王罈子 果色澤金黃 光潔耀目,根據性味,可分甜 酸兩個系統,有些品種甜酸適口 汁液豐富而具香味,是色 香 味俱佳的水果,可與荔枝並稱。葉 根皮及果核均供藥用。民間諺語云 飢食荔枝,飽食黃皮 說明黃皮可幫助消化。百科驗證 http baike.baidu.com vi...

一種雞蛋味的水果叫什麼,海南的一種水果,貌似雞蛋,叫什麼

巧米樂 鱷梨,又名油梨 樟梨 牛油果,拉丁文名 persea americana mill.屬於被子植物門的樟科 鱷梨屬常綠喬木,樹皮灰綠色,縱裂。葉互生,長橢圓形 橢圓形 卵形或倒卵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 急尖至近圓形,革質,上面綠色,下面通常稍蒼白色,幼時上面疏被下面極密被黃褐色短柔毛,老時上面...

一種雞蛋味的水果叫什麼,海南的一種水果,貌似雞蛋,叫什麼

淋漓盡致的 水果叫作雞蛋果或蛋黃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別名 洋石榴,紫果西番蓮,百香果 藤石榴。原產地 美洲熱帶。生態習性 喜陽光充足 氣候溫暖 土壤肥沃 排水良好環境。不耐寒,忌積水。蛋黃果為山欖科蛋黃果屬多年生常綠木本果樹,因果肉酷似煮熟的雞蛋黃而得名。我國海南 廣東 廣西 雲南 福建等熱帶地區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