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水果叫什麼,據說有一種水果長得像菠蘿 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6-30 12:54:57

1樓:高樓居士

山竹山竹殼厚硬呈紫色,肉雪白嫩軟,味甜略帶酸,非常可口,如果你不喜歡榴槤,只吃山竹,那同樣是一種上好的水果,在炎熱的泰國,山竹上市季節正好又是最熱的夏季,多吃山竹也會大大有助您消火壓熱,清涼可口。

山竹是一種得天獨厚的水果,果殼厚,較不易損害果肉。且果樹壽命長達七十年之上。種植成本又不高。

但需種植七八年才可收穫。不像紅毛丹只需三四年就有果實。榴槤過了五年也可**了。

泰國的羅勇府出產的山竹品質好。

選購山竹方法之一:可用手指輕壓錶殼,如果表皮很硬,手指用力仍無法使表皮凹陷,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適宜吃了,錶殼軟則表示尚新鮮,可食。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產於東南亞,一般種植10年才開始結果,對環境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是名副其實的綠色水果,非常名貴,其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

【營養功效】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

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體弱、病後的人更適合。 每天3個足矣。

【特別提示】購買山竹時一定要選蒂綠、果軟的新鮮果,否則會買到“死竹”,使您大失所望。剝殼時注意不要將紫色汁液染在肉瓣上,因為它會影響口味。

【健康紅綠燈】山竹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祕。含糖分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應忌食。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2樓:

山竹。又名山竹子、鳳果、莽吉柿。

如果說榴連是熱帶水果之王,那麼山竹就是熱帶水果之後了。榴連是熱性水果,山竹則是典型的寒性水果,解熱功效突出。你若是吃榴連上了火,可趕緊吃山竹降火,一王一後,一熱一寒,真是天生的一對。

山竹的形狀和大小像一個柿子,近圓形,果皮紅紫色,果柄窪有4片大型綠色果蒂覆蓋。剖開果實可見到6-8瓣白色果肉,果肉柔軟,甜酸可口,風味獨特,是最美味的水果之一。

山竹果肉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糖類、維生素及鎂、鈣、磷、鉀等礦物元素。中醫認為有清熱降火、**潤膚的功效。對平時爰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不太好者(如發痘子),常吃山竹可以清熱解毒,改善**。

體質本身虛寒者不宜多吃。

山竹以冷藏運輸。在選購時要選果皮暗紫紅色、果色新鮮、果蒂鮮綠,果皮有彈性者為佳。購入後要冷藏在冰箱內。一般冷藏5-10天后風味減退,一天不如一天,因此要及時食用,不能久貯。

3樓:八三年的老牟

山竹,臺灣和東南亞地區的一種水果

用手捏開吃就可以了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還傻乎乎的用刀削皮

4樓:

山竹原產地美國

泰國也有

營養豐富

有種長得像豆角的水果叫什麼?

5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是酸角(學名:tamarindus indica),又稱酸豆、羅望子、酸梅(海南)、“木罕”(傣語)、酸果、麻夯、 甜目坎、通血圖,亞參果。

是薔薇目豆科酸角屬的一種熱帶、**帶常綠大喬木。酸角是一個單種屬,僅1種兩個型別:甜型和酸型,酸角糕的主要原料。

樹身高大,樹幹粗糙,枝葉扶疏,枝頭掛著一串串、一嘟嚕褐色的彎鉤形莢果。

酸角果肉中含有豐富的還原糖、有機酸、果酸、礦物質(以鈣、鉀和磷為主,較少為鎂和鋅)、維生素和89種芳香物質及多種色素,此外,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應該是雲南的一種特產 叫酸角。

據說有一種水果長得像菠蘿 是什麼呢?

7樓:地下水汙

長得像菠蘿的水果是鳳梨。

在市場上,鳳梨與菠蘿為不同品種水果。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菠蘿削皮後有“內刺”需要剔除;而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不需要刀劃出一道道溝。

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二者同屬鳳梨屬。在中國臺灣地區,菠蘿的名字就一直是鳳梨。菠蘿頭“頂上”長著一叢像鳳凰尾巴一樣的葉子,因而得名鳳梨。

菠蘿這個名字是後來才有的,至於為何叫這個名字,尚無從考證,有一種說法是因形似我國西南出產的菠蘿蜜。

8樓:**次元

鳳梨和菠蘿是長得相似的兩種水果,但並非同一種水果。兩者的區別有:鳳梨的葉子不帶齒、味甜,菠蘿的葉子帶齒,果肉要用鹽水泡過才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邊的叫法叫做大樹菠蘿,現在這個季節就是吃它的時候了,呵呵,也是一種熱帶水果

10樓:〓醉戀

鳳梨?可是鳳梨不就是菠蘿嗎 呵呵

有一種和地瓜一樣的水果,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地瓜一樣的水果叫雪蓮果。

雪蓮果,是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稱作"萬根苕",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分與果寡糖,嚐起來既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雪蓮果的塊莖著生於根莖部,不規則形,表皮粉紅色。

雪蓮果富含人體所需的20多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寡糖含量最高,能促進有益微生物的生長;雪蓮果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鈣、鎂、鐵、鋅、鉀、硒等微量元素;雪蓮果的果寡糖含量是為6%-12%,其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雪蓮果的食用注意事項:

1、雪蓮果性寒,腸胃不好者慎食,大量食用後會出現胃寒、便湯等症狀。

2、在極少數過敏者中,雪蓮果吃多了會腹瀉、代謝性酸中毒、心率加快但血壓下降、重者脫水、低蛋白血癥、意識障礙甚至休克。這是臨床證明,但是這種情的發生率大概為一百萬分之一。

3、雪蓮果吃多了會肚子脹氣,導致屁多、鬱悶、難受,不過這是雪蓮果在發揮藥效,調節你的腸胃功能。

4、雪蓮果含有一種化學成分,即單寧,又稱鞣質。雪蓮果被切開和去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就會變成褐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的豆薯,我這幾天天天吃,白天吃,晚上吃,很爽口,查了一下營養,差點沒查出來,原來和地瓜一樣的名字,一下就查出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果雪蓮果,學名“yacon”(亞貢,或者阿貢),即“神果”之意,屬菊科,葵花屬植物,故又稱為菊薯,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一種傳統根莖食品,已有500年曆史。

如果把它跟地瓜放一起很難區分那個是地瓜除非掰開後能發現明顯的區別

14樓:高人半等

裡面課完全不一樣

那是木瓜 女人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拜託,您見過木瓜嗎,木瓜什麼時候跟地瓜長的一樣了,kao

一摸一樣,馬鈴薯啊,可是馬鈴薯也不是水果啊,

那叫蔬菜

有種水果叫什麼姑娘

16樓:w晴天去看海

有種水果叫紅姑娘。紅姑娘,又名燈籠果,小果酸漿,打頭泡,燈籠草,鬼燈籠等。果子呈一個套著燈籠型莢子的小圓果,比拇指大一點,裡面有很多小籽。

紅姑娘具有敗火的功效,一般用紅色的果實來泡水喝。紅姑娘無需去皮(有些地方會將紅姑娘的皮用來泡水喝,可清熱敗火),可直接晒乾後直接取乾果3-5g用來泡水,水味微苦,可消炎、利尿,是炎炎夏日的好飲品。

燈籠果食用方式:直接食用、釀酒、泡茶、做成點心等。

17樓:啊往事知多少

你好,香姑娘它原產於原始森林之中,含有人體所需18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利咽、化痰、利尿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發現:本品果實含微量生物鹼、枸櫞酸、草酸、維生素c……具有降壓、強心作用,能抑制金葡萄球菌和綠膿桿菌。

可以預防和**糖尿病、扁桃體炎、慢性支氣管炎等多種病症,還對再生障礙性貧血具有一定療效

有一種水果的地方名字叫做“皮逑”.皮是黑色的肉是白色的。這個水果的名字叫做什麼?

18樓:小鏡子

中文學名: 荸薺

拉丁學名: eleocharis dulcis別稱: 馬蹄、水慄、芍、鳧茈、烏芋、菩薺

二名法: eleocharis dulcis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 禾本目 poales

科: 莎草科 cyperaceae

屬: 荸薺屬 eleocharis

種: 荸薺 e. dulcis

分佈區域: 原產印度,中國主要分佈江蘇、安徽、浙江、廣東、湖南等地區

一種雞蛋味的水果叫什麼,海南的一種水果,貌似雞蛋,叫什麼

巧米樂 鱷梨,又名油梨 樟梨 牛油果,拉丁文名 persea americana mill.屬於被子植物門的樟科 鱷梨屬常綠喬木,樹皮灰綠色,縱裂。葉互生,長橢圓形 橢圓形 卵形或倒卵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 急尖至近圓形,革質,上面綠色,下面通常稍蒼白色,幼時上面疏被下面極密被黃褐色短柔毛,老時上面...

一種雞蛋味的水果叫什麼,海南的一種水果,貌似雞蛋,叫什麼

淋漓盡致的 水果叫作雞蛋果或蛋黃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別名 洋石榴,紫果西番蓮,百香果 藤石榴。原產地 美洲熱帶。生態習性 喜陽光充足 氣候溫暖 土壤肥沃 排水良好環境。不耐寒,忌積水。蛋黃果為山欖科蛋黃果屬多年生常綠木本果樹,因果肉酷似煮熟的雞蛋黃而得名。我國海南 廣東 廣西 雲南 福建等熱帶地區都...

它叫什麼?是水果的,這是一種水果 它叫什麼名字?

蓮霧,台灣水果,福建這邊蠻便宜的,十來塊 這是一種水果 它叫什麼名字?車厘子就是英語單詞cherry 櫻桃 的音譯,它在廣東及香港被直譯做 車厘子 又名楔荊桃 含桃 朱櫻 樂桃 表桃 梅桃 荊桃 崖蜜等。但它不是指個小色紅皮薄的中國櫻桃,而是產於美國 加拿大 智利等美洲國家的個大皮厚的櫻桃。中國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