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豆腐湯好吃,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湯

時間 2021-12-24 04:48:08

1樓:12345a幫助

豆腐,雞蛋,青菜,金針菇,胡蘿蔔

原料:豆腐,雞蛋,青菜(白菜或菠菜),金針菇,胡蘿蔔絲,鹽,香油。

制法:①青菜洗淨切塊,豆腐切小塊,雞蛋液打散備用。

②煮開一鍋水,將豆腐、金針菇、胡蘿蔔絲加入,水開後,將蛋液緩慢倒入,再將青菜放入,放鹽,熄火後淋上香油。

清燉鯽魚

鯽魚買回家,重新在水管上沖洗乾淨,瀝乾後用刀在魚兩側開刀花,用料酒及少許鹽把魚醃一會兒;豆腐切成方塊,用開水燙過;蔥切段,薑切片,香菇、火腿、冬筍均切片備用。

起油鍋,用武火,八角i、花椒、蔥,姜,蒜爆鍋,加入高湯,湯開後放入魚,武火燉至半熟,加入豆腐、香菇、火腿、冬筍、精鹽,改慢火燉。多燉一回更好,完成後撒香菜末出鍋即可。有的人在這時候喜歡點香油味精,其實也錯。

這道菜如果用香油味精,反倒失去原有風味,得不嘗失呢。

記住民諺說,千燉豆腐萬燉魚!清燉鯽魚豆腐湯要慢火細燉才出效果:奶湯白亮,魚鮮豆腐嫩,清鮮爽滑怡人,喝完後覺得回味綿長。

豆腐湯材料

豆腐牛肉(牛臀)

蘿蔔胡蘿蔔

綠豆芽小蔥

洋蔥香菇

水芹澱粉醬油鹽

牛肉佐料

醬油蔥末

蒜泥麻油

胡椒粉肉湯材料

牛腩肉清水

大蔥大蒜

胡椒作法

製作肉湯:將牛肉充分衝洗淨、浸泡後,再與大蔥、大蒜、整顆胡椒入燒開的水中燉煮,將熟肉撈起、肉湯放涼去油。

豆腐切成0.7cm後再切成3x2.5cm,撒上少許鹽後去除一些水分,均勻沾上澱粉在鍋上以油煎成黃色。

將備好待用的牛肉2/3切成絲狀,1/3剁碎待用。

香菇用水泡軟後去水分切成絲。

製作牛肉佐料:將佐料放入牛絞肉中攪拌。

蘿蔔、胡蘿蔔切成5cm的細條狀,綠豆芽去頭、尾後,放入開水中以小火煮,再取出拌上麻油、鹽、胡椒粉。

洋蔥切成絲,小蔥切成5cm長,水芹去菜葉後以開水輕煮。

在煎好的兩塊豆腐中,塗抹混有佐料的牛絞肉,再以煮過的水芹繫好。

將切成絲狀的牛肉、香菇,以及作法5至7的材料,圍放在湯鍋裡,均勻撒上松子。

將準備好的肉湯燒開,放入少許鹽、醬油。

將作法10倒入湯鍋內,和其他材料一起燉煮

2樓:遇見食撩

清水燒開,放入嫩豆腐,裙帶菜,放入味噌醬,煮好就可以了。

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湯

3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4樓:萌萌看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6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湯的做法步驟來

1準備好北

自豆腐、西紅柿bai、洋du

蔥和豬肉。

zhi2

洋蔥切片;西紅柿切塊備用

dao。

3豬肉切片備用。

4豆腐切成厚片備用。

5生薑和冷水一起下鍋煮沸。

6加入適量油,放入洋蔥煮至八分熟。

7依次放入西紅柿、豆腐和瘦肉煮至熟。

8加兩片蔬菜點綴一下,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9樓:古學岺萬霜

做法一嫩嫩豆腐湯

材料嫩豆腐250克,細鹽、味精、小麻油各適量。

豆腐湯做法

1.嫩豆腐切厚片。

2、起湯鍋,放水1大腕。先倒入豆腐,加細鹽適量。用大火燒沸湯後,繼續燒開5分鐘,加味精,淋上小麻油

,裝碗。

做法二雞蛋豆腐湯

材料豆腐

豆腐湯有關**(22張)

雞蛋、海帶、紫菜、蔥、姜、海公尺

鹽、雞精、胡椒粉、香油

做法1、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蔥、薑末熗鍋,加入適量開水,將豆腐切塊放入鍋中,再放入海帶、海公尺煮幾分鐘;

2、湯碗中放入紫菜、蔥花、鹽、雞精、胡椒粉,雞蛋打散後撒入鍋中起鍋倒入碗中即可。

10樓:八寶說美食

豆腐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營養十足超過癮,每次一大盆不夠喝!

11樓:笪新蘭戊媼

過橋豆腐:

食材:豆腐500g、雞蛋2個、油10g、鹽5g、雞精5g、澱粉10g、蔥花20g、辣醬30g

做法:1)準備好的辣醬2)豆腐切塊

雞蛋打好

3)將豆腐放入鍋中蒸10分鐘至熟4)蒸好的豆腐雞蛋5)蒸豆腐的湯汁倒入鍋中加辣醬調料等

6)澆在蒸好的豆腐上

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一 香菇豆腐湯。1 將香菇洗乾淨後,放到鍋裡用熱水煮三分鐘後撈出來放在盤子裡瀝乾。2 豆腐切成小方塊,放一些鹽泡十分鐘。3 鍋裡放油,加入蔥和姜,把香菇倒進去炒。4 加一些開水到鍋裡,加醬油和醋,煮三分鐘後,把豆腐塊放進去煮。5 加鹽和胡椒粉,再倒些水澱粉進去。6.加入蛋液,攪勻後加味精,滴一點香油...

蜆子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做法,蜆子豆腐湯怎麼做好吃,蜆子豆腐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蜆子 400克 豆腐1塊輔料姜 適量蒜適量生抽 適量色拉油適量鹽 適量步驟 1.蜆子洗淨。2.姜蒜切片,豆腐切條。3.熱鍋冷油爆香姜蒜。4.下蜆子大火快炒,炒至開口調入適量料酒。5.加入一碗水煮開。6.下豆腐大火稍煮,調入適量鹽。小貼士蜆子本身就很鮮甜,所以不必另加味精。 焱炎的美食日記 食材 ...

菜花豆腐絲怎麼做好吃,豆腐絲怎麼做好吃,豆腐絲的吃法

主料花菜200g豆腐3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步驟花菜炒豆腐的做法步驟11.花菜清洗乾淨然後切好花菜炒豆腐的做法步驟22.鍋裡加入水燒開 花菜炒豆腐的做法步驟33.豆腐煎好 花菜炒豆腐的做法步驟44.切成小條 花菜炒豆腐的做法步驟55.水開後加入花菜過一下水花菜炒豆腐的做法步驟66.鍋裡加入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