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蒜薹的方法有哪些,醃製蒜薹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12-19 18:50:39

1樓:年昆銳仝霽

一、鹽醃蒜薹

1.原料青嫩蒜薹20公斤,精鹽5公斤,18℃鹽水2公斤。

2.製作將蒜薹扎捆後入缸進行醃漬,一層蒜薹一層鹽,並均勻撒入鹽水。每天倒缸2次。醃製10天後,改為每天倒缸1次,連續醃2週即成。成品脆嫩可口。

二、糖醋蒜薹

1.原料鮮嫩蒜薹50公斤,白糖10公斤,醋10公斤,食鹽2.5公斤,水12.5公斤。

2.製作將鮮嫩蒜薹去梢,切成長3厘公尺的短段入缸,加入清水7.5公斤,食鹽2.

5公斤拌勻。每天倒缸2次,5天後撈出,用手揉搓至柔軟為止,再入缸。另將白糖倒進醋中,用火煮沸,冷卻後將蒜薹入缸進行浸漬,每隔10天倒缸1次,乙個月後即成。

成品質脆,酸甜可口。

醃製蒜薹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醃製蒜薹的正確方法

如何醃蒜薹,蒜薹的醃製方法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爽脆簡單醃蒜薹

主料蒜薹2斤    草果一枚    肉桂一小塊    八角乙個    川花椒十粒    川辣椒一包

爽脆簡單醃蒜薹的做法步驟

1. 將買回蒜薹兩斤,去掉中下部,取前面白色的一段,用這部分醃製爽脆些!(中下部可做炒麵)洗淨放通風吹乾,待用。

2. 將吹乾的蒜薹切寸段,放容器內,放鹽適量,醃製半小時。☺

3. 草果一枚,八角乙個,香葉一片,肉桂一小塊,白糖二勺,四川花椒十粒,特製川椒面一包。(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放取)

4. 將配料絞碎,加白糖兩勺。

5. 到入備用蒜薹的容器裡,蓋上蓋子,上下搖均,讓蒜薹和調料親密接觸!

6. 放入冰箱,四,五天後就可以上桌了,隨吃隨做,炎炎夏日,開胃爽口!

蒜薹有哪些做法,如何泡蒜薹有哪些製作方法

很多種啊,蒜薹炒肉很好吃的。方法一1.五花肉洗淨,切薄片,拌入調味料 1 略醃。蒜薹炒肉2.將兩大匙油燒熱,放入肉片大火爆炒,肉色變白時盛出。3.蒜薹擇除老梗,洗淨,切小段 辣椒片開,去籽,切粗絲 用兩大匙油炒蒜薹,並加調料 2 放入辣椒絲同炒。4.倒入肉片,炒至湯汁收乾即盛出。方法二蒜薹炒肉做法 ...

醃肉的方法有哪些?肉類的醃製方法有哪些?

幹醃製法。幹醃製方法指的是把硝酸鹽以及食鹽的混合物塗抹在肉的表面,之後再把肉類放入容器慢慢醃製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醃製的時間比較緩慢,耗時比較長,但是用乾醃製法醃製出來的肉風味好,而且口感更是獨一無二的。這種醃製方法歷史悠久,而且醃製出來的肉不易腐爛變質,現在還被人們廣泛應用。我們中國的火腿和鹹肉都...

積蒜的醃製方法,大蒜的醃製方法

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原料配方 鮮蒜頭100千克,鹽10千克,食醋0.7千克,紅糖適量,五香粉少許 製作方法 1.選用整齊 肥大 皮色潔白 新鮮的蒜頭。去掉鬚根,剝去老蒜皮,洗淨瀝乾水分。2.按每100千克鮮蒜頭用鹽10千克的比例,在缸內一層層裝好,裝到大半缸即可,另外用同樣大小的缸一口,備用。3.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