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好的鹹魚淋雨了怎麼辦,晒的鹹魚淋到雨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30 13:20:48

1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如果被雨淋的時間不長,就不太會影響鹹魚的質量口感,掛起來晾幾天,估計問題不大的。如果被雨淋時間長了,鹹魚變軟,就要趕緊處理,最好是烘乾,如果有大太陽,就曝晒幾天,然後再用鹽撒上去,疊壓堆放,如同當初醃魚差不多再來一遍,這樣就好了。

鹹魚是以鹽醃漬後,晒乾的魚。以前因為沒有低溫保鮮技術,魚很容易腐爛。因此世界各地沿海的漁民都有以此方法儲存魚。

廣東鹹魚中以馬鮫著名,是梅香鹹魚的一種,有濃烈而特別的氣味。廣東特色菜餚鹹魚雞粒炒飯便是以此製作。

變質鹹魚判別法

若魚肉表面、剖切面和魚體內有褐色薄膜,俗稱“油燒”或“黃鏽”,這是魚肉脂肪產生氧化的結果。因此魚肉鬆散,產生異味,食時會有口苦舌麻的感覺;在魚頭靠近鰓的部位呈現淡紅色暗斑,在肌肉內層也呈現暗斑,顯示魚已腐壞;

鹹魚出現紅斑點是“發紅”或稱“赤變”現象,這是“嗜鹽”或“桿菌類”在醃製過程中因為鹽漬作用,36~38℃時細菌在魚體內迅速繁殖而生成,此時魚體已變質。

2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情況,如果被雨淋的時間不長,就不太會影響鹹魚的質量口感,掛起來晾幾天,估計問題不大的。如果被雨淋時間長了,鹹魚變軟,就要趕緊處理,最好是烘乾,如果有大太陽,就曝晒幾天,然後再用鹽撒上去,疊壓堆放,如同當初醃魚差不多再來一遍,這樣,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儘快吃,要不就是晒乾

晒的鹹魚淋到雨了怎麼辦

4樓:

要用吹風機或者什麼烘乾,淋雨不盡快弄乾會發臭,還有可能生蛆。我家有一年就這樣糟蹋掉了。

鹹魚沒有晒乾昨天淋雨了怎麼辦?

5樓:悅

鹹魚沒有晒**可以自己在家給他烘乾。

6樓:80後的大叔

下雨天淋了,等天晴了再慢慢晒吧,以後晒的時候要注意天氣,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抓緊時間蓋上

7樓:行走的藝術行為

那就等太陽出來再晒咯

家裡醃製的鹹肉鹹魚太鹹有什麼辦法處理呢?

8樓:獅子座轉角

吃之前先用冷水浸泡一晚,待第二日洗淨再改刀入鍋,基本能降低大部分鹹度。烹飪完之後加少許味精或雞精,也可適當減低鹹度。

也可用洗米的水浸一下就行了,效果比自來水好。

擴充套件資料

醃肉製作方法

1、 將買好的五花肉洗乾淨後把水漓幹備用

2、 把鹽和花椒(愛吃辣的加點辣椒)放鍋裡炒,一定要炒出香味,再涼透

3、 炒好的鹽和花椒加點醬油、料酒、五香粉、胡椒粉仔仔細細的抹在肉上(注意肉的縫隙都要抹上),一直到感覺鹽開始融化,並且肉色由鮮轉暗,表面有液體滲出

4、 把肉連剩下的鹽放進大口的容器裡(最好是陶的,小缸也中),用石頭壓住,放在陰涼背光的地方,一般在一週到十天左右就可以了

5、把肉取出來找個地方掛好風乾,想吃時就割一塊洗乾淨燒熟就行了

9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將醃製食品放入淡鹽水進行漂洗即可。這樣,鹹魚鹹肉與浸泡液間,只是存在著含鹽濃度上的差別,其表面組織便不會從浸泡液中吸取單純的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也將順利地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佈原則,很快地向外釋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用土豆削成片與它們一起做菜,可以緩解

11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不能用其它方法處理。(比如水浸,化學方法去鹹味,加放過量味精,這些方法對身體都有明顯或潛在影響)

醃製的肉、魚等食物。醃製過程中,鹽類成分滲入食物內部,將原有食物內部的水分替換出來,並和食物內部細胞成分和纖維組織成分結合,只有這樣醃製才算完成。這類食物,用其它辦處理不湊效。

只有洗靜,切開。小塊一點,用水煮開,煮的水倒掉不要,可以去鹹味。一次不行,多次,至鹹味去除,適合口感為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醃製東西的時候,記住少放點鹽!

13樓:雨辰一十一

【處理鹹臘肉的方法】:首先將臘肉切成片,然後將臘肉放入到溫水中,同時加少許的白醋到臘肉中,將臘肉浸泡半小時後撈出,接著再將臘肉沖洗乾淨,即可下鍋炒。

【白醋水泡臘肉的原理】:因為醃鹹的臘肉中鈉離子的含量非常高,而將臘肉放入到水中浸泡,可以使臘肉中的鈉離子向外流,直到臘肉中的鈉離子和水中的鈉離子達到平衡,這樣就能有效的減少臘肉中的鈉離子,而白醋具有淡化鹹味的作用,所以用白醋溫水泡臘肉,是最實用最簡單的方法。而我們晒乾的臘肉,如果一直放入到空氣中,臘肉中的水分還會流失,慢慢的,臘肉就會變鹹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之前用水泡十分鐘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久一點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米的水浸一下就行了,效果比自來水好.

醃製的雞蛋過鹹怎麼辦

蛋黃會特別好吃,因為有蛋鹹黃沙沙的裹在豆腐裡。所以很好吃太鹹的雞蛋應該油很大。建議你買一盒內酯豆腐,和豆腐在一起拌勻,再加一點麻油,嚐嚐鹹淡,如果淡了稍加一點鹽,把鹹蛋用小勺碾碎。以前我媽醃製的鴨蛋過鹹時,就把乙個鹹蛋和幾個新鮮蛋打在一起,根據鹹的程度配比,表面放點切塊的青椒一起蒸著吃,新鮮的蛋打均...

醃製好的鹹雞怎樣做才好吃,醃製的鹹雞怎麼燒好吃

1.將鹽和胡椒放鍋內翻炒至微黃,關火備用。2.雞洗淨,晾乾,將鹽鋪在雞上,醃兩小時以上。3.將雞身上的鹽沖洗乾淨,將雞放入電飯煲內,放少量水和油,按鍵,跳制後將雞翻身,再按鍵,再一次跳制就得。4.將雞取出,稍涼,砍件或手撕,煲內油加少少醬油,撈飯或沾雞都可以。翅膀洗乾淨,皮面 有凸凸的雞皮疙瘩那邊 ...

豆腐乳太鹹了,怎樣變淡,腐乳做的太鹹了,怎麼辦

豆腐乳鹹,可以適量加入少許白糖和料酒。豆腐乳是用小塊的豆腐做坯,經過發酵 醃製而成。有 東方乳酪 之稱,也叫腐乳 醬豆腐。豆腐乳,又因地而異稱為 腐乳 南乳 或 貓乳 豆腐乳是一種二次加工的豆製食品,為華人的常見佐菜,或用於烹調。中國許多省份及港澳 台灣 東南亞都有生產,但各不相同,比如蘇州的豆腐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