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心湯有營養嗎,豬心湯的功效

時間 2021-10-28 11:24:06

1樓:模具熱流道

豬心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維 生素b2、維生素c以及菸酸等,這對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力有很大的作用。

豬心營養價值分析:

每100克所含營養元素:

熱量119 (千卡) 硫胺素0.19 (毫克) 鈣12 (毫克) 蛋白質16.6 (克) 核黃素0.

48 (毫克) 鎂17 (毫克) 脂肪5.3 (克) 菸酸6.8 (毫克) 鐵4.

3 (毫克) 碳水化合物1.1 (克) 維生素c4 (毫克) 錳0.05 (毫克) 膳食纖維0 (克)維生素e0.

74 (毫克) 鋅1.9 (毫克) 維生素a13 (微克) 膽固醇151 (毫克) 銅0.37 (毫克) 胡羅蔔素1 (微克) 鉀260 (毫克) 磷189 (毫克) 視黃醇當量76 (微克) 鈉71.

2 (毫克) 硒14.94 (微克)。

豬心食療作用:

豬心味甘鹹、性平,歸心經;治心臟病、養血安神、補血、用於驚悸、怔忡、自汗、不眠等症;

豬心適合人群:

1. 適宜心虛多汗、自汗、驚悸恍惚、怔忡、失眠多夢之人、精神**症、癲痛、癔病者食用;

2. 豬心膽固醇含量偏高,高膽固醇血症者應忌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大骨頭湯,對於手術,免疫力差的身體,很好

豬心湯的功效

3樓:烏娜姬

豬心湯,顧名思義就是以豬心為主要材料,輔加其他材料煲成的湯。我們都知道豬心即豬的心臟,它的藥性比較溫和,味道有點甘味。

豬心是補益食品。如果我們的心神有什麼問題都會吃豬心。同時來說豬心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菸酸等,這些營養素都可以加強我們的心肌營養,還可以增強我們的心肌收縮力有很大的作用。

豬心在藥療方面還可以有很好的補虛,安神定驚,養心補血的功效,可以很好地預防各種心臟方面的疾病,多喝豬心湯可以保護好我們的健康。

在很多地方,豬心還會用來炒來吃,這樣的的豬心也比較香,但是廣東人無湯不歡,所以更喜歡用豬心來煲湯。

月子豬心湯的做法,豬心湯的做法

芡實蓮子煲豬心。原料 豬心1個 蓮子30克 芡實30克 蜜棗1個 姜 鹽。做法 1.豬心洗淨血水後,鍋中煮開水,下薑片和豬心焯一下,然後洗淨。2.芡實,蓮子等提前洗淨浸泡,蜜棗洗淨即可。3.鍋中煮約4 5碗的水,下薑片,豬心,蜜棗和蓮子,芡實等 煮開後轉用小火 或者煲湯模式 再煲約個小時。4.食用時...

豬心人參湯的做法大全,怎麼燉人參豬心湯

做法一 原料 豬心500克 高麗參50克 枸杞子50克 鹽4克。製作步驟 1 將豬心 枸杞子洗淨。2 將豬心 高麗參片 枸杞子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清水。3 用文火煮乙個小時,加入精鹽調味即可。豬心是非常的營養的,是可以很好補充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鐵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以及菸酸等營養...

豬心湯做法

你好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廣為流傳一句話,那便是哪些食物就可以給人體補充哪些。這話還是具備一定的大道理,常常的服用豬腰就可以具有非常好的養心安神及其定驚的實際效果,身體在出現盜汗和失眠及其頭昏昏沉沉這些病症的情況下,也是能夠服用豬腰的,那麼豬心湯的作法與作用有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第一,豬心湯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