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化設計方法及程式語言有何特點?它們有哪幾種基本控制結構

時間 2021-10-28 11:24:06

1樓:匿名使用者

順序結構、分支結構、迴圈結構

順序結構就是從頭到尾一次執行每一個語句

分支結構根據不同的條件執行不同的語句或者語句體迴圈結構就是重複的執行語句或者語句體,達到重複執行一類操作的目的

2樓:吧友

答:第一種:順序結構

順序結構表示程式中的各個操作時按照它們在源**中的排列順序依次執行的,其流程如圖所示。

圖中的s1和s2表示;兩個處理步驟,這些處理步驟可以是一個非轉移操作或多個非轉移操作,甚至可以是空操作,也可以是三種基本操作中的任意一種結構,整個順序結構只有一個入口點a和一個出口點b。這種結構的特點是:程式從a出開始,按順序執行所有操作,知道出口b處,所以稱為順序結構。

第二種:選擇結構 選擇結構表示程式處理需要根據某個特定條件選擇其中一個分支執行。選擇結構有單選擇、雙選擇、多選擇。其流程如圖所示。

第三種:迴圈結構 迴圈結構表示程式反覆執行某個或某些操作,直到滿足特定條件時結束,迴圈結構有兩種基本形式:當型迴圈和直到型迴圈,其流程如圖所示。

3樓:哦村娃子

1)順序結構:順序結構是一種線性、有序的結構,它依次執行各語句模組。

2)迴圈結構:迴圈結構是重複執行一個或幾個模組,直到滿足某一條件為止。

3)選擇結構:選擇結構是根據條件成立與否選擇程式執行的通路。

4樓:匿名使用者

順序結構 迴圈結構 選擇結構

結構化程式設計的三種基本結構的共同特點有哪些 5

什麼是結構化程式設計?他有哪幾種基本程式結構?說明由…

什麼是結構化程式設計?它有哪幾種基本程式結構?請說明理由。

5樓:蒲良驥戶昌

結構化程式設計就是程式的設計按照一定的規範進行設計,這種程式設計方法利於程式的編寫、閱讀、修改和維護,減少了程式的出錯的概率,提高了程式的可靠性,保證了程式的質量。

結構化程式設計方法的基本思想是:把一個複雜問題的求解過程分階段進行。具體地說,就是“自頂向下、逐步細化”。

(1)順序結構及程式設計;

(2)選擇結構及程式設計;

(3)迴圈結構及程式設計;

c語言實現選擇結構程式設計的方法有哪幾種?各有什麼特點?適用條件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有if:else,switch:case,後者可以多條件並行處理 而前者只能滿足一個條件之行 比如 如果滿足了if得條件 就不會執行後面的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選擇結構有抄:if 最常見的選擇結構襲 單一的if語句有bai人也稱為du挖坑 可將程式分為兩路 沒有zhi滿足則不執行 else 與if 合用dao 可將程式分為三路 if(條件)(語句一) else(語句二) 都沒有滿足則不執行 else if 與if合用 將程式分為若干路 if(條件)(語句一)else if(條件)(語句二)else if(條件)...... switch case 條件選擇 switch(條件列表識別符號)case:

(語句);break; case(語句);break; ...... default(語句); 每一句後要加break 不然會全都執行 default 表示如果都不滿足則執行此語句 不同的語句要用在恰當的時候樓主這些語句多試試就會有自己的看法 程式設計要編出自己的風格

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和C語言的結構化程式設計有什麼不同

永不言棄之神 為什麼叫c,為什麼叫c c是高階語言的一種,c 是對c的補充以及完善。c可以說是程序導向的語言,c 就可以說是面嚮物件語言,對c的完善與擴充。具體來說c 類是對c結構體的擴充,應為c 結構體 struct 和類 class 幾乎完全差不多,只是預設的訪問許可權不同,以及其他細微的差別!...

如何使用arm彙編指令實現結構化程式設計

arm彙編程式特點 l 所有運算處理都是發生通用暫存器 一般是r0 r14 的之中.所有儲存器空間 如c語言變數的本質就是一個儲存器空間上的幾個byte 的值的處理,都是要傳送到通用暫存器來完成.因此 中大量看到ldr,str指令來傳送值.l arm彙編語句中.當前語句很多時候要隱含的使用上一句的執...

準備結構化面試有什么好的課程呢,準備結構化面試有什麼好的課程推薦呢?

國考筆試結束,現在很多進麵的考生已經進入到了面試備考的過程,今天我們來看看面試的考試內容和形式。面試的考查形式,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是結構化面試形式,對於結構化小組知之甚少,但根據歷年考情來看,2022年國考面試大多數考生都會考結構化小組。因為稅務系統在整個進麵人數的體量都是較大的,國考貴州地區共招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