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沒有黃油怎麼辦,做麵包時沒有黃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時間 2021-10-23 05:36:58

1樓:格格巫

沒有黃油也可以做麵包的。

材料: 高筋粉300克

低筋粉100克

改良劑4克

酵母4克

鹽7克水200克

步驟:1、麵粉,改良劑,混合攪拌1分鐘,

2、加入用水化開的酵母,繼續攪拌,至麵粉收起,沒有乾麵粉粒 ,3、加入鹽,繼續攪拌至麵筋完全擴充套件 ,

4、中間醒發:可以直接放在操作檯上,用保鮮膜或密封袋覆蓋,溫度26度左右,時間10到20分鐘 ,

5、分割成型,

6、最終醒發,溫度38度左右,溼度85%左右,家庭作法一般是把成型好的麵包放入烤盤,推入烤箱,再在烤箱內放一杯熱水,中途要觀察,熱水變冷,麵包又沒有醒發到位,則需更換熱水。直至醒發完成。

7、烤制,烤箱預熱到170度,再麵包表面斜劃三刀,噴水,然後推入烤爐。再將烤箱溫度降到150左右,38分鐘左右時間。麵包表包金黃色,即可出爐。

麵包物點,表皮酥脆,內部軟柔。並有濃厚麥香。這是一種主食麵包。

2樓:李小米美食

自己做麵包,沒有黃油怎麼辦呢?可以用玉米油或橄欖油代替

3樓:

沒有黃油你可以拿一個瓶子倒進1-2克花生油再放5-10克水放在冰箱裡面凍5分鐘就ok而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牛奶麵包嘛,配料裡在加點色拉油,一樣好吃,口味相近.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傳統,

沒黃油,應該用一種叫“豬板油”的來代替,

但如果你說找不到動物黃油“butter”,可以用植物黃油“margarine”,

不過要注意是烘烤用的“bakery margarine”。

不過說老實話,其他3種,在國內(甚至外國)都比一般黃油難找,而且就麵包而言,黃油並不重要,很多不同型別的麵包都不用黃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放花生油,樓上的有沒有實踐經驗啊?那個做出來全是生油味啊要用玉米油或者葵花籽油。

色拉油也有味的,也不能用

如果不是做甜麵包,而是主食麵包,可以用橄欖油。

自己家裡做的話,不用特別講究,這些可以代替的很好了。

不過,黃油做出來的最香。超市是可以買到的,光明有一款,中文寫的是奶油,英文寫的是butter 這個就是黃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色拉油或橄欖油也可以的。

或者不加。法棍就不用油。

做麵包時沒有黃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8樓:小俊七七

做麵包時沒有黃油可以用橄欖油、色拉油、玉米油等來代替。

1、橄欖油回

橄欖油之所以可以代替黃答油,是因為橄欖油遠比奶油的味道好,可廣泛用於任何甜品及麵包。橄欖油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經加熱和化學處理,保留了天然營養成分。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

2、色拉油

色拉油之所以可以代替黃油,是因為色拉油也能做麵包,綿軟香醇,甜蜜可口,一點也不比黃油的差。色拉油可用於生吃,因特別適用於西餐"色拉"涼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呈淡黃色,澄清、透明、無氣味、口感好,用於烹調時不起沫、煙少,能保持菜餚的本色本味。

3、玉米油

用玉米油做出來的麵包品質、口感和蓬鬆度和黃油差不多,所以如果沒有黃油也可以用玉米油代替。玉米油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為油酸和亞油酸,能夠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對防治“三高”及併發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9樓:平靜的陌生人

液態油:橄欖油、沙拉油、玉米油……使用中需看用途目的,來選擇油脂。用黃油只是比較香而已。

其實只要不涉及打發,都可以用色拉油代替(注意是無味的色拉油,不能用玉米油,橄欖油)比如:海綿蛋糕

花生曲奇等。

10樓:鴿子小盆友

做麵包時沒有黃油可以用色拉油代替。但是用色拉油替代的話,需要適量加點奶粉。黃油具有保持香味的作用,色拉油加奶粉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

因為麵包裡需要放黃油,吃了容易發胖,所以麵包應該少吃為妙。

11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黃油的作用是給麵包帶來獨特風味、細密的紋理和柔軟的口感。滋潤麵筋,增加麵糰的可專塑性屬

和延展性。油脂中的維生素a能夠改善麵包的色澤和味道。延緩麵包老化速度。雖然可以使用色拉油、花生油等來代替,但是效果並不如使用黃油的好。

12樓:沐雨莀風

椰子油是一種來自椰子的脂肪,同樣也可以用一比一的比例來替代烘焙食譜中的黃專油。對於素食主義者來說屬,椰子油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屬於素食食品。在健康營養價值方面,椰子油是最好的選擇特別是對中老年人和小孩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幫助。

固體的椰子油類似固體蔬菜起酥油,使用的效果也相差不大。椰子油營養豐富,並且有著淡淡的椰子香味,可以改善烘焙食品的營養和味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面色時沒有黃油可以用豆油代替。

14樓:把你賣給寡婦

原配方中是用什麼油就儘量使用規定種類,要不就用相近的油脂代替

,代替回的原則是口味接近答,或效果接近,性質接近,要麼就是無色無味(氣味色澤都很淡),顏色太深,或是有特殊氣味的都不合適。相應的需要平衡原有的配方,並調整製作工藝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橄欖油玉米油代替

16樓:真漢子

用蜂蜜,用果肉都可以。

做麵包沒有黃油怎麼辦?

17樓:新鮮派動畫

根據傳統,

沒黃油,應該用一種叫“豬板油”的來代替,

但如果你說找不到動物黃油“butter”,可以用植物黃油“margarine”,

不過要注意是烘烤用的“bakery margarine”。

不過說老實話,其他3種,在國內(甚至外國)都比一般黃油難找,而且就麵包而言,黃油並不重要,很多不同型別的麵包都不用黃油的。

18樓:李小米美食

自己做麵包,沒有黃油怎麼辦呢?可以用玉米油或橄欖油代替

19樓:定蕾丁琴

沒有黃油你可以拿一個瓶子倒進1-2克花生油再放5-10克水放在冰箱裡面凍5分鐘就ok而來

不用奶油或黃油怎麼做麵包?

20樓:教主依依

不用奶油或黃油可以使用植物油即玉米油或其它種類植物油做麵包,也可做無油麵包。

無油麵包:

食材明細

高筋麵粉400克

鹽4克 酵母粉6克

雞蛋2個 酸奶200克

步驟:1、高筋麵粉、酸奶、雞蛋、酵母粉、鹽,機器揉麵15分鐘。

2、分割成2塊

3、擀成橢圓,一側薄一些。

4、從下向上捲起,兩側揉長

5、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到3倍大、割幾刀排氣口6、烤箱預熱200度,烘焙30分鐘

麵包機做吐司麵包沒有黃油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麵包不一定用黃油,有些種類的麵包是不需要黃油的,有些可以用其他油專脂代替,家裡炒菜用的的屬油,也是可以用於替代的種類之一。

做麵包所用的油脂類,一般是使用黃油(純正的牛油)的,沒有可以用精煉豬板油,無色無味的蔬菜油(精煉純菜油)、色拉油等替代,效果略有不同,但是不能使用羊油,豬油,芝麻油,花生油等有濃郁氣味和色澤的油脂類,最好也不要使用麥淇淋之類人工合成的植脂黃油。

還有如果原配方中特別確定的油脂,比如橄欖油,花生油等,最好按配方來準備,隨意更改會影響成品的感官性狀和品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不放,但是口感偏硬

烤麵包沒有黃油和色拉油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包不一定用黃油,有些種類的麵包是不需要黃油的,有些可以用其他油脂代替,家裡炒菜用的的油,也是可以用於替代的種類之一。

做麵包所用的油脂類,一般是使用黃油(純正的牛油)的,沒有可以用精煉豬板油,無色無味的蔬菜油(精煉純菜油)、色拉油等替代,效果略有不同,但是不能使用羊油,豬油,芝麻油,花生油等有濃郁氣味和色澤的油脂類,最好也不要使用麥淇淋之類人工合成的植脂黃油。

還有如果原配方中特別確定的油脂,比如橄欖油,花生油等,最好按配方來準備,隨意更改會影響成品的感官性狀和品質。

做麵包時,如果沒有黃油還可以用什麼代替?不放可以嗎?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用橄欖油代替,但一般都用黃油。不放也是可以的,有的麵包確實不需要放黃油,比如法棍。

25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可用橄欖油代替,黃油的作用增加香氣和彈牙口感以及和麵時不沾的效果,可以不加。

製作麵包時的幾個注意事項

第一,溫度控制

現在正是處於夏天,溫度比較高,當面團在麵包機裡攪拌的時候由於攪拌的摩擦溫度也會增加,會影響到麵糰的整體質量,導致做出來的麵包口感下降。所以,製作的時候我們應該考慮室內溫度的關係,如果是夏天那就加一些冰水降低溫度,如果是冬天就加點熱水。

第二,水量控制

接著上面的話題,加水加多少合適這也是需要注意的。雖然具體加多少跟環境的溼度、溫度、以及麵糰的吸水性都有影響,不過考慮到這些引數我們很難準確得到,所以一般比配方低20%左右,再根據麵糰在麵包機上的攪拌情況來加水,一點一點適量增加知道合適為止。

第三,酵母的使用

使用酵母時,需要注意兩個方面:1、不能和冰水直接接觸,冰水會降低酵母的發酵能力,正確順序是,先加冰水,再加麵粉,最後再加酵母。2、不能和鹽接觸,鹽是酵母殺手,直接接觸會殺死酵母,所以***。

第四,攪拌注意事項

在攪拌過程中麵糰正確變化應該是:溼粘→粗糙→光滑→緊實→薄膜狀都不會捅破。在攪拌的過程中可以參考上面麵糰的變化,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攪拌時間,如果麵糰很粘手那麼就是攪拌得太久了,如果面塗很軟那就是需要接著攪拌。

失敗的麵糰,一點彈性沒有可以拉出很長,而且拉成薄膜狀也容易破裂。

第五,發酵注意事項

發酵的兩個關鍵因素,一個是時間,另一個是溫度。溫度和時間是相輔相成的,如果溫度低的話,發酵時間就要長一些;溫度高,發酵時間就短一些。

具體該怎麼把控這兩者,可以這麼做:實心麵包發酵到2-2.5倍,包餡麵包發酵到1.

5倍,發酵的最佳條件是40度20-40分鐘(中間發酵控制在10分鐘左右),具體可以根據溫度、麵糰大小適當增減發酵時間。另外,第一次發酵完成可以放入冰箱中冰30分鐘,降低粘度。

第六,麵包整形

這一點,可能很多朋友不怎麼熟悉也不怎麼好上手,確實是需要一定的練習才能把麵包做得好看。可以在麵包上撒上一些杏仁之類的乾果,一般做出來都不會太難看。

第七,烘烤

一般麵包機烘烤麵包的時候,麵包的四周和底部都會有比較深的顏色,並且表皮會稍微厚。這是因為麵包機是用側面來加熱導致的,我們可以把麵包的四周加上一層錫紙,這樣烤出來的麵包色澤會比較均勻。

26樓:匿名使用者

額··放不放無所謂了 放的時候 麵包反倒有點黃 我覺得滋味也沒什麼區別 我用的也是自動麵包機 aca的 一般是放上2勺植物油 放過黃油 後來不放了· 覺得沒啥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西點的做法,麵糰分高油脂麵糰和低油脂麵糰。

作甜麵包和花色麵包,都是用高油脂麵糰,必須放黃油的。

做歐式麵包,比如雜糧和法棍,是用低油脂麵包,不用放黃油的。

28樓:大大五五

還可以放植物油,就是家裡面做菜用的油,也可以,做出來的麵包也不錯呢,我家的麵包就是放植物油的,一樣好吃

29樓:你有多

也沒規定一定要放啊,根據自己的愛好嘛。

還可以抹上點蜂蜜啊什麼的。

做麵包時,黃油可以用什麼來代替,做麵包時沒有黃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小俊七七 做麵包時沒有黃油可以用橄欖油 色拉油 玉公尺油等來代替。1 橄欖油 橄欖油之所以可以代替黃油,是因為橄欖油遠比忌廉的味道好,可廣泛用於任何甜品及麵包。橄欖油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經加熱和化學處理,保留了天然營養成分。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2 色...

麵包裡面的黃油是什麼做的啊,做麵包用的黃油一般都是用什麼品牌的黃油呢?

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黃油主要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油脂,可以分為無鹽黃油和有鹽黃油,一般無鹽黃油可以用來做西點,有鹽黃油可以用來煎牛排,更多知識,來合肥omick 紫堇軒紫 麵包裡的黃油是牛油 是牛奶裡提煉出來的 做麵包用的黃油一般都是用什麼品牌的黃油呢? 木頭刀尖 的動物黃油最好,其次安佳的動物黃油...

麵包機麵包沒烤熟怎麼辦,麵包機做麵包上面不熟為什麼

我們平時做飯的時候最好是掌握好火候,時間掌握好,不然飯沒做熟拿出來再放回去也很難再做熟了。烤麵包也是如此,其實麵包在我們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我們經常吃的麵包基本上都是烤熟了之後吃的,如果放在烤箱裡的時間太短,沒熟也不要太著急,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小妙招 1 進行回爐烘烤時,可以把烤箱溫度調低,烘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