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粉一袋牛奶,做吐司,柔軟拉絲有彈性,怎樣做呢

時間 2021-10-23 04:48:36

1樓:巨蟹丫丫愛吃肉

一碗麵粉一袋牛奶,教你在家做吐司,柔軟拉絲有彈性!

拉絲的吐司一直被稱為是麵包製作的一道難關。我把烘焙書中的麵包逐個嘗試,覺得做麵包除了很費時間外,並不複雜,相對於蛋糕來講。那些烘焙書中只有普通的發酵方式,沒有提及波蘭種發酵。

當我從網上看到這種方式後,一下就明白了:波蘭種就是用等量的水和等量的麵先發酵母十個小時以上,這不就是咱們中國人過去家裡蒸饅頭,發面用的面肥嗎?所謂波蘭種就是先做面肥。

明白了,太簡單了,中西方文化是可以貫通的。

波蘭種的漲發力是相當強的,它令麵糰發酵更充分,含水量更高,令組織與口感更好,外酥內軟,拉絲效果極佳。操作起來比較容易,想做能拉絲吐司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類酵頭的做法,出來的組織真的像棉絮一樣的感覺,一層一層的。撕著吃,非常過癮!

什麼果醬都不用,都能吃掉一整個!

這種二次分開的操作,看似總的時間會很長,但我認為特別適合上班族實際操作:早上出門前把酵頭做上,晚上回家正好可以開始做。

我的方子減少了糖的用量,不放雞蛋,增加了牛奶的量,這樣做出麵包更潔白。

波蘭種吐司 450克吐司盒2個  170度烤40分鐘

波蘭酵種:高粉100g,水100g,酵母2g

主麵糰:高筋麵粉440g, 奶粉30g,牛奶1包(200g),細砂糖60g,鹽5g,酵母4g,黃油30g,麵包改良劑2g

1.將波蘭酵種的材料放在麵包機時,攪拌均勻後關機。室溫發酵10小時。波蘭酵種發酵好的狀態是很多小泡泡的,拉出來有很多蜂孔的狀態的

2.將主麵糰中除黃油外的材料放入麵包機中與和波蘭酵種一起,啟動麵包機「和面檔」,揉成棉絮狀態時加入黃油揉直到程式結束,關上麵包機,麵包機發面時發熱,會阻斷麵筋。將麵糰取出放在大盆裡自然發酵。

一定要蓋上啊

3.當發酵至原體積的2-3倍大時取出麵糰,排氣好平均分成6份,滾圓蓋保鮮膜鬆馳15分鐘。

4.將麵糰擀成橢圓形,自上而下捲起,收口朝下放入吐司模中。

5.入烤箱進行二次發酵60分鐘,如果烤箱沒有發酵檔,放溫暖濕潤處也是可以的。發至模具8分滿。蓋上蓋子

6.送入預熱好170度的烤箱下層,烤40分鐘左右出爐

2樓:鬧鬧小狐仙

一碗麵粉,前期加入牛奶,攪拌成絮狀,再揉成麵糰,發酵麵糰,給麵糰排氣,還可以反覆摔打,讓麵糰有彈性,二次發酵等待烤製即可。想要麵包有奶香氣味,也可以在麵糰中加入適量黃油。

3樓:渣掉渣掉

首先準備好發酵粉一碗麵粉一袋牛奶進行活轉揉成團,放入烤箱內烤製即可。

4樓:撿心事的兔子

麵粉中加入酵母、雞蛋、白糖和牛奶,然後將這些食材全部放入麵包機,啟動揉麵程式,揉成光滑且有薄膜的麵糰,進行發酵;等待發酵完成後,把麵糰放入烤箱裡,烤至表面焦黃即可出爐。

一袋牛奶和雞蛋,哪個營養高,一袋牛奶和乙個雞蛋,哪個營養高?

牛奶和雞蛋是兩種形態完全不同的食品,並不能簡單地相互替代。不過,雞蛋的安全性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很多化學汙染都會因為蛋殼的保護作用而無法入侵。雖然雞蛋中也可能含有飼料中加入的有害物質,但經過母雞的吸收改善,危害程度會大大降低,甚至不會高於雞肉含量。雞蛋所含的豐富的蛋白質甚至比牛奶所含有的蛋白質質量更...

一包牛奶含多少鈣,一袋牛奶含多少鈣

11歲的兒童每天至少喝多少毫公升牛奶?一袋牛奶含多少鈣 每100克牛奶含水分87克,蛋白質克,脂肪4克,碳水化合物5克,鈣120毫克,磷93毫克,鐵毫克,維生素a1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0.04毫克,維生素毫克,尼克酸毫克,維生素c1毫克。可供熱量69千卡。一瓶牛奶有多少毫克鈣?牛奶中含有幾乎人體...

如何做一碗好吃的麵條,怎樣做一碗好吃的麵條

這樣做的麵條我能吃一鍋。剁點大蒜生薑公尺,裝入碗中調乙個汁,裡面加點白芝麻和辣椒麵,澆上熱油,麵條燙熟後,放到調好的料汁裡拌勻即可。如何做一碗吃起來有驚喜的麵條?的做法。用中大火煮沸高湯 如果有熬湯剩的骨頭也一起放入 會更鮮 放入麵條 我沒蓋蓋子,因為細麵條很容易煮的過爛,影響口感 麵煮大概一兩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