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要蒸多長時間才能吃

時間 2021-10-18 21:55:43

1樓:格調

蒸五分鐘就可以了。

準備用料:北豆腐1塊、油適量、蒸魚豉油適量、乾紅椒少許、香菜適量1、準備豆腐一塊,洗淨。

2、切成小塊。按自己喜好切塊,小一點容易入味。

3、乾紅椒用水泡軟,也可以直接用。或是用鮮的紅椒切圈。

4、蒸鍋加水燒開,放入豆腐蒸五分鐘熱透。

5、取出放上紅椒。

6、炒鍋放油大概15ml左右,能夠淋在豆腐表面就可以。

7、燒開淋在豆腐表面。

8、加上香菜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9、成品。

2樓:淡智板環

番茄雞蛋蒸豆腐

材料番茄2個,雞蛋2個,豆腐1塊,韭苔1小把,黃瓜(做盤邊裝飾)1/2根,食鹽1/4茶匙,白糖1/2茶匙

做法1.【韭苔雞蛋的炒制過程】

2.韭苔洗淨,切成小段

3.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攪打成蛋液

4.切好的韭苔放入雞蛋液中

5.用筷子把蛋液與韭苔充分攪拌均勻

6.鍋燒熱,倒入和蛋液相等量的食用油

7.放入攪拌好的蛋黃韭苔液

8.待蛋液隨油溫的升高而膨脹時

9.用筷子迅速把蛋液劃散

10.成不規則的蛋黃塊取出

11.【番茄雞蛋的炒制】

12.雞蛋洗淨,切成滾刀塊

13.鍋內留底油,放入蒜末爆香

14.倒入切好的番茄塊

15.用鏟子不停的翻炒至番茄出紅油

16.加入炒好的雞蛋塊

17.用鏟子翻炒均勻,至雞蛋吸收番茄汁

18.加入1/2茶匙白糖

19.加入1/4茶匙食鹽調味

20.迅速翻炒均勻即可

21.【豆腐的蒸制過程】

22.豆腐用刀分切成四個大小均等的正方形塊

23.再用刀沿每一塊豆腐的對角線處一分為二切成三角形狀的豆腐塊

24.三角形狀的豆腐一塊挨一塊擺放在盤裡,成一環狀結構

25.鍋裡放水,支好蒸架

26.裝豆腐的盤子放在蒸架上

27.蓋好鍋蓋,大火蒸制5分鐘關火

28.【擺盤過程】

29.蒸好的豆腐取出,把盤裡多餘的水分潷出

30.取二分之一根黃瓜,用刀沿著黃瓜的長度從中間一分為二剖成兩半

31.用刀從黃瓜的邊端切兩個連體薄片,在第三刀處將薄片切斷,成為如圖所示的連體三個黃瓜片

32.切好的黃瓜片依豆腐塊的間隔擺放好,做花邊

33.用勺子舀一勺炒好的番茄雞蛋

34.放在用豆腐圍好的環狀空間處即可

什錦豆腐雞蛋羹

材料雞蛋3枚,嫩豆腐1塊,香菇3朵,胡蘿蔔1根,火腿幾片,青豆,玉米粒,鹽,雞精,澱粉

做法香菇、胡蘿蔔、火腿統統切丁。

豆腐放在鹽水裡泡20分鐘後,切丁。

雞蛋敲了,攪和了,1:2的比例倒入涼水,上鍋蒸,就是簡單地蒸雞蛋羹出來。

熱油,把那些丁還有青豆、玉米粒都放在鍋裡炒,放入鹽、雞精、出鍋前勾芡。

雞蛋羹蒸好後,擺一層豆腐丁,然後再把炒好的菜放在上面鋪好。

蒸蛋豆腐

材料雞蛋2個,蝦仁,青豆,嫩豆腐1塊,鹽少許,高湯,水,白胡椒粉,生粉,胡蘿蔔,糖一點點,蠔油

做法1.首先把蛋蒸上,兩個蛋液充分打散,不要有蛋筋,然後過一下濾網,再加入兩倍的水或者高湯,攪拌均勻,放少許鹽調味。

2.蒸鍋一定要先熱好,把蒸蛋的容器蓋上蓋子,或者用pe保鮮膜包好,中火蒸15分鐘左右。

3.蒸鍋一定要先熱好,把蒸蛋的容器蓋上蓋子,或者用pe保鮮膜包好,中火蒸15分鐘左右。

4.很多人都說老是蒸不好蛋羹,那麼要記得水和蛋的比例,水2:蛋1。

5.還要一定要蓋上蓋子,或者用保鮮膜包好,保鮮膜要用pe的,可以加熱無毒,這都是蒸好蛋的訣竅。

6.那麼蛋先蒸著,就來準備豆腐了,胡蘿蔔切丁,嫩豆腐切小塊,蝦仁去蝦線,用鹽、白胡椒粉、生粉、水先醃一下。

7.熱油鍋,先炒胡蘿蔔丁,炒出胡蘿蔔素,就是油有些紅紅的了,加水煮開,放入豆腐,中火咕嘟5分鐘左右,放蠔油、一點點糖和適量鹽調味,然後放入青豆和蝦仁,再咕嘟個5分鐘,就差不多了,準備勾芡。

8.因為豆腐是要淋在蛋羹上的,芡要稍微濃一些,勾芡的時候可以一點一點放,看濃稠度是否合適,如果一下加得太多,太稠了再加水稀釋,味道就會變了。

9.勾好芡,蛋羹也應該蒸得差不多了,最後只要把豆腐淋在蛋羹上就可以了。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內脂豆腐1盒 輔料油適量醬油適量蔥絲適量步驟清蒸豆腐的做法步驟11.豆腐切塊碼齊。

清蒸豆腐的做法步驟22.鍋裡燒水,水開後豆腐放入鍋裡蒸5分鐘。

清蒸豆腐的做法步驟33.蒸好後出鍋,蔥絲擺在豆腐上。

清蒸豆腐的做法步驟44.熱油鍋。

清蒸豆腐的做法步驟55.熱油淋在蔥絲上,再淋點醬油即可。

4樓:一隻眼的狼

豆腐不煮就能吃,因為它是熟豆漿壓成的。生豆漿做不成豆腐。

5樓:狐思亂響

豆腐生的都能吃。

問題是,蒸豆腐?你想怎麼吃啊。燒了炸了燉了煎了都好吃。你想蒸了澆汁吃嗎?那就先燒開水,再放到屜上蒸——記住是水開了再蒸,3分鐘就好了。

6樓:小菜飯香

燒豆腐的時候,都是看到豆腐有小孔就差不多好了。

蒸得豆腐能好吃?

7樓:秋季蟈蟈

如果不是為了加熱,不需要蒸就能吃

電鍋蒸花卷需要多長時間,蒸花卷要多長時間

冷水上鍋,上氣後蒸10分鐘關火。花卷是傳統麵食中最常見的品種,是用發面製作的。怎麼發面是令很多人頭疼的問題,這裡介紹兩種發面的方法,酵母法和自發粉法。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酵母法更好,因為發酵的酵母是人體所需維生素b的主要食物 之一。維生素b可以起到調節新陳代謝,維持 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

蝦需要蒸多長時間,蒸蝦需要多長時間

蝦需要蒸多長時間的內容具體如慧羨下 1 若蝦為整隻蒸,水開上鍋蒸5分鐘即熟。因為蝦本身蛋白質含量很高,幾乎全身都為蛋白質,但整蝦蒸因帶殼受熱會略受阻礙,所以蒸製時間需控制在5分鐘為佳。念碧櫻。2 若蝦為去頭蒸,水開上鍋蒸4分鐘即熟。因為蝦去頭了,蝦肉內部水分會更易蒸發,因此蝦肉的受熱也會明顯加快,一...

鱸魚蒸多長時間,蒸鱸魚一般蒸多長時間

鱸魚蒸10分鐘,再燜3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鱸魚1條 大蔥少許 蒸魚豉油少許 姜少許 蒜少許 青尖椒少許。1 首先把準備好的鱸魚處理好用清水洗乾淨,切開背部。2 然後用刀把蔥切成絲。3 鱸魚切好後撒鹽 姜 蒜 青尖椒,撒均勻一些。4 10分鐘後把魚放入蒸鍋。5 蓋蓋蒸10分鐘,關火再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