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有哪些名字

時間 2021-10-16 18:49:58

1樓:知道_算命先生

別名:掛麵,湯麵

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糰,之後或者壓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一種食品。花樣繁多,品種多樣。如山西的刀削麵、北京的炸醬麵、蘭州拉麵、保定的大慈閣素面、陝西油潑面、河北的撈麵、河南的燴麵、上海的陽春麵、四川的擔擔麵、揚州炒麵、岐山臊子面等。

地方特色及其豐富,又如慶祝生日時吃的長壽麵以及國外的香濃義大利麵等。好吃的麵條幾乎都是溫和而筋道的,將麵食的風味發展到極致。

麵條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麵條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麵,刀削麵,扯麵,棍棍面,拉麵,岐山臊子面,幹拌麵,擔擔麵,炒細面,韓城大刀面,涼麵,biangbiang面,滷麵,燴麵片,丁丁面,油潑面,油潑辣子面,麵皮,沾水面,西紅柿雞蛋麵,炒拉條,尹府面,魚焙面,清湯拉麵,陽春麵,幹蒸麵,蕎麥麵,牛肉麵,撈麵,龍鬚麵,雲片面,水面,波菜面,青椒面,齊花面,手擀麵,燜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面。一碗麵就是一根麵條,可以把麵條拉100多米長。師傅拿出一個盤子,裡邊盤著一圈圈粗如小指的麵條,左手拉,右手放,小手指般的粗麵條頃刻拉成細面,源源不斷往沸騰的鍋裡投入。

約二三分鐘,拉麵完成,師傅說這碗麵大概有三兩,長18米。

一根面是湯麵,澆頭很奇怪,是番茄炒蛋,湯酸酸的,辣辣的,蠻鮮,有晉地風味。大廚說,這道一根面最受歡迎,許多老人做壽,都到這裡來吃一根面,根據壽辰,“拉”個口彩。若是百歲老人,他們能拉出百米壽麵。

一根面是麗江小吃

摘自動感居百科

麵條的吃法有哪些?麵條的做法都有哪些

1 湯麵 玉公尺掛麵下入湯中,煮沸後停火浸泡5 7分鐘,至無明顯硬芯後即可撈出食用。提前將玉公尺掛麵在常溫水中浸泡30 60分鐘後,使其充分覆水,玉公尺掛麵可開鍋即熟。2 涼麵 玉公尺掛麵煮熟後撈出,過冷水,加入炸醬 麻醬 配菜及調料等製成炸醬麵 麻醬麵 麻辣面 擔擔麵 朝鮮冷麵等。3 炒麵 燜面 ...

煮麵條有哪些做法,煮麵條的詳細過程

麵條也是我們中國人生活當中比較重要的乙個主食,而且吃它的方法也有許許多多。可以用來吃湯麵,也可以吃拌麵,同樣可以吃涼麵。現在的這個季節的話,還是吃涼麵或者是拌麵最好了,因為不會感覺到炎熱。在煮麵條的時候,其實也要掌握一些小步驟,因為有的時候掌握不好方法的話,煮出來的麵條就會很難吃,一點都不筋道順滑,...

面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麵條的詞語有哪些?

霜丹秋興寧 白面書生 面目全非 鳩形鵠面 八面威風 洗心革面 面北眉南 面目可憎 油頭粉面 廬山真面目 面如傅粉 面紅耳赤 一面之詞 面無人色 網開三面 春風滿面 素未謀面 出頭露面 面面廝覷 一面之緣 千人一面 面授機宜 一面之交 面目猙獰 面如土色 本來面目 面目一新 囚首垢面 面有菜色 面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