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泡在水裡會變大的彩色小球,求回答小時候有種泡水裡會泡大的五顏六色的小球叫啥名字 以及它的成分與原理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又一個八卦

海洋寶寶

“海洋寶寶”這種玩具是一種造型猶如魚類、色澤鮮豔的類似固體膠的物體,花花綠綠的,有的似一個黃豆般大小的小圓球,有的似海豚,有的似五角星,放在水裡就慢慢膨脹、變大。商販稱這種玩具又稱為海精靈,是一種海洋藻類植物,可生長、能下崽、繁殖力強,可在人工淡水中繁殖,並能改善水質。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5月,中國消費者協會發出消費警示,提醒勿讓兒童玩“海洋寶寶”。警示中稱,對“海洋寶寶”的氯仿萃取液測試後發現,其含有苯環或雜芳環的芳香類化合物。

這類化合物可能源於為使“海洋寶寶”變得五顏六色而使用的染料。無論是**接觸還是吸入其揮發性物質,都有可能對兒童健康造成危害,如果兒童誤食“海洋寶寶”,很可能會在消化系統中吸收水分而膨脹,對人體造成傷害。

2樓:

那是一種被幹燥後的膠狀物體~遇水膨脹~不是什麼生物。

3樓:欲劍

那種沒生命,但挺漂亮的。但過一兩週就蒸發了。那些小的也不會長大

4樓:花花毛毛和泡泡

這種東西有毒,沒有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晶寶寶。

有生命的。

6樓:

切,就是被水泡脹了的,哪有什麼生命。我記得小學時門口有好多賣這個的,當時就被騙了,小心翼翼的“養”了好久……

小小的一粒彩色的小球放在水裡泡上一段時間就會變大,請問那是什麼東西?

7樓:___朝華

水晶花泥

學名叫:高吸水樹脂

8樓:昔鈤戰長阪

這種東西叫做水精靈,或者生長球。

幾毫米大小的彩色小珠子,放在水裡浸泡後,就能很快地變成直徑超過1釐米的大珠子,甚至還能生出小“珠子”,這麼“神奇”的東西自然吸引了不少小兒童,最近很多小學生就流行養“水精靈”。

這種小珠子的,膠丸大小的透明小球,顏色以紅、黃、藍、綠、紫、橙、黑、無色、青為主,非常搶眼,用小塑料袋或小玻璃瓶 裝著,每瓶裡面大概有15~30個小球,售價為0.5~1.0元,因為放入水中會有“神奇”的變化,所以它們也有個比較炫的名字———“水精靈”。

9樓:萬聖節

海綿寶寶。我小孩子經常買來養。

求回答小時候有種泡水裡會泡大的五顏六色的小球叫啥名字 以及它的成分與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寶寶、生長球抄,

是一種吸水性樹脂,一般是用澱粉混合丙烯腈或丙烯酸酯製成的,而丙烯腈和丙烯酸酯都有一定的毒性

根據物體吸水率與物體的密度,形狀,顆粒大小,以及參入的緩和劑可以減緩吸水速度等原理製成,主要是控制吸水的速度,延緩達到最大吸水膨脹體積的時間,讓人看起來是慢慢長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土,你可以去**搜尋水晶土,水晶泥或者海綿寶寶,吸水珠等

放在水裡能夠長大的彩色小球叫什麼名字?是不是真的有生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精靈”

它是一種吸水性樹脂,遇水後發生膨脹,膨脹到一定程度就會分離。這種吸水性樹脂一般是用澱粉混合丙稀腈或丙烯酸脂製成,有一定的毒性;色彩斑斕的顏色多是新增了工業色素,對人體有害。專家建議小學生最好不要玩這種東西,如果**接觸了就要趕緊清洗。

作為家長也要留心,切忌讓年齡小的兒童玩耍,以免誤食。

求一種水果的名稱,求一種絕美水果的名字

黃皮果,又名 黃皮 黃枇 黃彈子 王罈子 果色澤金黃 光潔耀目,根據性味,可分甜 酸兩個系統,有些品種甜酸適口 汁液豐富而具香味,是色 香 味俱佳的水果,可與荔枝並稱。葉 根皮及果核均供藥用。民間諺語云 飢食荔枝,飽食黃皮 說明黃皮可幫助消化。百科驗證 http baike.baidu.com vi...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求一種植物名字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公尺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問一道數學計算 有5種顏色的小球,每一種有無限個。求取出球有多少種情況?可以只選一種顏色一

5 16 每次取出1個,可以是5箇中的任意一個顏色 第一次取出可以是5種顏色中的任意一種 第二次取出可以是5種顏色中的任意一種 第三次取出可以是5種顏色中的任意一種 第16次取出可以是5種顏色中的任意一種所以就是16個5相乘即5 16 泥易容 假設 5種顏色為abcde 則 取出16個球的情況有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