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種楷書的書法家

時間 2021-09-19 11:0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摘錄,引自:

瘦金體北宋末年的宋徽宗皇帝趙佶(1082--1135),雖說政治昏庸,惑於道術,卻是藝事超群,書畫兼精。在書法上,他學褚遂良,薛稷的瘦勁,然後再秉之以風神,出之以飄灑,卓然自成一家,名之為“瘦金書”。貼上書法,筆致清朗,點畫瘦勁俊美,飄飄乎宛若仙風道骨,真如不食人間煙火。

這種書風的形成,除了他在書法方面確有功力外,大概和他精神上對於道教人的嚮往,也不無關係。

他的詩也寫的很好《燕山亭》,《聲聲慢》可謂是杜鵑啼血啊!

另附作品一幅:

2樓:匿名使用者

趙 佶史筆遺恨丹青永紀。北宋著名的誤國之君。但他自幼酷愛書畫,併為之終生探索實踐,卻成了中國書法史上無可代替的傑出人物。

佶擅=繪工筆花鳥,風格寫實縝密,並由於他的倡導,使宋代工筆花鳥畫登上了藝術最高峰。他出入黃庭堅書法,自創了一種瘦勁硬挺鋒芒畢露的“瘦金體”,歷代傳摹不衰,還打入了當今的電腦字型檔。他興辦國家級畫院,開了公辦畫院的先河;他主持編撰了“宣和書譜”。

使許多重要的藝術資料得以保留。

周姓書法家,姓周的書法家

天地一沙鷗 周慧珺,女,1939年出生,浙江鎮海人。曾任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 上海書法家協會主席,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 周廣福 老屋,原名周廣福 字 福之 吉田 代號 老屋,別名 安迪書屋。國家一級美術師 書法 現任 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兼山東省分會副主席 香港國際華人書畫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翰林...

書法家的故事,50字書法家的故事

霓脦那些 懷素幼年出家,最初修習佛經 曆律書,後來留意於書法。因貧而無紙可書,就在家鄉故里種植芭蕉萬餘株以供揮灑,以蕉葉代紙練字,所以把他居住的地方叫 綠天庵 書不足,乃漆一盤書之,又漆一方板,書至再三,盤板皆穿。書法風格 懷素早年書法作品,先學歐陽詢書,世莫能辯,至是鄉中呼為大錢師小錢。之後的筆勢...

書法家的故事,古代書法家練字的故事

散騎常侍 徐州刺史 秘書監等職務。他小時候生活在張氏房裡,喜愛書法,張氏卻沒有紙給他練字,他就在井的欄杆上練字。字寫滿了,他就用水沖洗乾淨後再寫。他每天早上很早就起來了,不許人清除窗上的灰塵,而是在上面練習寫字。像這樣一天天地練習,從來不間斷。在他五歲的那一年,高帝派人教他練習 鳳凰尾諾 的字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