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在水裡的一種植物它葉子的背面有顆泡泡,這種植物叫什麼

時間 2021-06-28 12:01:28

1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鳳眼蓮,多年生浮水植物,株高30~50cm,鬚根發達,懸垂水中。莖極短縮。葉由叢生而直伸,倒卵狀圓形或卵圓形,全緣鮮綠色而有光澤,質厚,葉柄長,葉柄中下部膨脹呈葫蘆狀海綿質氣囊。

2樓:匿名使用者

浮水的植物大多都長這樣吧!比如水葫蘆,睡蓮!

(附**)這種植物長在水中露出水面,只有葉子,名字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天胡荽(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為傘

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一個種。

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小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

植株有特殊香味,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葉子很像芹菜葉。

有一種生長在水裡的植物,葉子像大圓盤,杆子是紅色,那是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王蓮,它是水生有花植物中葉片最大的植物,葉片圓形,像圓盤浮在水面,直徑可達2米以上,葉面光滑。葉柄綠色,長可達2-4米。葉片最直徑達2米以上,坐上去能當船劃

,而且其負載能力更讓人吃驚。一片大的葉片能夠負重70公斤,這是由於其葉片和葉脈內具有很多大的空腔,腔內充滿氣體,使葉片浮於水面。葉子背面生長著粗壯的葉脈,板狀隆起,縱橫交錯構成一個一個的高10釐米以上的方形小格,有利於保持葉片開展性,增加葉片的排水力和負載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找到這種植物了嗎?我也在找,是不是那種葉子像是個大圓盆子一樣的?

7樓:珠沙玉蘭

親,有圖不,猜不出來啊

我們這有一種長在水裡的植物,葉子是圓的像荷葉一樣,比荷葉大,葉子上有刺,果實表皮也有刺,裡面的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芡實,又叫:雞頭米、雞頭荷、雞頭蓮、刺蓮藕、假蓮藕、湖南根。拉丁文名:

euryale ferox .睡蓮科、芡屬一年生大型水生草本。沉水葉箭形或橢圓腎形,長4-10釐米,兩面無刺;葉柄無刺;浮水葉革質,橢圓腎形至圓形,直徑10-135釐米,盾狀,有或無彎缺,全緣,下面帶紫色,有短柔毛,兩面在葉脈分枝處有銳刺;芡莖三月生葉貼在水面上,比荷葉大,有皺紋,葉面呈青色而背面呈紫色,莖、葉都有刺。

莖長達一丈餘,中間也有孔有絲,嫩對剝皮可食。五六月開紫花,花開時面向陽光結苞,苞上有青刺。花在苞頂,也如雞喙。

剝開後有軟肉裹子,殼內有白米,形狀如魚目。七八月成熟,九月份結果。分佈於我國大部分地區。

果實可食用。也可作藥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芡實。

中醫認為,幹芡實性味甘、澀、平,入脾腎二經,主要的功用是補脾止瀉、固腎澀精。

“益精氣,令耳目聰明,久服輕身不飢,耐老神仙。”這句話認為芡實是補品中的上品,而此句話出自《神農本草經》。《本草擇要綱目》說:

“糯米合幹芡實作粥食,益精強志,聰耳明目,通五臟,好顏色。”《滇南本草》載:幹芡實能“止渴益腎,治小便不禁、遺精、白濁、帶下。

”關於芡實的宜忌:“凡外感前後,瘧痢疳痔,氣鬱痞脹,溺赤便祕,食不運化及新產後皆忌之。”另外,根據芡實百科中提及,芡實雖然有很多營養成分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等,但芡實性質較固澀收斂,不但大便硬化者不宜食用,一般人也不適合把它當主糧吃。

芡實又可以分為生食和炒食兩種哦,生的芡實主要以補腎為主,而一些藥店中**的炒芡實則以健脾開胃為主了,告訴大家哦,炒芡實可以要比較專業的人炒好哦。另外,亦有將芡實炒焦使用的,主要以補脾止瀉為主。值得注意的是,芡實無論是生食還是熟食,一次切忌食之過多,否則難以消化。

“生食過多,動風冷氣,熟食過多,不益脾胃,兼難消化,小兒多食,令不長。”平時有腹脹症狀的人更應忌食。

因為芡實有一定的***,所以不是什麼人都適合吃的,其中對於本身火盛,上火厲害,手心發熱的人,就不適合了。

生長在水裡的植物,葉子很像芋頭葉子,叫啥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梭魚草,又稱北美梭魚草,科名為雨久花科,屬名為梭魚草屬,是一種觀內賞類植物,園林上容用於池邊點綴原產北美,現我國都有分佈。梭魚草的生長習性為喜溫暖溼潤;光照充足的環境條件,常栽於淺水池或塘邊,適宜生長髮育的溫度為18-35℃,18℃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停止生長,冬季必須進行越冬處理。

11樓:永遠的得意陽陽

梭魚草 雨久花科

梭魚草屬

梭魚草又稱北美梭魚草,科名為雨久花科,屬名為梭魚草屬,是專一種觀賞類植物,園林上屬用於池邊點綴原產北美,現我國都有分佈。梭魚草的生長習性為喜溫暖溼潤;光照充足的環境條件,常栽於淺水池或塘邊,適宜生長髮育的溫度為18-35℃,18℃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停止生長,冬季必須進行越冬處理。

12樓:植物心

風信子,為風信子科風信子屬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鱗莖。 原來屬於百合科,現在已版被提升為新的權風信子科的模式屬,而風信子也從原來的百合目改到新成立的天門冬目中。其花色彩豐富,有紅、藍、白等多種顏色,培植方式以分球繁殖為主,經過長時間的雜交與繁殖栽培,風信子漸漸產生了一些特殊的重瓣品種。

風信子原產於地中海和南非,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託斯(hyacinthus)。其花語為:悲傷的愛情、永遠的懷念等。

13樓:just舞葉

風信子,多年生草本植物,屬百合科~

14樓:

水葫蘆,現在為一入侵種。對當地的生態有極大破壞。

這種植物叫什麼? 葉子尖尖長長。有圖

15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吊蘭。吊蘭

一、概述

吊蘭(學名: chlorophytum comosum(thunb.)baker.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 西歐又叫 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 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 百合科、 吊蘭屬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 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毫米,寬約8毫米,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二、形態特徵

根壯莖短,根稍肥厚。葉劍形,長10-30釐米,寬1-2釐米,向兩端稍變狹。

吊蘭為宿根草本,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走出走莖,走莖長30-60釐米,先端均會長出小植株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可達50釐米,常變為匍枝而在近頂部具葉簇或幼小植株。

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長7-12毫米,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片長7-10毫米,3脈;雄蕊稍短於花被片;花葯矩圓形,長1-1.5毫米,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

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毫米,寬約8毫米,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三、生長習性

吊蘭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溫度為20-24℃時生長最快,也易抽生匍匐枝。

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常常發黃幹尖。冬季室溫保持12℃以上,植株可正常生長,抽葉開花;若溫度過低,則生長遲緩或休眠;低於5℃,則易發生寒害。

四、擺放方法

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

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吊蘭啊

吊蘭又稱垂盆草、桂蘭、鉤蘭、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屬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肉質,葉細長,似蘭花。

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

17樓:墨墨

不像是吊蘭啊,我看著也像龍血樹

有一種植物叫三七它的葉子有什麼用

土豆鮮 三七藥用價值的主要運用 三七的藥用價值很高,三七的藥用價值不僅廣泛而且集中,三七的藥用價值的廣泛性主要體現在其既能起保健作用又能預防和 很多疾病,三七的藥用價值的集中性就是體現在它主要是對血液方面及於血液密切相關的心臟,血液迴圈等有極好的 和調節作用,中醫古典記載 三七能 一切血癥 意亦在此...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求一種植物名字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公尺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植物網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 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