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叫水玫瑰的植物,養在水裡會和金魚爭氧氣嗎

時間 2021-06-28 12:01:28

1樓:桃花島黃楊

好處任何生物生存都需要氧氣,沒有氧氣就沒有生命金魚生存同樣離不開氧氣。

水中溶解氧的多少直接影響魚生長的好壞,因此要保證水中有足夠的溶解氧。水中的溶解氧除靠兌水和換水獲取外,也可以利用水中水草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

壞處晚上(或無光照的情況)植物吸入氧氣,吐出二氧化碳。在魚缸中種植水草可以提高觀賞價值,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水草能行光合作用向水中釋放出氧氣,否則就會同魚爭奪氧氣,並釋放二氧化碳。水草長期得不到足夠陽光還會死亡、腐爛,加重水質汙染、缺氧。

所以在光照不足,水草無法行光合作用的情況下,水草不宜栽植過多,以免和魚爭氧。

2樓:清幽銀桂

會啊。首先,所有的植物,不管是陸生還是水生,都會進行呼吸作用,吸入氧氣,吐出二氧化碳,而且是全天候24小時進行的。其次,大部分的植物都會在白天或者有光照的情況下,進行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

但光合作用的效率比呼吸作用更高,也就是說,白天(或有光照的情況)植物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氣,晚上(或無光照的情況)植物吸入氧氣,吐出二氧化碳。所以,一般都會建議不要在晚上把植物放在臥室裡。

3樓:好日子花卉

絕對不會,影響魚的是水溶氧,植物晚上吸收氧氣是通過葉面,再說就是通過根部也沒問題,就一株植物吸收的那點氧氣會影響到魚的生存那就太離譜了,放心就是。

4樓:穿越火線準元帥

不會的,水生植物只會給水裡增加氧氣。

金魚吃幹了的玫瑰花瓣嗎?對於有沒有害處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抄瓣本身沒太大襲問題,但是泡bai爛了就不好說會分解出什麼有du害zhi於水質的物質(dao比如黴菌)。

切記任何帶有油性的東西哪怕洗的再乾淨也不要放入魚缸。有油會飄在水面,阻隔空氣中的氧氣滲入水中,魚很快會掛掉的。換句話說,再大的魚缸,你弄個幾滴油進去,魚都會死。

我以前把吃完的青蟹大鉗子用開水煮,再刷。放入缸內,很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沒關係,最好是玫瑰花瓣弄碎捏成小團泡在水裡喂金魚吃

7樓:fun煩

吃了其實沒事,但是會汙染水質,不要往魚缸裡隨便放東西,主要是汙染水質

花葉花瓣可以拿來喂金魚嗎?(例如:牽牛花,玫瑰花,百合花,等)

8樓:慕容慕古

1、你不吃的植物,不要刻意的餵給金魚

。比如花瓣這種東西,好看,沒營養,

專對金魚的傷害未屬知,你可以扔幾片在水面點綴一下魚缸。

2、你吃的東西,無論葷素,只要投入水中不會明顯汙染水質,都可以給金魚當餐點。

3、我家一缸金魚8條,養了7年了,乙個個肥頭肥腦,我是這麼喂的:

(1)有條件的話,喂活的魚蟲。一般情況下以正規渠道購買的顆粒魚食為主,要那種褐色原色的,不要花花綠綠帶色素的,一日兩次,這樣能保證金魚的營養**。

(2)有興致的時候,少量投喂公尺粒、切碎的生蔬菜等你入口的東西,給它加個餐。

補充一下,買顆粒魚食的時候聞一聞,要有那種淡淡腥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什麼都愛吃,但是最好是活的魚蟲,飼料也可以,但是買點好品牌的,我一般是早上喂紅蟲,中午喂異彩的4806 晚上喂紅蟲,這樣營養全面些

怎樣養水養玫瑰花,用水養怎麼養活玫瑰花

雯 1 在春秋季節的時候,保持15天換水一次,如果夏季的時候,一週換一次就行了,冬天基本20天換一次。2 玫瑰花喜歡陽光直射,所以,我們在日常水培過程中一定要給玫瑰植株多晒晒太陽,保持每天至少有四個鐘頭以上的陽光量就好,在冬天的時候,我們也要及時把它移到室內進行補光。3 溫度問題,溫度過高容易導致葉...

玫瑰花枝用水怎麼養,水養玫瑰花生根的方法

悲風過繁華 一 玫瑰花枝水養的方法 1 修剪花枝,首先將玫瑰花枝進行適當的修剪,將底部45 斜剪,並將多餘的葉片剪去,避免水淹沒葉子導致葉片腐爛,還能減少水分的蒸發裡,提高存活率。2 選擇容器,最好能夠用透明的玻璃容器作為扦插玫瑰花枝的容器,如果家中沒有也可以使用透明的塑料瓶作為容器,這樣能夠更好的...

哪個牌子的玫瑰水好些?玫瑰水可以替代爽膚水嗎

水精靈 蘭蔻的粉水也叫玫瑰水,稠稠的,挺好用適合 比較幹的。爽膚水適合中性油性膚質。其實結合膚質用水就行了,什麼爽膚水,柔膚水都是叫法。 相宜本草的我覺得不錯,純中藥的,而且不貴啊,有淡淡的玫瑰花味道商品名稱 相宜本草 玫瑰花露 商品品牌 相宜本草 規格 200ml 成分 玫瑰精油 抗氧化,調理膚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