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背面有一些紫色的植物,葉子挺小,只是葉子背面中間的部門有一些紫紅色的植物 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6-29 19:42:44

1樓:雨天的格子傘

**有點模糊,怎麼有點像空心蓮子草,但看你這樣正兒八經地養在花盆中又不應該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像毛鵑,太模糊看不清,你描述仔細點...

葉子象吃的零食(貓耳朵),有些很細小的絨毛長在上面,葉子看起有些亮,葉子的背面是紫紅色,是什麼植物啊

3樓:行雲流水

虎耳草為虎耳草科植物。生於海拔400-4500米的林下、灌叢、草甸和蔭溼巖隙。原產地為中國,朝鮮、日本也有分佈。

是一種蔓生植物,有瀑布狀的纖匐枝,可廣泛栽種作為觀賞植物。含生物鹼、硝酸鉀、氯化鉀、熊果酚苷(arbutin)。其葉綠體中所含之酚酶能將順式咖啡酸,全草入藥;微苦、辛,寒,有小毒;祛風清熱,涼血解毒。

虎耳草多年生小草本,冬不枯萎。根纖細;匍匐莖細長,紫紅色,有時生出葉與不定根。葉基生,通常數片;葉柄長3-10cm;葉片肉質,圓形或腎形,直徑4-6cm,有時較大,基部心形或平截,邊緣有淺裂片和不規則細鋸齒,上面綠色,常有白色斑紋,下面紫紅色,兩面被柔毛。

花莖高達25cm,直立或稍傾斜,有分枝;圓錐狀花序,軸與分枝、花梗被腺毛及絨毛;苞片披針形,被柔毛;萼片卵形,先端尖,向外伸展;花多數,花瓣5,白色或粉紅色下方2瓣特長,橢圓狀披針形,長1-1.5cm,寬2-3mm,上方3瓣較小,卵形,基部有黃色斑點;雄蕊10,花絲棒狀,比萼片長約1倍,花葯紫紅色;子房球形,花柱纖細,柱頭細小。蒴果卵圓形,先端2深裂,呈喙狀。

花期5-8月,果期7-11月。

4樓:匿名使用者

吸甲醛防輻射那些都是商家的噱頭,實際作用杯水車薪

葉子背面是紫色,正面綠色的植物-有圖

5樓:清和神子

這種植物叫做紫背萬年青。

紫背萬年青葉蓮座狀,密生於莖頂,劍狀,重疊,葉表面青綠光亮,背面深紫,長15~25cm,寬3~4cm。花腋生,呈密集傘形花序,花被6片,白色,生於兩片河蚌狀的紫色大苞片內。

花期8~10月。變種有綠葉紫背萬年青(var. viridis),葉片綠色。斑葉紫背萬年青(var. vittata),葉背紫色,葉面黃綠色,具淺黃色條紋。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

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溼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體內含水較豐富,有較強的抗乾旱能力。在短時間內忘記澆水也不會幹死。半陰的環境對其生 長有利。不耐寒,10℃以下停止生長; 0℃必受凍害,越冬溫度在10℃以上。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紫背萬年青。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此植物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溼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盆土宜用塘泥2份、泥炭1份混用。由於其適應性強,管理比較粗放,除5-10月要遮蔭或放置在半陰處外,其它都應給予充足的光照;澆水要寧溼勿幹,但也不可過分潮溼或積水,否則時間一長就會爛根;天氣乾燥時,要經常噴水保持生長環境有較高的空氣溼度,施肥不宜過多,施1-2次餅肥水即可。冬季要放置在室內向溼潤處,保持6-10℃左右,土壤稍溼潤就行,不要太潮。

紫背萬年青多用分株法養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分株通常在春季結合翻盆時進行,做法是將密集的母株從間隙處用利刀切進行分株。扦插在生長季均可進行,做法是擷取莖頂端7-10釐米長,去掉下部葉片,扦入砂中,保溼,約2周即可生根。

播種常在4月間採用盆播,出苗後生長迅速。小苗長至寸許時,要及時移植,當年秋天就可長成豐滿的植株。

7樓:福**千丙

這樣的植物有不少,常見的就有紫背天葵和紫背竹芋,不知有沒有你說的。

8樓:樊霞律春

葉子背面是紫色的,正面是綠色的植物有不少:紫背浮萍、紫背萬年青、紫背竹芋、紫背鴨跖草、紫背天葵、紫背苔、紫背魚腥草、紫背細辛、紫背黃芩、紫背鹿蹄草、紫背鼠李、紫背冷水花......

看圖,應該是紫背萬年青

有一種植物,它的杆是紫紅色的,葉子表面是紫色、背面是綠色的,葉子類似楓葉形狀,吃起來酸酸的

葉子正面綠色,背面紫紅色的植物都有哪些

9樓:蟑螂花語

紫背竹芋,

孔雀竹芋,

雙線竹芋,

波浪竹芋,

紫背萬年青,

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啦,你要加錢我才告訴你

葉子正面綠色,背面紫紅色,味道像薄荷,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做魚時可提味增鮮!紫蘇黃瓜也是絕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別名:桂荏、白蘇、赤蘇等;為脣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異的芳香,葉片多皺縮捲曲,完整者展平後呈卵圓形,長4至11釐米,寬2.

5至9釐米,先端長尖或急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具圓鋸齒,兩面紫色或上面綠色,下表面有多數凹點狀腺鱗,葉柄長2至5釐米,紫色或紫綠色,質脆。嫩枝紫綠色,斷面中部有髓,氣清香,味微辛。

葉子毛絨絨的正面綠色背面紫紅色的植物是什麼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波浪竹芋(學名:calathea rufibarbafenzl)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50釐米,葉基稍歪斜,葉片倒披針形或披針形,葉面綠色,富有光澤,頭狀花序,小苞片膜質;萼片近相等;花冠管與萼片硬革質,種子三角形。

原產美洲的熱帶地區,生長在熱帶雨林中。中國有引種栽培,是同屬中為數不多的既能觀花,又可賞葉的品種。由於該植物耐陰,甚適合家庭居室內裝飾美化、綠化之用。

可在較明亮的房間內長期擺放觀賞,在光線較暗的房間內放置4-6周,對其生長也無太大的影響,所以可以長期在較暗的房間內擺放,亦能生長良好。

請問各位高人,這是什麼植物,長在石頭縫隙處,葉子背面是紫紅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紫背天葵

拉丁學名

begonia fimbristipula hance別    稱

天葵秋海棠、散血子、龍虎葉

紫背天葵(學名:begonia fimbristipula hance):多年生小草本,高4-12釐米。

塊莖肉質,球形,無莖。基生葉通常1片;柄纖細,長2-6釐米,有長粗毛;葉片卵狀心形,長2.5-7釐米,寬2-6釐米,先端漸尖,基部心形,近對稱,邊緣有不規則的尖鋸齒,基出7-9條脈,兩面有伏生粗毛,下面紫色。

夏季開粉紅色花,花單性同株,2-4朵花組成聚傘狀花天酒地序,總花梗纖細,長超過葉片;雄花被片4,雄蕊多數;雌花被片3,子房下位,花柱3。蒴果三角形,有3翅,1翅特大,其他2翅條形。

15樓:胡斯鵝黃

這是虎耳草科的礬根。

根莖是紫紅色,延伸到到葉子背面都有點紅,高15釐米左右。是什麼植物啊?聽說可以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蕺菜 [jí cài]

蕺菜(拉丁學名:houttuynia cordata thunb)折耳根(名醫別錄)、魚腥草(本草綱目)、狗貼耳(廣東梅州市梅縣區)、側耳根(四川、雲南、貴州)。腥臭草本植物,有異味。

葉片心形,托葉下部與葉柄合生成鞘狀。穗狀花序在枝頂端與葉互生,花小,兩性,總苞片白色,花絲下部與子房合生,子房上位。蒴果卵圓形,花果期5~10月。

陰性植物,怕強光,喜溫暖潮溼環境,較耐寒,-15℃可越冬,忌乾旱,以肥沃的砂質壤土或腐殖質壤土生長最好。農田常見雜草,生果園、茶園、路埂等。產區:

陝西、甘肅及長江流域以南各省,以及日本、印度尼西亞爪哇島。

八片葉子,葉子背面有像芝麻一樣的東西的植物叫什麼

大王叫我抽你了 這是紫背萬年青又名紫錦蘭 紫蒕 紫蘭 紅面將軍 血見愁 蚌花 蚌殼花,是鴨蹠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 25 的環境中,...

葉子正面是綠色有白色紋路背面是紫色的植物是神馬啊怎麼養??家裡養了一盆都快shi了

挺李到底 彩虹竹芋 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

長在水裡的一種植物它葉子的背面有顆泡泡,這種植物叫什麼

我是最安靜那朵 鳳眼蓮,多年生浮水植物,株高30 50cm,鬚根發達,懸垂水中。莖極短縮。葉由叢生而直伸,倒卵狀圓形或卵圓形,全緣鮮綠色而有光澤,質厚,葉柄長,葉柄中下部膨脹呈葫蘆狀海綿質氣囊。 浮水的植物大多都長這樣吧 比如水葫蘆,睡蓮 附 這種植物長在水中露出水面,只有葉子,名字叫什麼? 天胡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