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片葉子,葉子背面有像芝麻一樣的東西的植物叫什麼

時間 2021-05-02 20:52:12

1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這是紫背萬年青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蹠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喜溫暖濕潤的氣候。

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2樓:多多

鵝掌柴 中文學名:鵝掌柴

拉丁學名:schefflera octophylla(lour.)harms 別稱:手樹,鴨腳木,小葉傘樹,矮傘樹,舍夫勒氏木。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傘形目 科:五加科

屬:鵝掌柴屬

花期:11-12月 產地:中國基本資訊水培鵝掌柴亦稱傘樹。

五加科幾種熱帶常綠鵝掌柴灌木或喬木的統稱,能耐弱光條件,廣泛栽作室內觀葉植物。舍夫勒氏木屬植物如紐西蘭七指樹可高7.5公尺;原產亞洲,亦高7.

5公尺。最普通的種是澳大利亞傘樹,高達12公尺,在夏威夷及其他溫暖地區廣泛栽作風景樹,也是世界各地最受歡迎的室內植物之一。夏威夷舍夫勒氏木植株矮小,葉小

請問這個八片葉子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3樓:煩躁小姐

一把傘南星(學名:arisaema erubescens)為天南星科天南星屬的植物,有毒。多年生草本。塊莖略呈內球形,直徑

可達容6厘公尺。

葉1枚,小葉7~23枚,呈輻射狀排列,形如一把傘,頂端細絲狀,葉柄長,長40~80厘公尺。5~7月開花,雌雄異株,花序的佛焰苞為綠色或淡紫色,有白色條紋,肉穗花序的附屬器棒狀,頂端鈍。漿果多數,成熟時為鮮紅色。

4樓:馬邊綠茶

一把傘南星,為天南星科天南星屬的植物,有毒。

八片葉子的植物是什麼

5樓:南京老園丁

天南星(英文名:rhizoma arisaematis)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為植物天南星科。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南星,為天南星科植物狗爪半夏(pinellia pedatisecta schott),藥用部分為其塊莖。燥濕化痰、祛風定驚,治中風痰壅,口、眼斜,半身不遂,破傷風,外用散結消腫。分布於四川、貴州、雲南、廣西、湖南、陝西、甘肅、安徽、浙江、河北等地。

這種八片葉子的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7樓:風嘯無名

八角金盤。

用扦插、播種和分株繁殖。

1、八角金盤(八角金盤屬植物)扦插繁殖

2、通常多採用扦插繁殖,春播於第年3-4月,秋插在8月,選二年生硬枝,剪成15cm長的插穗,斜插入沙床2/3,保濕,並用塑料拱棚封閉,遮蔭。

1、形態特徵

八角金盤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m。莖光滑無刺。葉柄長10-30cm;葉片大,革質,近圓形,直徑12-30cm,掌狀7-9深裂,裂片長橢圓狀卵形,先端短漸尖,基部心形,邊緣有疏離粗鋸齒,上表面暗亮綠以,下面色較淺,有粒狀突起,邊緣有時呈金黃色;側脈搏在兩面隆起,網脈在下面稍顯著。

圓錐花序頂生,長20-40cm;傘形花序直徑3-5cm,花序軸被褐色絨毛;花萼近全緣,**;花瓣5,卵狀三角形,長2.5-3mm,黃白色,**;雄蕊5,花絲與花瓣等長;子房下位,5室,每室有1胚球;花柱5,分離;花盤凸起半圓形。

2、生長習性

喜濕暖濕潤的氣候,耐陰,不耐乾旱,有一定耐寒力。宜種植有排水良好和濕潤的砂質壤土中。

3、分布範圍

原產於日本南部,中國華北、華東及雲南昆明庭園。

這是什麼植物?葉對生,背面紫色,揉後帶芝麻葉子的味道。一大片,應該是靠根繁殖的。是不是中藥?因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的學名真的沒聽說過,但是比較認同天賜美嫁的說法,它的花形似蓮蓬,紫色。

以前在田梗路邊很常見,由於現在使用除草劑導致這種植物很稀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草本的嗎?看不清楚,是不是紫蘇。從你描述是像紫蘇。它算中藥,也是食物。靠籽繁殖的。

10樓:星寶4號

是不是蘇子葉。蘇子葉,全草入藥,其功效有解表散寒、抑菌解毒、鎮咳化痰、理氣安胎之功效。歸肺、脾經。

解表散寒,行氣和胃。用於風寒感冒,咳嗽氣喘,妊娠嘔吐,胎動不安。蘇葉具有特異芳香。

紫蘇葉能散表寒,發汗力較強,用於風寒表症,見惡寒、發熱、無汗等症,常配生薑同用;如表症兼有氣滯,有可與香附、陳皮等同用。紫蘇葉用於脾胃氣滯、胸悶、嘔噁,不論有無表症,均可應用,都是取其行氣寬中的作用,臨床常與藿香配伍應用。此外,本品有能行氣安胎,常配砂仁、陳皮同用,**妊娠惡阻、胎動不安。

紫蘇辛溫,能解魚蟹毒,中魚蟹毒后可用單味紫蘇煎服,或配合生薑同用

竹子葉子發黃怎麼辦,我養的水竹子葉子發黃怎麼辦?

日久生情 一 通風性差 原因 竹子的生長環境通風性差,或者是植株之間的距離太近,會讓竹葉進行光合作用的效率變低,葉子就會發黃。補救方法 養殖環境要盡可能多通風,盆栽的話就要盡快搬到窗戶旁邊,讓它適當的見光且通風。若生長較密,那就需適當的進行疏剪。二 水分過量 原因 讓它在水分太多的環境下生長,植株的...

夏威夷竹子,葉子尖枯萎,葉子下垂。怎麼回事

愛農者 應該是光線過強,夏威夷竹它怕光的.護理 日常養護方便,但也應注意以下幾點。一 盆 土。可直接選用白塑料盆或泥盆 紫砂盆,由於夏威夷椰子喜疏鬆 肥沃的土壤,盆土應用腐葉土 園土 河沙等混合配製而成。一般視植株長勢,2 3年換盆一次。二 光 溫。忌強光,夏季擺放在室外時,要是當遮蔭。夏威夷椰子耐...

家裡多肉一直掉葉子,葉子上還有白色的斑,根部看了沒什麼問題,麻煩

乙個快樂的人的 水澆多了,幹的溼不得,切記。 多肉種植基地 這棵已經沒救了。夏季多肉盡量不要澆水。有的長的非常快,快了就沒有什麼形態了。也就不值錢了。多肉根部發白,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ke姐 根系不好,可以翻盆修根重新種,也可以再觀察下,沒事就不用管啦 這顆多肉植物怎麼啦!葉子逐漸枯萎掉落,能看到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