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樁一片葉子是什麼成語,三個樹樁一片葉子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2-08-11 05:20:08

1樓:y神級第六人

落葉歸根

飄落的枯葉,掉在樹木根部。比喻事物有一定的歸宿。多指客居他鄉的人,終要回到本鄉。

[拼音]

luò yè guī gēn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五:「葉落歸根,來時無口。」

[近義]

解甲歸田,故土難離,

[反義]

四海為家,離鄉背井,流離失所,

三個樹樁加一片樹葉是個什麼成語

2樓:

根據謎面分析,

枯木逢春,

應該是這個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樹樁一片綠葉打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樹根和一片綠葉打乙個成語

三個樹樁一片樹葉是什麼成語

5樓:解憂答疑

應該是半個樹葉。

謎底成語就是,

半夜三更。

6樓:精神布道者

枯木逢春

枯木逢春是乙個成語,讀音是kū mù féng chūn,意思是指枯乾的樹木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7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葉知秋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三個樹樁一片樹葉打個成語

8樓:一問時代

枯木逢春 [ kū mù féng chū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kū mù féng chūn ]

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內,又容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出 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三個木樁一片葉子成語

9樓:情感e解憂

根據謎面提示的話,

半夜三更。

就是這個諧音的成語。

三個樹樁乙個樹葉是什麼成語

10樓:就瞧瞧

枯木逢春

拼音kū mù féng chūn

釋義:指枯乾的樹木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近義詞】 枯樹生花、絕處逢生、枯樹逢春、鹹魚翻身【用法】 主謂式;作主語、謂語、定語;含褒義

11樓:捉鈣凡氨

成語是:半夜三更

三個樹樁代表的是樹梗,一片葉子指的是半片葉子。

12樓:lo無憂

根據謎面提示…三個樹樁還有半個樹葉…謎底成語就是半夜三更這個成語!

三個木樁加一片樹葉是什麼成語

13樓:一問時代

枯木逢春抄

[ kū mù féng chūn ]

釋義襲[ kū mù féng chūn ]

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詳細釋義

【解釋】: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示例】:~,陳花重放,舊作再版,自然是值得高興的。

◎峻青《寫在百花重放的時候》

【語法】:主謂式;作主語、謂語、定語;含褒義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14樓:y神級第六人

落葉歸根

飄落抄的枯葉,掉在樹木根部bai

。比喻事物有一du定的歸宿。多指客居他鄉的人,zhi終要回到本鄉。

[拼音dao]

luò yè guī gēn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五:「葉落歸根,來時無口。」

[近義]

解甲歸田,故土難離,

[反義]

四海為家,離鄉背井,流離失所,

三顆樹樁旁邊一片綠葉第三個字是三的成語

15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答案是:

半夜三更

漢語成語,拼音bàn yè sān gēng意思是指深夜。通常講的「半夜三更」,「半夜」跟「三更」往往同一意思。

16樓:我是老夫子

入木三分

日上三竿

日出三竿

枯木逢春

落葉歸根

17樓:

穿三葉 冶葉倡條 葉公好龍 葉落歸根 葉落知秋

葉瘦花殘 一葉報秋 一葉落知天下秋 一葉迷山 一葉障目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一葉知秋 移根換葉 移根接葉 有枝添葉

上面一片水下面一片石頭是什麼成語

僑中黃建成 水滴石穿 shu d sh chu n 解釋 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出處 漢書 枚乘傳 泰山之霤穿石,單極之綆斷幹。水非石之鑽,索非木之鋸,漸靡使之然也。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作褒義 用以勸勉人。一般作定語。正音 穿 不能讀作 cu n ...

手機電量顯示那裡有一片葉子是什麼鬼

點開設定裡的電池,把省電模式取消就沒有樹葉了。華為榮耀v10螢幕最上面挨著電池出現一片葉子是啥情況啦? 問題描述不夠清楚,無法給出答案 建議你截個圖,然後才能告訴你具體原因 可以補充問題 繽紛世界in你終於來到我身邊 你自己開啟或者設定的低電量模式的省電模式,如有需要可以電量管理裡邊取消 華為榮耀v...

閻王小鬼是什麼成語,一個閻王三個小鬼是什麼成語?

僑中黃建成 一個閻王三個小鬼是什麼成語 謎 底 魑 魅 魍 魎 魑魅魍魎 拼音 ch m i w ng li ng 解釋 原 為 古 代 傳 說 中 的 鬼 怪。指 各 種 各 樣 的 壞 人。舉例造句 如今把事實指出,愈使魑魅魍魎無所遁形於光天化日之下了!鄒 韜 奮 患難餘生記 進步文化的遭難 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