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常用的特色配料有哪些,泰國菜的調料都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我在樓頂種西瓜

1、香茅、南姜、檸檬葉。這三樣是製作冬蔭功湯的基礎配料。

2、羅勒葉。這是製作泰國名菜九層塔的核心佐料。

3、椰漿。泰國很多湯、甜品中都使用了椰漿,所以風味獨特。比如冬蔭功湯之所以是白色的,就是因為加了椰漿的緣故。

4、青檸檬。泰國菜酸酸的口感多來自於一種小小的青檸檬。

5、還有小紫洋蔥、帶皮的小蒜、小園茄子等,也是泰國菜裡常用的一些配料,在國內並不多見。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香茅,南姜,檸檬葉,黃姜,甲猜,金不換,甲拋葉,香蘭葉,泰國香菜,青檸檬,皺皮檸,檬青胡椒,青木瓜,咖哩膽,揶糖,揶漿,各種咖哩,還有好多你具體想知道哪方面的可以到我qq來說71946527

泰國菜的調料都是什麼樣的

3樓:荷花泰菜

您好,這個我就清楚了,曾經專門請教過荷花泰菜後廚的師傅,現將我的筆記摘錄下來。

泰國美食,由於一系列的特殊原料形成獨一無二的味道,並且由於其不新增任何新增劑,全是依靠植物的原汁原味來調味的,被譽為健康美食。

以下介紹一些泰國菜式特有的烹飪材料。

1,羅勒

有三個不同的品種,最常見的是baihorapba.一種有淡淡茴香味道的紫色事物。還有帶有濃烈味道的bai kaphrao,以及比他更淡的,通常用來做色拉的bai maenglk。

2,小豆蔻

其豆莢或大的黑色種子在很多菜餚裡面提味或則裝飾,同時也可以磨碎了食用

3,辣椒

泰國飲食裡面經常會用到。一般來講,泰國的辣椒很小,當然,越小的越辣。其中最辣的,是那種很小的紅色和綠色辣椒(pbrikkbi nu)同時還經常用到磨碎的辣椒粉。

4,香菜泰語中稱為pbak cai.

5,黃瓜

泰國的黃瓜(taengkwa)比西方的小很多,是菜餚中的敷料。

6,茄子

泰國的茄子更小,稱為(makbuea pbuang)

7,魚肉醬

nampla。由發酵過的小魚蝦製造成,淡棕色的液體,鹹鹹的。

8,高良薑

生薑的一種,味道比較特別。

9,卡菲爾酸橙

這種植物的果實和葉子,在泰國食品中類的咖哩食品中,會發出一種獨特的味道,是其他調料所不能代替的。

10,檸檬草

細長的草類植物,泰語中稱為takbrai有小的球壯根,和檸檬香。人們常常把它的芽和根部分碾碎,用於烹飪和做提神的茶。

11,棕櫚糖

泰語中稱為nam tan pip源於棕櫚樹,呈幹快狀和粘稠的糊狀。

12,羅望樹果

取自羅望樹的豆莢和果肉,在很多肉類和魚類菜中,味道發酸。

13,黃樟

生薑的一種,主要為咖哩增加亮黃色效果。

4樓:愛桐欣

在泰國烹飪中,善用各種材料產生特殊的綜合味道。以下是泰國市場的

常見調料

羅勒場中最常見到的材料,現在國外許多地方也愈來愈多見。

羅勒basil

一般使用的三種羅勒有不同的香味,最常見的是bai horapha (紫花羅勒),味道有點像洋茴香,葉梗有點淡紫色,通常最常用在咖哩菜中;另一種是bai kaphrao (holy basil),通常和肉一起拌炒,味道比較辣;葉片有一點毛茸茸的bai maenglak (hoary basil),一般用在湯或沙拉中。如果找不到這些羅勒,也可以以西方的紫花羅勒代替,不過味道會稍有不同。

豆芽菜 bean sprouts

剛從綠豆發芽的鮮嫩青脆豆芽,泰文稱為thua ngok,幾乎所有的市場都可買到,也可以罐裝豆芽代替。

豆蔻 cardamon

在許多菜中都會用到豆莢或大的黑籽來調味或裝飾,也可以研磨使用。

蒔蘿 dill

泰文稱為phak chi lao,一般常用在寮國料理中,因此會出現在許多東北部的烹飪中。

黃瓜 cucumber

泰國黃瓜(taeng kwa)體型比一般西方品種來的小,一般搭配各種菜生吃。

姜根 galangal

連線姜的根部,增添美味獨特的味道,一般有新鮮的嫩姜根、乾的或是粉狀。

大蒜 garlic

跟西方大蒜相比,泰國大蒜比較小也比較甜,不論新鮮的或是醃漬的大蒜都大量被用在許多菜裡。

生薑 ginger

除了姜根之外,一般泰國菜也常用到2種不同的姜類,一種是一般較熟知的khing,另一種是krachai,krachai味道較為溫和。

青檸檬 kaffic lime

青檸檬和檸檬葉讓許多泰國菜增添許多獨特風味,尤其是咖哩醬。並

青檸檬沒有類似的替代調味料。

萊姆 lime

主要用在魚類和主菜的裝飾上,萊姆(泰文稱manao)也可以現榨成汁,加水和糖漿調成飲料。

蘑菇 mushroom

泰國在烹飪中使用數種不同的蘑菇,尤其是用在一些中式的菜餚上。其中最常見的是鮑魚菇或是蠔菇、幹香菇及草菇等。

洋蔥 onions

除了一般較大、球根狀的洋蔥(hom yai)外、青蔥(hom lek或hom daeng)及韭蔥(ton hom)也常用。

幹胡椒 peppercorns

新鮮的青胡椒和幹黑胡椒及研磨胡椒等,泰文稱為phrik thai ,在許多泰國菜中都會加入胡椒提味。

羅望子 tamarind

羅望子樹的果莢(泰文稱為makham)為許多肉、魚及湯類增添些許酸味。

薄荷 mint

新鮮的薄荷葉為許多菜增添不少風味以及裝飾用。

香椰糖 palm sugar

泰文稱為nam tan pip, 是從扇椰樹的果實製成乾的香椰糖。

椰子 coconut

椰奶(maphrao)是將白色的椰肉放入滾燙的熱水,然後再用細的濾網將汁液擠出,在許多湯和咖哩都會用到,還有椰奶上面那層奶油也會用到。

香菜 coriander

泰文稱為phak chi,香菜在許多泰國菜中不可缺,不僅使用香菜葉,也會用到葉梗、香菜根和籽,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味道。

檸檬香茅 lemon grass

這種高高的、看起來像草的植物在泰文中稱為takhrai,有小的球根狀根部和有一種檸檬味和香氣。把芽和葉切斷搗碎加入許多菜中,以及製成提神作用的藥草茶。

小綠茄子 small round green eggplant

這種小綠茄子稱為makhuea phuang,一般用在咖哩中增添一點苦味,一般在泰國以外的地方很難找到,因此也可以用小蕃茄或豌豆來代替,不過口味會有些不同。

麵條 noodles

中泰式的菜餚有許多種,其中包括用綠豆做成細且透明的冬粉(泰文稱為wun sen);而sen mi(細)/sen lek(窄)/sen yai(寬)等都是麵粉製成的麵條,只是粗細不一樣,還有另一種細的雞蛋麵(bami),通常做成湯麵及炒麵。

辣椒 chilli

泰國烹飪中會用幾種不同的辣椒(phrik),一般而言愈小的辣椒愈辣,其中最辣的是一種叫做phrik khi nu的小紅辣椒或綠辣椒。其次是比較大一點的phrik chi fa。幹辣椒(phrik haeng)和辣椒粉也常用到。

薑黃 turmeric

泰文稱為khamin,是姜科類的一員,為泰國一些咖哩及沙爹增添鮮豔的黃色。

5樓:孤雁幽幽

調料都是一些純天然的植物做成的。

6樓:小兵

都是些草本的植物性香料,有香茅,南姜,檸檬葉,黃姜,甲猜,金不換,甲拋葉,香蘭葉,泰國香菜,青檸檬,皺皮檸,檬青胡椒,青木瓜,咖哩膽,揶糖,揶漿,各種咖哩。還有魚露,這個很重要!

泰國菜的特點有哪些

7樓:小灰灰之星願

用料講究   泰國是一個臨海的熱帶國家,綠色蔬菜、海鮮、水果極其豐富。 泰國菜   因此泰國菜用料主要以海鮮、水果、蔬菜為主。泰國人的正餐都是以一大碗米飯為主食,佐以一道或兩道咖哩料理、一條魚、一份湯、以及一份沙拉(生菜類),用餐順序沒有講究,隨個人喜好。

餐後點心通常是時令水果或用麵粉、雞蛋、椰奶、棕櫚糖做成的各式甜點。由於深具得天獨厚的優點,因此泰國菜色彩鮮豔,紅綠相間,眼觀極佳,不管是新鮮蔬菜瓜果的豔麗清新,還是烏賊尤魚等眾海鮮的肉感,都讓人們大飽了眼福。 調料獨特   泰國菜注重調味,常以辣椒、羅勒、蒜頭、香菜、薑黃、胡椒、檸檬草、椰子與其它熱帶國家的植物及香料提味,辛香甘鮮,口味濃重,別具一格,以各種風味蘸料伴以泰國美食,更演化出多重滋味。

帶辣勁的涼拌色拉、泰式酸辣湯、紅或綠咖哩(大多混合了椰漿)、蔬菜、各款烤肉串(牛、豬與雞,拌以米飯或麵點),都是具代表性的泰國美食。   泰國菜以酸、辣為重,大凡首次品嚐泰國菜的人都會覺得泰國菜的調料很獨特,有很多調料是東南亞甚至是泰國特有的,最常用的幾種調料有:泰國朝天椒、泰國檸檬、咖哩醬,另外,檸檬葉和香茅(lemon-grass)也是泰國菜常用的配料。

特色咖哩 咖哩據說是泰國菜的特色了,在去荷花泰菜吃飯的時候,咖哩有紅綠黃三種,紅色辛辣味道比較重,而且泰國的咖哩加入了椰奶,有濃郁的奶香味,不那麼辛辣刺鼻了。

8樓:介樹枝春緞

泰國菜的特點是

:酸,甜,辣,香。酸辣還好接受,這個甜字讓很多人受不了,另外那個香字,別想象得太美好了,那個香字指的是各種各樣的香料(天然的)很多香料是中國人吃不慣的。

泰國菜有哪幾種調味品

泰國菜什麼特色

9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有辣不辣,還是咖哩為招牌

10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菜以甜辣為主,特色菜有冬陰功湯,酸辣木瓜絲,芒果糯米飯等等,最愛吃酸辣木瓜絲了,尤其是曼谷supanniga泰餐裡面的酸辣木瓜絲,超級好吃。

泰國特色飯菜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粉絲沙拉

海鮮粉絲沙拉是非常有名和開胃的一道泰菜,看著粉絲纏繞下的魷魚和蝦是那麼誘人,但一口吃下去,清酸清辣的刺激,讓人如頓悟一樣,霎時間更清醒地面對眼前的這款泰菜:原來酸酸辣辣的都是粉絲,而蝦、魷魚反倒非常鮮美。這麼爽口的開胃菜,絕對值得先吃為快。

mussamanchicken

泰菜之所以吸引人,也是因為在和其他國家的通商交往中,吸收了不同飲食文化。例如香辣的mussamanchicken就是受到回教國家的影響。對泰國人來說,咖哩猶如中國人使用豆瓣醬、日本人使用味噌醬般,所以這款香辣咖哩雞的泰菜,以咖哩為主調味料,卻在咖哩醬中加入肉桂、豆蔻、丁香等,帶上幾分更有中東風味。

最重要的是,多數泰式咖哩都會加上椰漿調和,減弱咖哩的濃稠感,新增上椰子的香氣,那不油不膩又略帶辣味的清爽口感,淋在泰國米上真是絕配。

冬蔭功湯

冬蔭功湯可以說是最著名的泰菜之一,說到底就是酸辣蝦湯,湯的材料包括甘草、檸檬、冬蔥、胡椒、魚露等,再配上各種海鮮,由一個金鼎炭爐奉上,感覺相當隆重。細嘗時,一股奇香怪辣味衝上腦門,再三品嚐,原來酸辣之外還有點海鮮的甜味,透著一絲鮮香。不到一會,已經滲出微汗來,如是說來,秋冬時節喝一碗又酸又辣的冬蔭功湯實在是開胃暖身的好享受。

如何吃泰國菜?

早期泰國人的用餐方式自由隨性,只以芭蕉葉盛飯,再以手取飯菜進食。而今日的泰國餐具也十分簡單,基本餐具為一隻湯匙和一雙筷子,以及一個圓盤。吃泰菜時正確的進餐方式是:

就座先舀適量的白飯在盤中,再以湯匙將菜餚與飯拌勻,用湯匙以西餐喝湯的方式,由靠身體的內側向前方舀起。

泰國菜中好吃又實惠的有哪些,泰國菜特色美食有哪些

藍扣子的扣子 泰國菜一般中國人不是很吃得慣。特點就是酸辣,但是酸味是檸檬和青檸的酸。最經典的菜就是冬陰湯。分蝦湯和雞湯。其中蝦湯更加鮮美,更受歡迎。紅咖哩和綠咖哩風味不同,都是泰菜的精華。漬水飯是花做得,別有一番風味要採納哦 菠蘿炒飯!木瓜沙拉,冬陰功湯,如果靠海的話 海鮮 悟會雯 吳昕開的泰子椰 ...

泰國有什麼特色產品啊,泰國著名的特產有哪些

創穎全景vr 泰國的特色產品有一下幾個 1 泰國香米 泰國的大米顆粒長 兩頭尖 顏色白而透明,煮成的米飯香柔 滑嫩 爽口,是泰國最主要的出口農產品,在世界糧食市場上享有很高的聲譽。2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是泰國最具特色的小吃,因為它從原材料到做法都極具泰國風情。青木瓜是 帶的特產,和國內的水果木瓜...

泰國有哪些有特色的酒店值得去住

賣萌 可以看下英迪格酒店,2015年開業,帶有復古又時尚的五星酒店,其風格具有獨特的設計感。更令人矚目的是在的無邊際游池,無論是白天或夜晚,都是絕佳拍照的好地方,頂樓還有高空酒吧 char 我上次去的是普吉島的薩瓦迪酒店,這座酒店是屬於四星的,所以有包含早飯,但是每間房間只包含2 個人的費用,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