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有種治三餐沒正常吃飯的草藥,閩南話叫做過激草普通話叫什麼求高手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蠍之櫻桃

過飢草過飢草不僅具有養胃健脾、助消化的功效,還能當做香料使用,可用來燉雞、鴨或排骨,味道鮮香可口。在閩南地區,祖祖輩輩的人,都把它當做一種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良藥,或是生活中烹調的佳品。很多人燉湯時習慣加入一些過飢草,煮出來的湯味道清香可口。

或是燉肉時,加入過飢草,也是很好的一種配料。

在調味的同時,更主要的是此草具有一種健胃養脾的療效。很多人在勞動中,常常沒有按時吃飯,飽一頓飢一頓,長時間就可能造成腸胃的不適,或是隱隱做痛,或是總覺得肚子漲漲的沒有食慾。有的人家小孩子不吃飯,腸胃不好,可以通過吃點過飢草加強消化,同時達到健胃的作用。

在閩南很多飯店,特別是在車輛過往的車站或是路邊飯店,煮一鍋過飢草湯都是必不可少的家常菜。因為很多司機在路上跑,飲食很不規律,當停車吃飯時,喝一碗過飢草燉的湯,是很養胃的,對身體大有益處。

2樓:建傲雲

羊耳菊整棵幹品25-50克,鬼針草根部幹品40-50克,益母草整棵幹品50克,燉豬小腸加大骨煲湯。這是我們德化的過飢草湯

3樓:葉毛毛驢

閩南過飢草,不過網上出來的**東西都不對

向會說閩南話的問個草藥名字

4樓:你大爺

哦 我有喝過 真的很苦

5樓:尋找涵

不知能不能拼音再具體點?

有誰知道這種草學名叫什麼?我只知道閩南語叫“遍地景”是一種降火治咳嗽的中草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請對比**對照

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水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

植株有特殊香味,嫩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這是什麼草藥??閩南話叫四散草,不知道學名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名也叫"羊肝菜"!有去肝火祛溼氣之功!

閩南話叫肝炎草的護肝草藥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8樓:法國風格

1、奶來

製品:主要為補充蛋源白質,但以bai酸奶為佳,因酸奶可調整

du腸道菌群促進

zhi毒素排出

dao,另有酸奶可促進干擾素生成一說,可提高機體免疫力。

2、大豆及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綠豆增強肝臟解毒功能。

3、海鮮類:例如白帶魚、黃魚、銀魚、及甲殼類如牡蠣、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選擇、烹調要得當否則會食物中毒,蒸煮應在100度加熱半小時以上。

保肝的食品有哪些?若對海鮮過敏則忌食,可多食香菇、銀耳、海帶、紫菜等。

4、西瓜:有清熱解毒、除煩止渴、利尿降壓之用,富含大量糖、維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

5、苦瓜: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養肝,本人最愛苦瓜炒蛋。不可多食,性寒傷胃。

是藥三分毒,就不要吃為妙;勸您喝些諾苷達

一日三餐怎麼吃,一日三餐怎麼吃才健康?

早餐要注重營養,可以吃麵包牛奶,或者雞蛋,也可以吃點水果。中餐就要注重對碳水化合物的補充了,吃點麵食 或公尺飯,晚餐要吃的清淡為主,而且不要吃的太晚,否則不容易消化。最重要的是,三餐要準時。早餐最後就是一杯牛奶,乙個雞蛋還有乙個麵包,中午的話就吃飽點,晚上就吃七成飽就行了,千萬不要在八點過後吃東西,...

一日三餐如何吃才最正確,人一天三餐怎麼吃最合理

營養學家告訴我們,均衡營養有三大基本營養素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此外還有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等。通常將以下9種營養素列為必需的營養素,其主要的食物 是 1.蛋白質 禽 肉 魚 豆類 蛋 乳酪 果仁 瓜籽等。2.碳水化合物 糖 穀物 土豆 玉公尺 乾豆 糖等。3.脂肪 食油 包括奶油 人造黃油...

一天三餐吃多少為宜,人為什麼要一天吃三餐?

早飯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飯要吃少 這是人類經過數千年來總結出的一條非常通俗而且實用的養生之道。那麼,每天的一日三餐應該如何科學搭配呢?方法 步驟 一日三餐時間科學 一天吃三餐飯不可認為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為了保證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和健康,所以一日三餐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合理的,但是要注意,兩餐間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