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時用的老抽和生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御剛捷辜才

生抽和老抽都是經過釀造發酵加工而成的醬油

一、顏色: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呈棕褐色有光澤。

二、味道:生抽用於一般的烹調用途,吃起來味道鮮美、甜鹹適口。老抽吃到嘴裡有種鮮美微甜的口感。

三、用途:生抽的主要功能是提公升食物的鮮味,因顏色較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的多。而老抽醬油是在生抽醬油的基礎上,將榨制的醬油再曬製2--3個月,其產品質量比生抽醬油更加濃郁,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

糾正乙個觀念:生抽就是用來涼拌的,老抽就是用來炒菜的。其實,生抽是適用於絕大部分烹調的,涼拌小炒什麼的用生抽味道更好。

在烹調的菜需要上色的時候再用老抽就行。

2樓:獨令美檀愫

「抽」就是提取的意思,生抽和老抽都是釀造醬油。它們的差別在於生抽是以優質的黃豆和麵粉為原料,經發酵成熟後提取而成;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焦糖色,經特別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適合肉類增色之用。

老抽與生抽的不同還在於食用方法上.生抽須經過高溫烹煮才能食用,否則會吃入有毒物質.而老抽可直接用於點蘸、涼拌.

但是老抽顏色過深,影響菜品外觀和食慾,同時影響新增量,通常按生抽的顏色來加入老抽,味道都是偏淡的.只有在醃製食物與點蘸的時候才用到老抽醬油.生抽顏色:

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

味道:生抽適合一般的烹調,味道較鹹。

用途: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

生抽的製作: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乙個品種,以大豆、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其產品色澤紅潤,滋味鮮美協調,豉味濃郁,體態清澈透明,風味獨特。

老抽顏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顏色很深,呈棕褐色並有光澤的。

味道: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

用途: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比如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

老抽的製作:老抽醬油是在生抽醬油的基礎上,把榨制的醬油再曬製2~3個月,經沉澱過濾即為老抽醬油。其產品口感比生抽醬油更加濃郁。

老抽和生抽有什麼區別 老抽和生抽的區別是什麼

老抽和生抽的區別如下 1 製造工藝不同 生抽主要是以大豆或黑豆 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種麴,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的。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礎上加入焦糖,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2 顏色不同 生抽是紅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並且有光澤的。3 用法不同 生抽一般用來調味,炒菜和冷盤使用的比較多。而老抽一般用...

生抽 老抽和紅燒醬油有什麼區別,生抽,老抽,紅燒醬油有什麼區別

1.生抽 顏色 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味道 生抽是用來一般的烹調用的,生抽吃起來味道比較鹹。用途 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2.老抽 顏色 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 顏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澤的。味道 老抽吃到嘴裡後,有一種鮮美的微甜的口感。用途 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

生抽醬油和老抽醬油有什麼區別,生抽 老抽 味極鮮 普通醬油有什麼區別?

它們的差別在於生抽是以優質的黃豆和麵粉為原料,經發酵成熟後提取而成,吃起來味道較鹹,因為顏色比較淡,所以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而老抽是在生抽中加入 焦糖色,經特別工藝製成的濃色醬油,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適合肉類增色之用,比如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生抽 老抽 味極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