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中好吃又實惠的有哪些,泰國菜特色美食有哪些

時間 2021-09-07 15:04:54

1樓:藍扣子的扣子

泰國菜一般中國人不是很吃得慣。特點就是酸辣,但是酸味是檸檬和青檸的酸。最經典的菜就是冬陰湯。

(分蝦湯和雞湯。其中蝦湯更加鮮美,更受歡迎。)紅咖哩和綠咖哩風味不同,都是泰菜的精華。

漬水飯是花做得,別有一番風味要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炒飯!木瓜沙拉,冬陰功湯,如果靠海的話 海鮮

3樓:悟會雯

吳昕開的泰子椰 不很貴喲

泰國菜特色美食有哪些

4樓:明良海外置業

有很多,像冬蔭功湯(辣味蝦湯) 、芒果公尺飯,各種炒飯都非常好吃

泰國菜比較有名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第一大特色是酸與辣。招牌菜有冬陰功(酸辣海鮮湯)、椰汁嫩雞湯、咖哩魚餅、綠咖哩雞肉、芒果香飯等。魚、蝦、蟹都是各餐館的殺手鐗,什麼炭燒蟹、炭燒蝦、豬頸肉、咖哩蟹等等。

6樓:覃小愛

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第一大特色是酸與辣,泰國廚師喜歡用各式各樣的配料如蒜頭、辣椒、酸柑、魚露、蝦醬之類的調味品來調味,煮出一鍋鍋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餚。招牌菜有冬陰功(酸辣海鮮湯)、椰汁嫩雞湯、咖哩魚餅、綠咖哩雞肉、芒果香飯等。魚、蝦、蟹都是各餐館的殺手鐗,什麼炭燒蟹、炭燒蝦、豬頸肉、咖哩蟹等等。

7樓:_薄荷小貓

泰國菜一般中國人不是很吃得慣。特點就是酸辣,但是酸味是檸檬和青檸的酸。最經典的菜就是冬陰湯。

(分蝦湯和雞湯。其中蝦湯更加鮮美,更受歡迎。)紅咖哩和綠咖哩風味不同,都是泰菜的精華。

漬水飯是花做得,別有一番風味。

這是什麼,泰國吃的菜裡面都有

8樓:記憶打卡機

薄荷葉就是 薄荷草 的葉子

有 清香 的味道

泰國菜好吃嗎?

9樓:

因人而bai異,泰國

菜以色香味聞名du,第一大特zhi色是酸dao與辣,泰國廚師版喜歡用各式各樣權的配料如蒜頭、辣椒、酸柑、魚露、蝦醬之類的調味品來調味,

煮出一鍋鍋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餚。招牌菜有冬陰功(酸辣海鮮湯)、椰汁嫩雞湯、

咖哩魚餅、綠咖哩雞肉、芒果香飯等。魚、蝦、蟹都是各餐館的殺手鐗,什麼炭燒蟹、

炭燒蝦、豬頸肉、咖哩蟹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風味,復以酸、辣、製甜為代表,也叫做泰國料理(thai food)。

泰國菜泰國(thail and,thai)是東南亞的乙個國家,東臨寮國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羅灣和馬來西亞,西接緬甸和安達曼海。泰國是乙個臨海的熱帶國家,這裡氣候炎熱,雨量充沛,陽光充足。綠色蔬菜、海鮮、水果極其豐富。

因此泰式料理用料主要以海鮮、水果、蔬菜為主。由於特殊的氣候條件,造成了泰國人民對酸味和辣味的依賴。泰式料理的招牌菜有:

冬陰功(酸辣海鮮湯)、椰汁嫩雞湯、咖哩魚餅、綠咖哩雞肉、炭燒蟹、炭燒蝦、豬頸肉、咖哩蟹芒果香飯等。   泰國菜,泛指泰國民族的飲食文化。泰國菜以酸、辣、鹹、甜、苦五味的平衡為特點。

  泰國菜有四大菜系,分別為泰北菜、泰東北菜、泰中菜、與泰南菜,反映泰國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鄰近國家的一樣。 例如泰南菜,和馬來菜一樣多用椰奶、鮮黃薑,而泰東北菜則與寮國菜(寮國,亦稱寮國)一樣善用青檸汁。 此外,泰國現有的菜式,不少受到多年定居泰國的華僑映響,其中潮洲菜的映響最為顯著,例如粥, 貴刁(粿條),和海南雞飯等。

  泰國菜多使用魚露和新鮮的香料,少用乾材。

11樓:春淚曉枝

看你的口味重不重,泰國的菜的味道有超辣的 有超甜的和超酸等 味道很重,你習慣了就會覺得很好吃 ,他們的主要調料的魚露,味道怪怪的 但是這種調料很有名

12樓:_樂橙子

特別好吃啊!尤其是咖哩蟹、冬陰功湯、檸檬魚、菠蘿飯……都很好吃!

13樓:紅顏為君文笑

不好吃,因為中國菜最好吃@!

14樓:靳贍酒南晴

這個夏天

bai流行泰式風味炒麵du

泰國幹公尺粉45

克新鮮zhi蝦300克

家樂泰式魚醬dao

回100毫公升

輔料:鮮雞蛋10枚,泰答

式辣椒醬100

毫公升,豆腐160克,醃製甜蘿蔔200克,

蝦幹70克,中國細蔥180克,豆芽200克,烤花生250克,乾辣椒末些許,酸橙20片,羅望子糊120克,

椰糖250克,家樂鮮雞汁些許

做法1.新鮮蝦去皮,鮮雞蛋打碎,豆腐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方塊,細蔥切成3厘公尺長的蔥段備用,豆芽洗淨備用,烤花生研磨成碎末備用。

2.調製家樂密製泰式調味汁將羅望子糊、椰糖、家樂泰式魚醬、家樂泰式辣椒醬放置在平底鍋中燜5分鐘。

3.起油,將炒鍋中的油加熱,加入蝦攪拌直至蝦被煮熟。

4.麵條經熱水浸泡30分鐘後撈起,瀝乾,倒入炒鍋,並加入打碎的雞蛋,攪拌直至雞蛋充分煮熟。

5.加入蝦幹、豆腐,並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事先用水焯熟的蘿蔔,充分攪拌幾分鐘。

6.加入蔥、豆芽以及密製泰式調味汁,燒幾分鐘讓原料充分入味,滴入家樂鮮雞汁少許,調鮮。

7.撒上花生碎末,稍稍翻炒後,起鍋裝盤即可。

好吃,我還教你怎麼做哦,很簡單的,希望對你有用哦

泰國菜常用的特色配料有哪些,泰國菜的調料都是什麼樣的

我在樓頂種西瓜 1 香茅 南姜 檸檬葉。這三樣是製作冬蔭功湯的基礎配料。2 羅勒葉。這是製作泰國名菜九層塔的核心佐料。3 椰漿。泰國很多湯 甜品中都使用了椰漿,所以風味獨特。比如冬蔭功湯之所以是白色的,就是因為加了椰漿的緣故。4 青檸檬。泰國菜酸酸的口感多來自於一種小小的青檸檬。5 還有小紫洋蔥 帶...

昌里路美食一條街有家泰國菜叫什麼名字

你好上海昌里路泰國菜 第一大特色是酸與辣。招牌菜有冬陰功 酸辣海鮮湯 椰汁嫩雞湯 咖哩魚餅 綠咖哩雞肉 芒果香飯等。魚 蝦 蟹都是各餐館的殺手鐗,什麼炭燒蟹 炭燒蝦 豬頸肉 咖哩蟹等等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謝謝採納給個贊 泰國飲食有什麼特點 泰國美食國際知名。無論是口味辛辣的還是較為清淡的,和諧是每道...

泰國有哪些城市,泰國的城市有哪些?

1 曼谷 曼谷 泰文 英文 bangkok 是泰國首都和最大城市,別名 天使之城 位於昭披耶河東岸,南臨暹羅灣,中南半島最大城市,東南亞第二大城市,為泰國政治 經濟 交通 文化 科技 教育 宗教與各方面中心。2 清邁 清邁為泰國北部城市,環境優美,氣候涼爽,以玫瑰花著稱,素有 北國玫瑰 的雅稱,清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