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普洱茶品牌詳細介紹,有關普洱茶的介紹

時間 2021-09-20 06:42:01

1樓:學必知

同昌圓茶: 同昌號茶莊始創於同治七年(2023年),該茶莊幾度易主,茶品名有三種。最早原昌號圓茶已不復得,至今所存者皆為30年代後的標明“主人黃文興”或“同昌黃記主人”之茶品。

“同昌圓茶”品質最好,餅身厚實並呈深栗色,條索扁長,白毫粗碩,可明顯看出梗葉一體的茶菁,自然美觀,油麵光澤極佳。同昌圓茶和同昌黃記圓茶使用的是易武茶菁,但據品茗大師們品鑑,應都為倚邦茶品。

鼎興圓茶: 產於2023年勐海茶廠。鼎興號茶莊專生產高階普洱茶品著稱。

現行世有鼎興圓茶,有紅圓茶、藍圓茶和紫圓茶三種,其區別因內飛顏色的不同。紅圓和藍圓,品質相似,陳期都在60年左右,是普洱茶精品,而紫圓則品質欠之。紅與藍,茶餅顏色較深,成暗紅色,條索卷實,油麵光澤,且餅身較薄,紫圓餅身顏色較淡,茶葉多為單葉老茶菁,油性少,條索揉卷較鬆,還參雜了許多黃薄之葉,且是普洱茶中餅身最厚者。

鼎興紅、藍圓茶內票的註冊商標為“星月”圖案,暑“本號選辦正山細嫩雨前春尖芽茗加工揉造發行有防假冒特印為記”等字樣。(“正山”本意是易武山,舊時易武茶山以產“陽春細嫩白尖”而出名。)>>可以興磚茶:

可以興磚茶莊2023年由周文卿創辦。30年代中後期是其**時代,每年產茶約1200擔左右。可以興磚茶是用細黑條索,上好的勐海普洱茶菁製造的,它堪稱黑色普洱茶的標本。

在臺灣、香港等地尚有極少的產於40年代末期的可以興磚茶,它用事實告訴人們,在更遠的時間段上,勐海民間己開始書寫磚茶史了。

鴻泰昌圓茶: 鴻昌號茶莊初創於倚邦,是生產經營普洱茶的又一老字號,又是普洱茶外銷的急先鋒。在30年代,鴻泰號茶莊即在泰國設立了分公司,名為“鴻泰昌號”,後又在香港及南洋各地設立了**公司,堪稱普洱茶歷史上的第一個寵大的“普洱帝國”。

現存的絕品存期有70年之久,且品格直逼任何一種大葉茶種的普洱茶極品。鴻昌茶莊的總部一直設在倚邦。消失於人民公社成立之後。

設在泰國的鴻昌號至今仍然存在著,以越南、泰國、緬甸等國的茶菁制鴻泰昌普洱茶品,故“鴻泰昌圓茶”是“邊境普洱”,即最為普通的普洱茶的代表,是一個孤懸海外的普洱茶王國。在海外,仍存在著一箇中國人開設的普洱茶王國,這的確是一件有意味的普洱精神。

紅印圓茶: 紅印圓茶又稱現代普洱貢茶,始制於2023年範和鈞創辦佛海茶廠之時。其餅茶內正均為紅色印記,且茶餅的外紙正面都印著“八中茶”中茶公司標誌。

在八個“中”字組成的圓圈內,有一紅色“茶”字。在中茶公司所產的普洱茶品中,而冠以“八中茶”標誌者且又“茶”字為紅色者,只有紅印普洱圓茶和紅印雲南沱茶,是空前絕後。紅印普洱圓茶除了其身世價值外,茶品品質亦屬現代普洱茶中的上乘之品。

除了茶菁肥碩,條索飽滿,顏色粟紅,茶麵油光、茶湯透紅及葉底柔軟新鮮等品質外,其中茶內正完全埋在茶餅**,是舊式壓模製造,使用古老製作工藝,無不是臍臼圓型餅茶,茶湯厚釅、有蘭香或野生樟香味,紅印圓茶,是勐海茶廠得以在現代普洱茶史上笑傲群雄的依據之一。

綠印圓茶: 綠印圓茶系勐海茶廠40~50年代製作的茶品,是“紅印”的姊妹產品。勐海綠印圓茶有早期和後期之分, 早期綠印圓茶也叫“綠印甲乙圓茶”或“藍印甲乙圓茶”,早期綠印無論在陳香、樟香、滋味、茶氣等方面都是一流的。

後期綠印其指是50~60年代勐海茶廠所產的大批量普洱茶。有一部分茶品,是用新樹茶菁製造,但仍以生茶方式製造,被稱之為“綠印尾”,在普洱茶極品中,有極高的典藏價值。>>無紙綠印圓茶, 勐海無紙綠印圓茶,是勐海茶廠在50~60年代生產的普洱茶等系例產品。

“無紙綠印圓茶”屬後期綠印之一,是當今普洱茶界的收藏家們眼中的珍寶。該產品採用勐海的喬木茶樹的茶菁為原料,以生茶方式製成,因此又被稱之為“綠印頭”與“綠印尾”相對,品質各異,優者可與紅印圓茶媲美。

紅蓮圓茶:“勐海紅蓮圓茶”是勐海茶廠所制的無紙綠印中的極品,以易武茶菁為原料,是三至五等較嫩者。該茶品水性厚滑,味道微甜,喉韻甘潤,有蘭香已至舌面生津之境,逐特將其命名為“紅蓮圓茶”。

紅蓮圓茶是以傳統壓模製造,茶身比一般茶餅寬大,但較薄,茶餅呈不規整圓形,有的甚至是橢圓,餅身有壓模痕跡,茶葉條索細長,金色芽頭摻夾其中,茶麵呈灰綠色,但有油光。典型的無紙綠印茶麵顏色,臺灣品茗大師們視其為“綠印頭”中最好的普洱茶品。

黃印圓茶與七子餅茶:“雲南七子餅”,其實就是現代綠印普洱茶茶品,是由勐海茶廠50年代未所產的,被稱之為“現代拼配茶菁的普洱茶品始祖”的“黃印圓茶”。黃印圓茶,由於毫頭多,陳化後都轉變為金黃色,是以茶餅呈黃色,故其外包紙標記八個紅色中字組成的圓圈中“茶”字為黃色,而內正標記為綠色“茶”字。

60年代以“黃印圓茶”之拼配工藝。勐海茶廠推出了中茶牌圓茶的替代品,“雲南七子餅”。在“七子餅”中,以勐海茶廠生產的“紅帶七子餅”和“黃印七子餅”最具代表性。

“紅帶七子餅”產於70年代,以生茶製成,“藍印七子餅”產於80年代,是輕度熟茶拼配。紅帶七子餅”,在港臺及南洋的華人世界中,往往被視為“中秋團圓”的象懲,故國家園夢,一餅以系之,茶情、鄉情、家園情,普洱茶是寄託。該產品品牌卻是無價之寶,暢銷幾十個國家和地區,是外銷出口免檢產品。

勐海女兒茶: 勐海現代女兒茶,香港茶商稱之為“白針金蓮”。該產品是勐海茶廠70年代所產。

白針極品,茶菁顏色為青栗色帶金色芽子,有薄薄的白霜,聞有淡淡的荷香,以二三分輕微熟茶或生茶製成,是最高階的現代普洱茶品之一。茶湯砂滑,回甘生津、茶氣強、茶韻新,是很值得收藏而讓其繼續陳化的普洱茶極品。“現代女兒茶”是普洱散茶在當今的傑出代表。

2樓:乖貝你最大

深圳市“彩虹之滇”牌古喬木系列普洱茶,原料全部來自世界大葉種茶的故鄉——臨滄市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海拔1800—2500米的勐庫、四排山兩地,這裡多為野放型勐庫大葉種喬木古茶樹,樹齡均在300—800年之間。該地區為少數民族聚居地,常年雲霧繚繞,雨水充足,屬**帶氣候,最適合茶葉的生長,在歷史上就是著名的產茶盛地,歷來以品質好、口感純、回甘快、滋味正、湯色亮而著稱。具有生津止渴、**降脂、抗癌、防心腦血管硬化、利尿醒酒等功效。

是品飲、收藏、饋贈之佳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益,下關等,

不知道您是要做茶,還是找來自己喝的。

其實普洱茶品種非常多的,品牌,聽過的和沒聽過的,有很多。

當然名茶單純**是較高的。

如果真對茶感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嘗試,養成自己的感覺,標準後,找對味的就好。

追求品牌,也只是一種選擇,

其實可能大部分愛茶的,他愛喝的茶,或者喝的最多的茶,可能是一些並不出名的,自己覺得好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益 淘瓷緣 老倉 新益號 昌雲 老同志 中茶 雲草堂 金福驛站 茗眾 龍園號

有關普洱茶的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是由雲南大葉種茶經低溫製程晒青毛茶、緊壓成品與人工渥堆發酵成品,且未經高溫殺青、乾燥、烘培。普洱茶屬於後發酵茶,分生茶和熟茶。

1、生茶顏色以青綠、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黃紅色。湯色以黃綠、黃紅、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

生茶有苦、澀、甘、甜等口感,香氣比較明顯,新茶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後茶性就會慢慢變成溫和、褐栗色的茶。生茶主要有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

2、熟茶顏色以紅褐色為主。香氣有明顯渥堆味。熟茶茶性溫和,口感醇厚。

發酵充足的熟茶,湯質濃稠水甜而滑口,幾乎不苦澀。發酵度較輕的,有回甘,香氣明顯。湯色發酵輕者多為深紅色,發酵重的以紅黑色為主。

葉底多為紅棕、深褐色。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祕、利尿。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茶友,目前,很多人都很喜歡普洱茶,如果**普洱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東漢時期,距今已達2023年之久。

清朝中葉,古“六大茶山”鼎盛,產品遠銷四川、**、南洋各地,普洱茶從此聞名中外,普洱茶外銷之路,就是歷史上的茶馬古道。歷史的普洱茶外銷路線主要有以下幾條:一條是從普洱出發至昆明、昭通、再到四川的瀘州、敘府、成都、重慶至京城。

二條是普洱經下關到麗江與西康**互市。三條是由勐海至邊境口岸打洛,再分二路:一路至緬甸、泰國;二路是經緬甸到印度、**。

四條是由勐臘的易武茶山開始,至寮國豐沙裡,到河內再往南洋。在江北古六大茶山境內有7條:易武至江城道、易武至寧洱道、易武至思茅道,此道是主要道,易武至倚邦、莽枝、革登也走此道,易武至車裡再到勐海道,易武至寮國磨丁道,易武至寮國勐悻道。

於道光二十五年(公元2023年)從昆明經思茅至倚邦通過磨者河上的承天橋再到慢撒、易武那條由石板鑲成的古茶馬道,約寬2米,長達數百公里。昔日茶山有許多茶號和茶莊專門從事茶葉的收購、加工和外運銷售,呈現一派繁榮景象。

普洱茶產於雲南西雙版納等地,因自古以來即在普洱集散,因而得名。普洱縣城又作普洱哈尼族自治縣,隸屬思茅地區,位於雲南省南部,距昆明373公里,原稱寧洱縣。“普洱”為哈尼語,“普”為寨,“洱”為水灣,意為“水灣寨”,帶有親切的“家園”的含義。

如今普洱茶名播海內外,享譽盛名;已成為中國最具特色的茶。

遠去的馬幫悠遠的銅鈴聲,更增添了它獨有而神祕的文化,時光流轉的變遷,它的氣息卻因此變得豐富,芬芳濃郁起來。

傳承文明,不因歷史而湮沒,就像普洱茶,散發出來的獨特的東方韻味,感染著你我,感染著世界。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又由於普洱茶經歷了生茶到熟茶的轉變過程,其生茶具有祛風解表、清頭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氣、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故普洱一直被譽為一種攻補兼備的良藥。

希望普洱茶的這些歷史文化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介紹普洱茶,如何飲用普洱茶(英文介紹)

普洱茶,大喬木,高達16米,嫩枝有微毛,頂芽有白柔毛。葉薄革質,橢圓形,上面幹後褐綠色,略有光澤,下面淺綠色,中肋上有柔毛,其餘被短柔毛,老葉變禿 側脈8 9對,在上面明顯。花腋生,被柔毛。苞片2,早落。萼片5,近圓形,外面 花瓣6 7片,倒卵形,雄蕊長8 10毫米,離生,子房3室,被茸毛 花柱長8...

普洱茶的英文名,如何飲用普洱茶(英文介紹)

清心 camellia sinensis var.assamica。茶葉現在已經逐漸代替了很多碳酸飲料了,因為人知道碳酸飲料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而多喝茶則會給我們身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其中普洱茶就是非常多見的一種茶葉之一,雲南普洱茶既是一種珍貴的天然茶飲,還有很好的保健功能。經科研和實踐證明,普洱茶含...

普洱茶的問題,普洱茶相關問題!

我連續喝了一年的普洱茶了。個人經驗 1 白天喝,而且要喝濃的普洱茶,普洱茶喝後腸清氣順,精神蠻好的。2 晚上九點後,不要喝,小心一夜睡不著覺,我就失眠過好幾夜,可是那麼一大壺還沒喝完,倒了可惜,喝完的結果就是一夜無眠到天明。並且普洱茶利尿排毒,半夜起身上廁所也麻煩。是學生,白天普洱茶也不能喝的太勤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