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普洱茶品牌有哪些?現在中國普洱茶十大品牌有哪些

時間 2023-03-16 03: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上,中國普洱茶有以下知名品牌:

勐海集團(大益)

下關沱茶(下關)

老同志。瀾滄古茶。

中糧集團(中茶)

普洱集團(普秀、寶和祥)

農墾集團就是原黎明茶廠(八角亭)

福海。郎河。

易昌號。基本上都是有量的,其他有很多小眾品牌,銷量不高,但品質出色。

普洱茶我喜歡生普,大益的口感好。

現在中國普洱茶十大品牌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排出一線大品牌僅供參考,是近年在普洱市場銷售和市場占有較高的品牌。

大益牌是當今普洱的龍頭企業,下關沱茶,老同志,中茶牌普洱,八角亭,瀾滄古樹,陳昇號,雨林,鬥記,福今,今大福,潤元昌,合元昌,福元昌!

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有哪些?

3樓:北網域名稱醫

截止2023年,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有老班章、冰島、昔歸、曼松、薄荷塘、颳風寨、彎弓、千家寨、困鹿、老曼峨。

1、老班章

純正血統的老班章,茶氣剛烈,是普洱茶中茶氣最足的一款茶品,苦味、澀味最重,霸道而強大陽剛。

要成為王,首先口感要好。說起老班章的口感,讓人喝過不忘。香氣高揚,回甘生津猛烈持久,體感通透,茶氣霸道,有王者風範。

相比易武、冰島的柔美,老班章的剛烈,霸氣外露,更顯王者氣質。而冰島、易武更像王后。

2、冰島

冰島古茶園是雲南大葉種茶的發祥地之一,被譽為"雲南大葉種之正宗",冰島茶的種植範圍主要是在臨滄市雙江縣勐庫鎮大雪山中下部的冰島村、公弄村和大中山等地。

冰島普洱茶和老班章一樣,在普洱茶界算是赫赫有名的山頭茶代表。冰島茶位於勐庫鎮冰島村,據說茶網記者獲悉,該茶山老樹只有4千多株,整個春茶也才產3噸左右,年全茶總量5噸,300多畝古樹的租金創下過3千多萬元的紀錄。

3、昔歸

昔歸古茶園多分布在半山一帶,混生於森林中,古樹茶樹齡約200年,較大的茶樹基圍在60~110厘公尺。當地的習慣每年只採春茶和秋茶兩季,所以茶樹保護得比較好,茶質比其他村寨要好得多。

4、曼松

原屬倚邦區第一鄉轄區內,歷史上,有曼松老寨,居住著香唐族,善種茶,由於曼松茶的品質好,被列為貢茶。

5、薄荷塘

薄荷塘坐落易武古樹茶區,海拔1800公尺左右,是原始森林的乙個小寨子。生態壞境非常原始,山巒疊嶂,溪澗填壑,清塘若隱,薄荷若現。

6、颳風寨

甜醇中含天然濃郁的蜜香,柔滑細膩中藏著強勁卻內斂的茶氣,苦澀而含蓄,喉韻綿延悠長。

7、彎弓

湯色金黃璀璨,柔和,滋味粘稠飽滿,獨具魅力的原始森林芳香,回甘生津較好,一直延續,喉韻綿延悠長,具有較強的持續性和穩定性。

8、千家寨

在千家寨上萬畝野生茶樹群落的環抱中,有一棵古老的普洱茶樹,它就是舉世矚目的世界野生茶樹王。

9、困鹿

香氣濃郁且穩實,苦澀感易化,滋味甘甜且醇厚鮮爽,茶湯內含物豐富,性質穩定,後勁較強,喉底生津明顯而韻味足。

10、老曼峨

茶很苦,當地人將老曼峨乃至整個布朗山茶區從老曼峨引種繁衍的茶稱為苦茶。

中國十大普洱茶品牌最新排名

普洱茶十大名牌

4樓:曉曉老師聊教育

普洱茶十大名牌:

1、大益。大益集團的前身就是勐海茶廠,大益的茶葉在市場上是非常受歡迎的,尤其是熟茶。

2、下關。下關沱茶的前身是下關茶廠,它生產的沱茶非常出名,而松鶴下關沱茶更是擁有著上百年的歷史。

3、陳昇號。

這是2023年註冊的商標,是大樹茶領導品牌。陳昇號是由班章早就的,因為老班章一直都是陳昇號的標桿性的產品。

4、福今。這是班章普洱茶這個概念的櫥窗中,其旗下的大白菜和孔雀普洱茶名聲大噪。

5、瀾滄古茶。

其前身是景邁茶廠,製作的茶葉一直都是以景邁山上面的千年古茶園為原料。

6、鬥記。這個品牌之所以有這麼好的口碑,首先是因為創始人陳海標,其次就是因為其生產的產品。

7、寶和祥。

寶和祥的茶葉產品非常經典,且膾炙人口,其生產的烏金號、蘭亭熟非常知名。

8、合和昌。

這是乙個高階的普洱茶品牌,生產的都是高品質的普洱茶。

9、雨林古茶坊。

這個品牌製作的古樹普洱茶非常知名,是傳統手工製作。它給人的感覺是大氣、時尚。

10、潤元昌。

這是勐海潤元昌茶廠下面的乙個茶葉品牌,所有的茶葉都是用布朗山茶區上面的普洱茶為原料製作的。它生產的單泡裝普洱和陳皮普洱已經開始深入人心。

æõ¶ý²èê®´ó¸ß¶ëæ·åæ

普洱茶十大高階品牌

中國普洱茶十大品牌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普洱茶十大品牌有哪些,知名的品牌還是有很多的,像大益,中茶,雨林,下關,益梵堂普洱茶都很不錯,個人推薦益梵堂古樹普洱茶吧,價效比比較高,純料古樹普洱茶。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茶(復中國土產畜產茶葉進出制。

口公司)、大益(勐海茶廠)、福海(勐海縣福海茶廠)、嘉茗(雲縣嘉木茶葉製品有限責任公司)、郎河(勐海縣郎河茶廠)、龍生(雲南龍生綠色產業(集團)****)、龍圓號(西雙版納古茶山茶業****)、老同志(安寧海灣茶業****)、易昌號(雲南昌泰茶業集團公司)。

7樓:咖咖

普洱茶十大知名品牌有:中茶、大益、福海、嘉茗、郎河、勐庫、龍圓號、老同志、潤元昌、福今。

1、大益。大益集團有乙個光輝的普洱茶文化歷史形象——勐海茶廠,其成熟穩定的製茶工藝尤其是熟茶發酵技術,讓大益的名氣在民間如雷貫耳,成為大家開始品飲普洱茶的啟蒙品牌之一。另一方面,大益的魔性在於既有滿足普通大眾品飲需求的7572等**低廉的熟茶產品和7542等**低廉的生茶產品,也有讓上層社會熱衷投資炒作的各大熱門茶品,喝茶的喝得高興,炒茶的也炒得盡興,各自為盟,互不影響,涇渭分明,故也皆大歡喜。

2、勐庫。大家也習慣叫勐庫戎氏,是乙個由戎氏家族自有小作坊一步一步發展成現在的雙江勐庫茶葉****,一家三代一心製茶的情懷令人動容,同時勐庫戎氏也是最早開發生產冰島茶的品牌之一,且偏向中端略低的**定位也讓勐庫茶價效比高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勐庫戎氏母樹茶、喬木王和本味大成等茶品成為不少收藏發燒友的心頭好。

3、潤元昌。

潤元昌本質是乙個產品驅動型的品牌,所以行業觀察者會發現,深耕大班章茶區的潤元昌有著非常廣泛的粉絲群體,論傳統市場,生茶和春茶發酵的熟茶一直深受專業茶友好評;論收藏與投資,除卻傳統的「收生茶」風氣,潤元昌熟茶的收藏投資也頗受市場青睞;論新興消費茶飲市場,潤元昌陳皮普洱茶和單泡裝普洱茶也不斷發展壯大,日常品飲消耗市場潛力巨大。所以市場上幾乎都能看到走俏的潤元昌普洱茶品,口碑的形成自然也水到渠成。

喝普洱茶有什麼禁忌,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 喝普洱茶的禁忌

喝茶是一種怡情,悠閒的事情,普洱茶更是近年來養生茶中頭牌,受歡迎程度不言而喻,其獨特的發酵手法造成了他獨特的味道,形態和物質構成,我們都知道普洱茶有降脂,降壓,防癌,抗癌的功效。還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等保健功能。但是茶葉總歸是茶葉,不能當藥用,而且普洱茶也不是老少皆宜,但凡事...

現在喝普洱茶的人很多,普洱茶對人體有哪些功效?

普文是浙江人,卻在雲南經營茶山,之中最為讓普文心動的雲南的普洱茶生茶,尤其古樹類別的茶,特別著迷,就這樣走進了茶的世界,普文分析給大家為什麼會被普洱茶吸引。清新口腔。有人說喝茶有助於保護牙齒,這一點我不確定,但是喝茶對於清新口腔一定是有用的,或者用茶水涑口的話效果尤為明顯,不過最好選用一些茶香表現較...

描寫“普洱茶”詩句有哪些,讚美“普洱茶”的詩句都有哪些?

y飲水思源 普 洱 茶 王 澍平生足未踐思茅,普洱名茶是至交。煉字未安吟苦處,一杯清洌助推敲。十六字令 普洱茶 王文井 雲南 景谷 茶。綠帶環坡接翠霞,村姑聚,笑語滿山窪。茶。普洱名揚譽邇遐,優良質,四海竟相誇。茶。求教詩詞致友家,香飄遠,不覺日西斜。詠 普 洱 茶 王興麒 嫩綠邀春焙,餘甘浹齒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