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莊起名

時間 2021-09-20 06:4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古道今茶馬』

茶馬古道

藏族諺語:「加察熱!加霞熱!加梭熱!」漢語意思是:「茶是血!茶是肉!茶是命!」

——來自雪域高原的火熱禮讚,指向乙個斑斕古老的文化事件:茶馬古道。

茶馬古道是以前雲南普洱茶外運的路線,最主要的有「三道六線」,三道即:北道一線至北京;西道一線至**;南道四線出南洋或再到各地。其中,至**的路線歷史最為悠久,條件亦最艱苦 。

這一線最遲從唐代即已開始,對形成大理、麗江歷史上的繁榮至關重要。藏銷普洱茶經麗江後,進入古宗**(香格里拉)和康藏。進入康藏的茶,部分在木里、鄉城、稻城、理塘銷售,部分到打箭爐(今康定)將雲南的竹筐包裝換為牛皮包裝後繼續前進,走康藏線運至拉薩等地。

長路漫漫,險阻重重。

明清時期以普洱為中心向國內外輻射出五條「茶馬古道」:

茶馬大道由普洱經昆明中轉內地各省、北京; 江萊茶道從普洱過江城,進入越南萊州,然後再轉運到**和歐洲等地。 旱季茶道從普洱經思茅糯扎渡過瀾滄,而後到孟連出緬甸。 勐臘茶道從普洱過勐臘,然後銷寮國北部各地或出南洋;景棟茶道自普洱、景洪、勐海、打洛出緬甸景棟。

現在,雲南省內還保留著很多完整的茶馬古道遺址,譬如著名的麗江古城七一街,臨滄的魯史鎮、 寧洱縣境內的孔雀坪等。

茶馬古道使普洱茶行銷國內各省區,並遠銷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泰國、法國、英國、朝鮮、日本和港澳台等國家和地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

用古老的禮讚傳奇演譯久違的輝煌

2樓:普洱保長

我沒這麼多說的,五個字的————————————御春心茶坊

雅靜、風雅、樸雅,這三個詞語哪個更適合用於普洱茶名字

3樓:文創造物精工局

風雅的內涵更加豐富。

雅靜是幽雅寧靜和偏指安靜,寂靜之意。

風雅一詞源自《詩經》,《詩經》分《風》、《雅》、《頌》三類,《風》是周代各地的歌謠;《雅》是周人的正聲雅樂,又分《小雅》和《大雅》,後世常用"風雅"一詞作為高貴典雅的指代。同時風雅一詞又為多義詞,謂文雅,端莊的或高雅的,尤指外貌或舉止端莊的或高雅的。

樸雅是淳樸而高雅之意。

4樓:

其實這三個都不太合適,如果非要從中選乙個的話,樸雅相對好一些。

普洱茶的問題,普洱茶相關問題!

我連續喝了一年的普洱茶了。個人經驗 1 白天喝,而且要喝濃的普洱茶,普洱茶喝後腸清氣順,精神蠻好的。2 晚上九點後,不要喝,小心一夜睡不著覺,我就失眠過好幾夜,可是那麼一大壺還沒喝完,倒了可惜,喝完的結果就是一夜無眠到天明。並且普洱茶利尿排毒,半夜起身上廁所也麻煩。是學生,白天普洱茶也不能喝的太勤快...

生普洱茶如何煮,怎麼煮普洱茶?

將彩榮懷冬 泡茶您用水的水至要穩定 水溫要穩定,投茶量要穩定,浸泡時間要掌握好這樣泡出來的普洱茶口味才會比較穩定。給您介紹乙個沖泡普洱茶的簡易方法 是想泡一杯非常好的普洱茶?沒關係,不用擔心,普洱茶是所有茶葉種類中沖泡方法最多,也是最容易操作的一種。那麼,今天我們就從這許多中沖泡方法中選一種最容易掌...

怎樣選購普洱茶?普洱茶該如何挑選?

選購普洱茶得考慮普洱茶茶園產地 年份 淨重 品牌等等,可到茶人碼頭了解。普洱茶該如何挑選?選購普洱茶的六不政策。1.不以錯誤年代為標籤。2.不以偽造包裝為依據。3.不以深淺湯色為藉口。4.不以新增味道為假象。5.不以霉氣為號召。6.不以樹齡葉種為考量。品嚐呀。不過你想買真的好茶一般他是不讓償的只可以...